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澳洲找工作看重本科學歷嗎,自考本科學歷外國找工作承認嗎

2021-10-15 04:05:55 字數 3935 閱讀 8466

1樓:湖南華遠學成教育

澳洲留學生要想在當地找工作,關鍵在於兩點:1、所學專業實用(比如it類、商科 等);2、有自己的社交圈子,最好是與當地人融合的社交圈子。中國留學生在澳洲的社交圈子,通常是從教會起步的——我當年也不例外。

但我本身不是個sociable的人,所以在教會頂多就跟當地人踢踢球了。而我眼看著很多和我同時期的和比我晚去澳洲的中國留學生,通過教會認識了一大把當地人和其它國家的移民、留學生。於是再通過這些人,逐漸擴充套件自己的社交圈。

在這個過程中,通常需要中國留學生去參加他們的派對;與他們一起去酒吧玩耍;平時也要關注他們生活中的各種事件——比如誰搬了家、升了職等等,還要相應地送賀禮(倒是不需要貴重禮物,一瓶紅酒、一把漏勺足矣;但如果是捏著鼻子去送禮物,不管禮物輕重,總還是不好受)、說恭維話。有了自己的社交圈子,工作機會就會多很多。我認識的很多人,就是因為自己的社交圈子中的某個人的一句話而找到了別人想都不敢想的工作,從而改變了一生。

但同時,社交也是個很費時間、精力的事情——尤其是面對文化差異較大的當地人。比如即使面對一個自己不太感冒的人,也要裝作(至少我知道的大部分人都是在裝)很關心對方生活的蠢萌模樣;而且當地人對於很多中國人感興趣的政治、軍事一般不感興趣(教會的人或許會對意識形態話題感興趣,但可能會和很多中國人產生觀點上的碰撞和衝突),反而很可能會就著很多中國人不太感興趣的瑣事(比如某家的葡萄酒釀造過程之類)侃侃而談。如果題主覺得自己在社交方面,尤其是面對西方人時的社交興趣和能力都還不錯,那去留學也就不會有啥大錯——不僅僅是澳洲。

總結來說,中國和西方都要靠social network來拓展自己的職業機會。中國的social network是有門檻的,而且不同人群階層之間門檻分明;西方的social network雖然也是有門檻,但沒有那麼分明——除了富商或者高層精英群體有明顯的門檻之外(甚至有時這個門檻都並非不可逾越),中產階層及其它群體之間基本沒有什麼社交門檻,只要有合適的環境和時機,幾乎誰和誰都能搭上話。

總之,選擇以移民為目的的留學,基本就算是選擇了另外一種生活方式。在做出選擇之前最好儘量能夠親身體驗一下那一種生活方式。澳洲很多方面都要比國內好;但同時你也會因為選擇澳洲而失去很多在國內看似自然的好處。

澳洲的教育終歸是面向澳洲的——澳洲文憑拿到國內用,總體上肯定會有所貶值。除非你在國內萬事俱備,就差一個澳洲文憑;否則乾脆就徹底接受澳洲的三觀和市場要求,把自己打造成一個合格的澳洲社會人。譬如,題主在問題中提到了“花一大筆錢拿到的文憑只能當211用……”。

在此主觀臆斷一下題主的三觀裡,恐怕還是大多數中國人認為的“學歷很重要;學校很重要;專業不算很重要”——985冷門專業的碩士、博士要比非985實用專業的學士要強。而在澳洲要想找工作就不能這麼想了——mq、qut、uts、rmit、flinders、griffith、utas、curtin、uow這些非八大的實用專業畢業的學士,尤其是榮譽學士,通常比八大冷門專業畢業的碩士、博士更受招聘市場的歡迎。在澳洲人的三觀裡,恰恰是“專業很重要;學歷和學校都不太重要”。

同時,澳洲的招聘單位特別鼓勵一個人要外向、開朗、自信;很多中國人推崇的“少說話、多做事”、“內向沉穩”,反而在澳洲不受歡迎……題主要想留學澳洲,繼而留在澳洲工作、生活,這些三觀方面的變化都是需要最先了。

我在國內讀完本科課程之後就申請了澳洲的大學,在澳洲兩所“八大”分別讀完了碩士和博士。直到博士畢業時,我才不得不承認澳洲的科研領域真的沒有多少機會(我沒說一點兒也沒有;煩請在澳洲立足了的科研工作者莫要以反駁此論點的方式秀優越)。眼看著當年一塊兒申請碩士時候認識的人,尤其是那些學了it、會計的,在碩士畢業後紛紛找到了工作、拿到了pr。

至於他具體怎麼找到工作的我沒有去關心,因為我學的專業跟他們學的不沾邊;而且講真我本身也比較排斥那些面向大眾求職市場的實用工作。而那些當時沒有申請實用專業的小夥伴們,後來也紛紛轉專業或者去讀實用專業的tafe了。沒辦法,對於很多留學澳洲的人來說,“即使死也要死在澳洲 ”——所以,一切都要為找到工作、留在澳洲讓路。

