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說多吃水果蔬菜對有胃病的人好嗎,不是說了不能吃冷的嗎,難

2021-10-09 06:30:13 字數 5422 閱讀 2465

1樓:匿名使用者

水果可以吃,但少吃。最好不吃。自己原來是一個老胃病號,2023年以前沒有離開過胃藥,可以說遠近聞名,單位裡同事人人皆知.。

幾乎吃遍了所有胃藥,什麼‘健胃消食片、保和丸、酵母片、中藥湯劑、還有日本進口的一種藥等”。吃後能夠緩解一段時間,可是沒有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那是2023年因病回農村老家療養時,有位朋友對我說到,你以後就天天吃山藥吧,再加幾個棗,熬大米或者小米粥,你的病用不了兩年就好啦。聽了朋友的話,從那時開始每天吃大米熬成的山藥大棗粥1---2次。2023年以後胃病逐漸退縮,兩年後徹底告別胃藥,雖然運動神經病沒有治好,可是能吃能喝又能睡,排洩出現過大便乾燥問題,但是每天加吃一些蜂蜜就好啦。

具體是:江米[小米]根據個人食量決定放多少、棗5---10枚、山藥三兩左右、鮮姜三片,加水適量,大火燒開小火熬成粥。

這個方法得到不少網友認可與效仿,今天發表在這裡希望有胃病的朋友一試,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忌 酸辣 煎炸 油膩食物 少吃多餐 三餐定時吃 太冷 硬 熱的食物儘量少吃 水果可以吃 荔枝 南華李 栗子 這些不要吃

3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甘維康,專門修復胃黏膜,食管粘膜,吃磷脂e兩樣,對抗癌變,效果很好,我介紹的網友都說效果很好

胃不好的人不能吃什麼水果? 10

4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梨、香蕉、西瓜、香瓜、葡萄、石榴、楊梅、蘋果等養胃的水果。

5樓:郎玉枝鄒鶯

腸胃不好分好幾種,要先分清楚哪型別的,才能根據情況改善.

食用水果要對症:人患病時食用更要注意,應根據病情選擇一些適宜的水果。

◆體質燥熱--宜吃梨、香蕉、西瓜、香瓜等偏寒性水果。

◆腹瀉---宜吃葡萄、石榴、楊梅、蘋果等具有收斂作用的水果,不宜吃梨、香蕉、西瓜等偏寒性水果。

◆胃潰瘍--不適宜吃檸檬、山楂、楊梅、青梅、李子等酸含量較高的水果。

◆便祕---不宜吃柿子、山楂、蘋果,宜吃香蕉、桃、橘子。

◆糖尿病---不宜吃含糖量高的水果,如香蕉、葡萄、蘋果、無花果等,宜吃一些膳食纖維含量高的水果。

◆呼吸道感染---宜吃梨、枇杷、橙子、杏子、羅漢果等水果,可化痰、止咳。

◆肝炎和高血壓----宜吃維生素c含量高的水果如柑橘、紅棗、獼猴桃。

◆發燒----宜吃梨、橙子等水果。

6樓:匿名使用者

1、蘋果

蘋果營養豐富,性溫。據測定,每一百克蘋果含果糖6.5~11.

2克,葡萄糖2.5~3.5克,蔗糖1.

0~5.2克;還含有微量元素鋅、鈣、磷、鐵、鉀及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和胡蘿蔔素等。

蘋果的有效成分使得蘋果具有降低膽固醇含量、通便和止瀉的雙重功效,而且對降低血壓血脂也有一定的作用,由於蘋果所含的營養既全面又很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因此很多人都愛吃。

蘋果具有生津止渴、潤肺除煩、健脾益胃、養心益氣、潤腸、止瀉、解暑、醒酒等功效。所以,非常適合嬰幼兒、老人和有胃病的人食用。

2、草莓

《本草綱目》中記載草莓可以潤肺、健脾胃、補血、益氣,對老人、孩子和體虛者而言,是滋補的佳品。

草莓的營養配比很合理,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約是等量的西瓜、葡萄或蘋果的10倍。

但是那些脾胃虛寒,肺寒咳嗽的人就不適合過多的吃草莓了。如果要吃也應該將葡萄放在淡鹽水裡浸泡10分鐘左右,然後再用清水沖洗乾淨後食用做好。

3、香蕉

香蕉可入脾經、胃經,在中醫用法中是可以潤便、潤腸、降血壓的食物,且味甘性平,是養腸胃很好的水果。

但黃中瑀醫師提醒,“甘易肉腫、酸易筋急”,像香蕉、梅子等太過甜或酸的食物,對正有扭傷的人不適合,應等痊癒後再吃,否則會更嚴重。另外像粽子、鳳梨等,也不適合在扭傷、骨折時吃。

4、木瓜

木瓜具有抗衰美容、隆胸養顏、平肝和胃,舒筋活洛的功效。木瓜中含有一種酵素,能消化蛋白質,有利於人體對食物進行消化和吸收,故有健脾胃消食之效。

5、桑椹

桑椹可補血潤喉,又含有維生素c、b群等營養素,且和葡萄一樣都屬於高抗氧化力的水果。在中醫理論中,桑椹可養脾胃、養血,所以對腸胃吸收能力的促進有幫助,也可改善輕微貧血。

