農民種地不掙錢,打工也不掙錢,該怎麼辦

2021-10-15 04:57:25 字數 1523 閱讀 1552

1樓:李小船

打工挺賺錢的啊。不知道你覺得賺到多少錢才算掙到了錢,月薪3萬可以嗎?

當然煎餅攤大媽月入3萬是起早貪黑的辛苦錢,而且做吃的東西對手藝也是有要求的:將雜糧麵糊倒在鏊子上,然後用工具一轉,打上乙個雞蛋,煎餅成形後,再加上薄脆、撒上香菜和蔥花,最後抹上辣椒和醬,不到一分鐘的工夫,乙個煎餅就大功告成了。但不好吃的話,沒顧客也賺不到這個數。

所以,到城市裡去打工,必須有一技之長,其實攤煎餅也是個技能。如果純靠體力去打工確實掙不到什麼錢。

舉個例子:如果你純靠體力去搬家公司打工幫人搬家,搬一次家需要三個人,一般來說需要半天到1天,沒有大件一趟下來就是1500元。錢交回公司後,每個人估計也就能分成100塊。

辛苦一天搬上搬下累得要命不過賺到100元。

可是如果你懂電路,做個電工,半天時間做個電路維修的活,輕輕鬆鬆賺個1000塊。

所以打工不掙錢是因為沒有技能,去學個技能吧。加油!

2樓:

農民種地不掙錢、打工不掙錢,農民怎麼辦?

兩個「不」字,看著真的是為難!種地不掙錢,打工不掙錢,農民怎麼辦?沒有一門手藝真的是逼死英雄漢呢!

我覺得吧,還是要自己想出路,不等靠坐等,畢竟天上不會無緣無故的掉下來好事兒!

農民要想掙錢,無非就兩個方面:第一是下苦力,掙辛苦錢。第二,學門手藝,吃專業飯。

別的地方不知道,反正我們這裡的農民基本上都把地出租給大戶種了,每畝每年拿1000元的租金,加上國家農村的直補的錢,一畝地大概1700元左右,乙個三口之家,只有三畝地左右,別說發財,光指望種地,只能勉強的維持基本生活!況且現在的年輕人都不種地了,種地的大部分都是六十多歲以上的老人了。

但我們這裡靠近大城市,年輕人的工作還是比較好找的。只要有技術每個月的工資也是很可觀的。中年要麼替種地大戶打工,要麼到城裡找乙份,不需要太多技術的工作也是可以的。

自苦以來農民是最苦也最善良,但苦和累也得生活,也得養兒育女傳宗接代。確實農村種田不賺錢,僅能餬口,但必須種就是保本也能供家人一年的口糧啊。

農民有手藝如瓦木工也是可以掙錢養家,做得好還有積蓄。農民上了年紀打工嫌老又無技術和文化,一般廠裡也不會要你,所以打工也是沒有指望了!

天生一人,必有一路。現在掙錢掙多少錢才叫掙錢,我想沒有乙個人能說出具體的數字。做為我們農村人來說,打點小工掙一點零花錢,地適當的種一點。

再說了現在打工只能維持一般生活,一邊打工一邊學一門手藝才是正道,條件成熟了自己幹,自己給自己當老闆多好。打工不是長久之計,人,一定要有上進心,勤勞+智慧型+奮鬥=成功!

我也是農民,現在社會形式正在轉型,打工已經不是長久之計!回農村種地一年到頭也掙不了多少錢,這個時候我們只有一條路那就是發揮自己的一技之長!去創業。

只有創業才是唯一的出路,幹什麼還要自己去考察,相信自己,不能讓社會淘汰~加油吧同志們!

田地全部歸國家,實現農業現代化,坐在室內收莊稼!公共食堂現代化,農民不種田,吃飯不花錢!這樣農民朋友們,賺到錢賺不到錢就沒有了後顧之憂了!

想賺錢再考慮其他辦法!全國上下都不要把人的命,人的口糧做為交易,做為發財的搖錢樹就好了!

我的老公成天遊蕩,不掙錢養家也不管我的死活,我有兩個孩子,五歲三歲,我該離婚嗎

當初瞎了眼copy 種下的苦果,男人沒錢起碼要有奮鬥的決心,不管成敗,起碼努力了就有希望,生活不像談戀愛那樣甜甜蜜蜜,有苦有甜,有時候真的很無奈無助,可是生活還是要過下去,選擇跟誰過,怎麼過,在於你,好自為之 不離等著他把孩子和你都賣了你在幫他數錢呢?快離開這人渣吧 離吧,離了之後再跟別人結婚 雖然...

打工老闆不給我工資,打電話也不接,我該怎麼辦

一 若是勞動關係 1.向勞動保障行政部門 勞動監察大隊 投訴,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限期支付,逾期不支付的,可以請求加付賠償金,賠償金標準 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投訴時,應提供本人身份證影印件以及相關拖欠工資的證據。2.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申請勞動仲裁時應當提交書面仲裁申請...

iphone手機不充電也開不了機該怎麼辦

蘋果手機不充電也開不了機,這時候就要考慮下是不是電板出現的問題,堅持去售後維修店檢查一下電板是不是存在問題吧,或者就是說讓手機充放電幾位看一下是不是可以用的。基本上不是什麼太大問題的,建議到時候維修店諮詢一下,或者就是說打 給蘋果客服問問看,或者問朋友和家人也是可以的。解決辦法首先要檢查一下原裝充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