因此,題主如果對it、會計之類的實用專業有所排斥的話,還是慎重考慮澳洲。對於澳洲的求職市場乃至移民來說,專業真的起到決定性作用。(此處請學了非實用專業還在澳洲“成功”找到工作並且拿到pr的小夥伴慎重來秀優越,我這裡說的只是一般規律。

我也知道有一些人學了比較冷門的專業,也在澳洲找到了工作、拿到了pr——但相對來講這只是個別現象。找工作本來就是偶然性很大的事件,沒準哪天偶爾跟誰聊起來,就正好找到了一個職位空缺呢。)

2樓:q1751768089名

這個不清楚的咯,澳洲,國外的。

自考本科學歷外國找工作承認嗎

3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本科學歷

學信網可查

國家承認

在國外二十幾個國家也是被認可的

在社會上很受認可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4樓:殷無夏

貌似自考本科在國bai外的受歡迎程du度反而高於全日制zhi統招,雖然有點

dao疑惑,可能國外

看中版個人學習能力吧權,自考難度不小,有一本自考本科證更能證明個人學習能力不差。而全日制統招雖然在國內比較吃香,在國外看來不代表學習能力吧,因為有可能四年本科是混過來的。

5樓:網號

都是承認的 自考的學歷出國留學什麼的都是可以的這個你不用擔心 而且能做自考主考院校的都是名牌學校 想學習自考去贏 在路上學校

6樓:真實社會

國外不承認二本院校的普通本科畢業證。

但是,國外承認中國的自考本科畢業證書。所有的自考本科證書都承認,不分學校。

7樓:吟風

首先,中國的統招和自考文憑,在國內外 都是承認的。

其次,學歷是門檻,任何時候,真正優秀的公司都是比較看重自身能力的

8樓:高職單招網

是認可的。

自考的文憑是在中國的學信網上能查的,現在在國外很多地方都是被認可的。

自考是高等教育自學考試,能拿到這個畢業證的是因為自己的努力和自我學習的能力是很不錯的,這也是國外很看重的一個地方。

9樓:

有些外國公司會承認,有些卻不會!

不過,在外國工作,老外看重的是你的能力,只要你是一個有能力的人,又能言善道,找工作都不是問題!

想要在丹東找工作 有什麼好的麼 我本科學歷

10樓:湖南華遠學成教育

專升本考試是指大學專科層次學生進入本科層次階段學習的選拔考試,是中國大陸教育體制大專層次學生升入本科院校的考試製度。

專升本分為兩種型別:第一類是普通高等教育專升本(亦稱統招專升本),考試物件僅限於各省、直轄市、全日制普通高校(統招入學)的專科應屆畢業生。

個別省份的命名有所差別,如河北省稱為普通高校專接本,廣東省稱為普通高校專插本,江蘇省稱為普通高校專轉本,其餘省份皆稱為普通高校專升本。

第二類是**高等教育專升本,其擁有四種途徑:包括自考專升本、**高考專升本(分業餘和函授兩種學習方式)、網路教育專升本(遠端教育)、開放大學(原廣播電視大學)專升本。

深圳自考本科學歷對找工作有影響嗎

11樓:中國人民大學網路教育

自考是國家承認的學歷,找工作是沒有問題的。

12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在自己有精力時候儘量去考。自考證書學信網可以查詢,國家承認的,可以報名各類國家執業資格考試的!

13樓:殘若惜雨

自考國家承認學歷可以考研留學

**本科學歷出去找工作認可嗎

14樓:華夏大地教育網

**本科學歷也是國家承認的,部分企業也是認可的,如網路公司,更重技能與經驗,學歷處於第二位。

自考本科學歷找工作有用嗎

15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當然有用,找工作會要求求職者有相關經驗,但是對學歷也很看重,只要是本科,即使是自考也是很有幫助的

自考市場營銷本科學歷

1,自考無任何限制,小學文憑沒有都可以報考,只用身份證或戶口簿去常住地區招生考試辦公室報名。2,先在省自考網上報名,然後去報考點去確定 一般都是常住地區招生考試辦公室 交錢。第一次一定要去報考點交錢辦准考證,以後在交通銀行辦張交行卡在網上報考。3,自考的內容基本上是教輔 自考通 或 一考通 上的重點...

自考本科學歷可以參考教師公招嗎,自考本科可以參加公招教師考試嗎

不行,教師招聘必需要有教師資格證,先考取教師資格證才行。自考本科學歷可以報考任何層次教師資格,且憑自己喜好選擇任教學科,報考條件如下 1 申請認定教師資格的人員應是未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 戶籍或工作單位在當地的中國公民。2 未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 戶籍或工作單位在當地且符合 教師法 規定條件的中國公...

想出國學習,國外承認自考學歷嗎,自考本科學歷,能否出國留學?外國承認嗎

目前包括美國 加拿大 英國 愛爾蘭 澳大利亞 馬來西亞等20多個國家都承認中國教育部頒發的自考生和大專生的學歷證書。持有自考文憑或專科文憑的學生留學可選擇的國家和專業仍然較多,但是申請難度要比一般的本科生大,夜大 電大 函授學生,其出國道路則更加曲折艱難。自考生想申請出國攻讀碩士,拿到學位是關鍵。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