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睡下鋪,上鋪的只要一翻身就很吵,有什麼辦法讓木板床不響嗎

2021-10-10 17:19:36 字數 2271 閱讀 3875

1樓:大野瘦子

木板床響可以通過加溼房間,在床腿處等拐角處用楔子緊,灑上滑石粉潤滑,加強固定,換床等方法讓木板床不響。

一、加溼房間

木板因熱脹冷縮的自然環境,會產生縫隙,導致床板間不緊密,自然就會相互摩擦發出咯吱咯吱的聲響,在床的房間里加溼,讓木頭保持一定的溼度會減小摩擦的聲音。

二、灑上滑石粉潤滑

找一些滑石粉,往那些木板接縫處和釘釘子的地方灑上,滑石粉是很好的固體潤滑劑,有了它的潤滑,床板就不會響了。

三、在床腿處等拐角處用楔子緊

用木楔子,將它塞進釘鉚釘的孔內或木板的連線處,讓它們之間壓實,這樣就沒辦法因晃動而發出響聲了。

四、加強固定

根據聲響,找到響聲的源頭。若是鉚釘連線的地方發出聲響,則可能是鉚釘鬆動導致咯吱咯吱響,那麼可以重新釘上鉚釘;若不是鉚釘的原因,那麼可以用三角形來固定,因為三角形的穩定性很好。

五、換床

當木板床發出響聲時,就需要提高警惕了,因為這很有可能就說明木板床的壽命已到,需要更換新床了,或者是平時保養不當引起這樣的後果,這樣的話就只能換床了。

一、不能用油潤滑,會搞的床板油乎乎的,弄得被單上都是油,很難清洗。

二、床其實使用的壽命不會很長,一般來說一定要注意的就是床本身的結實性的,很多的實木床結實性就會比較好,不出意外的話,至少可以使用20年左右的。

2樓:繁華深處的鞦韆

儘量把木板床拿堅硬的東西固定起來,增加它的穩固度。

3樓:一生至愛

有以下方法。

木板床一動就嘎嘎的響該怎麼辦呢?有以下解決方法,床板合併為兩大件,每件底部各加兩條橫條(即空檔三等分),讓它整體受力。

或者下面的兩頭各加一條木板,然後鐵釘在上面的每一塊敲上一枚就好了,這是動手能力強的同學的方案。

將水管保暖管剪成和食指一樣寬的小條 第二步就是保暖小條剪下來 第三步就用圖釘將剪下來的小條釘在床上 最後蓋好床板 用水管保暖管做墊層可有效減少木頭與木頭之間的摩擦,防止發出響聲。

換一個結實點的床, 把木板墊點緩衝物,比如一些廢布, 可能是床腿與床架連線部位鬆了,需要緊一下螺釘。

4樓:念念不忘

這個是木板和槓子之間的摩擦發出的聲音,所以把那個木板掀起來,下面點一點東西應該會好一點的呢

5樓:yjq石頭

看木板床有沒有縫隙 塞上點紙殼

6樓:回不去的昨天

再怎麼弄,多少都有點響的

如何讓寢室的床不響,寢室的木板床翻身就嘎吱嘎吱響

7樓:1d順其自然

如何讓木板床翻身不響方法:

1、在床的房間里加溼,讓木頭保持一定的溼度會減小摩擦的聲音。

2、找一些滑石粉,往那些木板接縫處和釘釘子的地方撒上。滑石粉是很好的固體潤滑劑,有了它的潤滑,床板就不會響了。不能用油潤滑,會搞的床板油乎乎的。

3、在床腿處等拐角處用楔子備緊。

4、根據聲響,找到響聲的源頭。若是鉚釘連線的地方發出聲響,則可能是鉚釘鬆動導致咯吱咯吱響,那麼我們可以重新釘上鉚釘;若不是鉚釘的原因,那麼可以用三角形來固定,因為三角形的穩定性很好。

木板床又被人們稱為硬板床,它最大的特點當然就是硬,與一般的床墊相比,木板床的硬度都要高一些,這就註定了睡床墊比睡木板床舒服,二者的舒適性不可相提並論;木板床一般都是採用全實木製造,在環保性方面表現十分突出。

各種科技都發達,人們的身體素質卻下降了,身體健康程度與過去相比有了明顯的下降,各種腰痠背痛的不適總是伴隨著很多人,並且常見的腰部等疾病都需要長久護理才能恢復,因此睡木板床就是最合適的選擇。睡木板床最大的好處就是能保護脊柱,當然若是認為睡木板床太硬,可以在床板上鋪兩床棉被,這樣就會舒適很多,也不會對脊柱造型傷害。

8樓:蒼公攜天西歸去

那就儘量少翻身,

畢竟是鐵床和木板質量不好。

另外你可以向宿管申請換一張木板。

寢室的木板床一翻身就嘎吱嘎吱響怎麼解決?

9樓:焱炙淼

因為床板之間有裂縫了,時間比較久了吧,你可以試著往床板裂縫之間滴些食用油,然後用東專西阻隔起來屬,別弄髒被子。

床是供人躺在上面睡覺的傢俱。人的三分之一的時間都是在床上度過的。經過千百年的演化不僅是睡覺的工具,也是家庭的裝飾品之一了。

不僅反映出古人起居方式的變化和風俗習慣,而且還蘊含許多鮮為人知的歷史趣聞。種類有平板床、四柱床、雙層床、日床等。

中文名床

拼音chuáng

起源《說文》

功能提供睡覺的傢俱

我買了一張下鋪和一張上鋪火車票,下鋪的人要退票,可以先將兩張票對換後再退嗎

個人覺得這樣做是不可以的,現在的火車票都是實名制的,列車員查票的時候跟自己身份資訊不符合的要做廢票處理,要重新補票,你如果想換位置可以跟後來的購票人協商,私下調換位置沒有影響,換票就不可以啦 車票一般都是實名制的,所以不可以對換得!除非你去營業廳,你們兩個一起退了,然後你再購買他退的那張才可以啊!自...

我在學校住校,然後我是睡得下鋪,我上鋪的同學每天洗完腳之後那個腳還是溼的就踩在我床上上去,我也不是

買毛巾的時候,送他一條毛巾,讓他也換毛巾,特別提醒換下的毛巾用來擦腳,冬天腳擦不幹容易皴 你要是介意就直接和他說,也沒啥 如果感情好你就用開玩笑的語氣給你說。怎麼這麼靠你發揮了。住學生宿舍,睡上鋪好還是下鋪好?其實我覺得是睡來上鋪好,因為 最上鋪的源 話呢,就是沒那麼髒。睡下鋪的話呢,就是有點髒了,...

我想把自己2層的商鋪上下層隔開,在一牆之隔的了樓梯間開門

高層建築防火規範裡規定 19層及19層以上的住宅建築,每個住宅單元每層的安全出口不應少於2個。那麼請問,躍層算 每個住宅單元 嗎?物業一關你肯定要通過的,避免完工後的麻煩,其他愛誰誰!整幢樓的都要同意,還需要物業同意 首先要問的是小區物業。如何解決房子樓上樓下的隔音問題?做室內隔音,需要把裝修好的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