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自建房,中間柱子感覺擋位置,所以去掉了。現在請教一下樑要多少才能承重

2021-10-14 19:29:43 字數 1211 閱讀 1452

1樓:嗜血北辰

.初步估算,不可能非常精確,還得後期仔細驗算。

通常樑高取跨度的1/8~1/14。

很多時候樑要托住上面多層的牆和板或板荷載比較大(底框比較典型),這時候單靠跨度來算很難接近正確值,比如有的跨度只有3公尺,託一層的牆板,樑高只要350,而有的3公尺跨卻要託五層牆板,那麼樑高就要達到700。一般大概算下該梁承重上面多少牆板重,然後求出彎矩,翻鋼筋混凝土結構計算圖表,通過彎矩直接查到需要多高多寬的梁,這樣得出的資料接近正確值。

很多有經驗的老工程師,憑經驗就可以估算得很正確,和正確值幾乎差不離了。

2. 經驗公式,在採用二級剛作為梁縱向鋼筋時,樑高/彎矩=4.2~4.

6是最經濟的,如:梁彎矩為120kn/m則樑高=502~552是最省錢的,混凝土與鋼筋最省。本經驗公式是在c25造價為216元/方,二級鋼3200元/t下統計的,如混凝土標號高於c25則可以取靠近4.

2的經驗值,如低於c25 可取靠近4.6的經驗值。

在設計中,可以照平時建模方法先建模計算一遍,再把彎矩圖提出來看看,以乙個跨度內的最大彎矩為控制,參照上面的經驗公式進行一遍調整,這樣設計出來的樑會是最省的。注意不要發生次梁比主梁高的情況。

樑高的小幅度改變對梁線剛度改變很小,樑高調整後再計算的彎矩與第一次的彎矩差值很小,可以忽略。

最後,上述經驗公式不適用與一級或**鋼作為梁縱筋的情況。

最後還要注意下,樑高的取值還受限於建築淨空要求等其他因素,要靈活處理。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樑高700-750就可以了,但配筋需要根據上部荷載算一下。另外梁兩頭磚牆支撐的部位加構造柱或作梁墊,小心區域性承壓不足把磚壓壞了

農村自建房梁,柱問題

3樓:

柱子太多了

你做幾層呢,要根據上面的受力來定柱子數量,

上面的功能要求有哪些?

自建房6公尺跨度中間需要柱子嗎?

4樓:汕頭市澄海區築龍網路科技****

做框架結構的話中間不需要柱,如果你想做磚混結構的話建議加柱.所以這個要取決於你房子的結構形式

5樓:生活教育阿郎老師

基本不需要的,6公尺跨度鋼筋混凝土梁即可滿足了使用要求了呢

6樓:騎著模特去兜風

如果不是懸空梁最好加乙個小柱子

農村自建房廚房應該如何裝修農村自建房廚房裝修風水

農村自建房裝修的過程以及注意事項 1 前期設計 在前期設計中,要對自己的房間進行一次詳細的測量,不要犯懶,最好親自測量一遍,測量的內容主要包括 明確裝修過程涉及的面積。特別是貼磚面積 牆面漆面積 桌布面積 地板面積 明確主要牆面尺寸。特別是以後需要設計擺放家具的牆面尺寸。2 主體拆改 施工階段,主體...

農村自建房怎麼建好?普通農村自建房怎麼設計比較好

首先,你需要清楚你的宅基地大小,然後最好請專業的人來給你規劃建房圖紙,同時還可以根據你自己的需求進行增加和修改,最後定稿。然後,你需要尋找可靠的建築工人和監工師傅,確保房屋建造的過程是可靠安全的。其次,你需要提前準備好建房子所需要的材料,板材 磚頭,鋼材等等,一般還需要給工人們準備午飯什麼的。比較多...

農村自建房大門的最佳尺寸多少,農村自建房大門尺寸多少比較合適

一般常見的農村建房大門的尺寸他都是在 高2800m.大門的寬在2600mm.農村大院落地的入戶,雙開門的尺寸一般採用的都是1.5m或者是1.8m的。他們主要考慮的是這種規格能在市場買到成品門,還要考慮到院內要停車那就要根據自己家的車的寬度來算至少要在2.1公尺以上。大門尺寸標準 農村平房,高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