我們知道很多的水果都是能給我們提供很多的營養物質的,這些營養物質都是對我們的健康有益,但是其實有的時候我們的一些小的疾病也都是可以通過吃水果來緩解的。

4種可能導致胃病癌變的水果

1、獼猴桃

獼猴桃屬寒性,過食獼猴桃會損傷脾胃的陽氣,出現腹痛、腹瀉等症狀。

致病原因:獼猴桃中所含的大量維生素c和果膠成分,會增加胃酸、加重胃的負擔,產生腹痛、泛酸、燒心等症狀。

小貼士:吃獼猴桃可緩解牙齦出血,一般來講,體內缺乏維生素c,牙齦容易出現出血、腫脹等症狀。此時不妨吃些富含維生素c的獼猴桃,對緩解症狀很有幫助。

2、鮮棗

大棗的膳食纖維含量很高,一次大量攝入會刺激腸胃,造成胃腸不適。

致病原因:鮮棗的膳食纖維大部分存在於棗皮,而棗皮薄而堅硬,邊緣很鋒利,如果胃黏膜剛好有炎症或者潰瘍,會加重疼痛和不適。

3、山楂

很多人會問,山楂不是開胃助消化的嗎,吃了也會傷胃嗎?沒錯,山楂是有消食化積及開胃的效果,但山楂還有一些不好的影響。

致病原因:山楂中果膠和單寧酸含量較高,接觸胃酸後容易凝結成不溶於水的沉澱,與食物殘渣等膠著在一起形成胃結石,結石可引起胃潰瘍、胃出血,甚至胃壁壞死和穿孔。

4、柿子

柿子中含有單寧,而且柿皮中單寧含量更高,吃柿子時口澀、舌麻就是單寧收斂的緣故。

致病原因:單寧有很強收斂作用,在胃內易與胃酸結合,從而凝固成塊。所以腸胃差,有胃病的朋友應該少吃或不吃。

參考資料:人民網《吃這4種水果小心胃病癌變 胃病吃護胃水果》

7樓:召恕衡媚

◆體質燥熱--宜吃梨、香蕉、西瓜、香瓜等偏寒性水果。

◆腹瀉---宜吃葡萄、石榴、楊梅、蘋果等具有收斂作用的水果,不宜吃梨、香蕉、西瓜等偏寒性水果。

◆胃潰瘍--不適宜吃檸檬、山楂、楊梅、青梅、李子等酸含量較高的水果。

◆便祕---不宜吃柿子、山楂、蘋果,宜吃香蕉、桃、橘子。

◆糖尿病---不宜吃含糖量高的水果,如香蕉、葡萄、蘋果、無花果等,宜吃一些膳食纖維含量高的水果。

◆呼吸道感染---宜吃梨、枇杷、橙子、杏子、羅漢果等水果,可化痰、止咳。

◆肝炎和高血壓----宜吃維生素c含量高的水果如柑橘、紅棗、獼猴桃。

◆發燒----宜吃梨、橙子等水果。

8樓:華雨倫

喂,不好的人不能吃芒果榴蓮之類的水果,這類的水果對胃不好的人是一種負擔會是人類的消化習慣,有些水果是不能進行消化的。

9樓:慄樹花盈酉

腸胃不好的人。最好不要吃涼性的水果;如生梨,柿子,香蕉,菠蘿等。可以吃點熱性和中性的水果,如蘋果,荔枝。

桔子,甜橙,葡萄等等。在吃的以前。用溫開水浸10分鐘左右。

這樣吃下去會感覺舒服點。特別要注意的是:腸胃不好的人一定要在飯後半小時後再吃水果。

而且一定要細嚼慢嚥!

參考資料:消化科醫生介紹

10樓:堵秀榮祿綾

腸胃不好要少飲酒,少吃辣椒、胡椒等辛辣食物。蛋白質與澱粉、蔬菜與水果不是有益的搭配,牛奶最好不要與三餐同用,糖與蛋白質或澱粉合用也不利於消化。腸胃不好的人,最好是選擇“溫和”一點的水果,不要太甜,也不要太酸;容易消化的瓜類、水果,葡萄和蘋果是不錯的選擇。

要少吃西瓜、香瓜等寒涼食物。其次是不要空腹吃水果。

溫熱類水果有:棗、慄、桃、杏、龍眼、荔枝、櫻桃、石榴、菠蘿等。

寒涼類水果有:柑、橘、菱、香蕉、雪梨、柿子、百合、西瓜等。

甘平類水果有:葡萄、木瓜、橄欖、李子、梅、枇杷、山楂、蘋果等。

11樓:元秀珍浮娟

腸胃不好的人最好不要吃涼性的水果,如生梨,柿子,香蕉,菠蘿等。一些酸性水果容易引起慢性胃炎的人返酸、感覺不適,對胃潰瘍患者也會造成一定的刺激,因此儘量要少吃或不吃。這些酸性水果主要有柿子、石榴、山楂、葡萄等。

此外,脾胃虛弱的人最好不吃性寒的梨、柚子;空腹不能吃西紅柿、橘子、山楂、香蕉等;胃虛的人不宜吃香蕉、西瓜。

12樓:雲鼎影視

如果胃口不好的話,好像不應該吃柚子吧,因為柚子對胃部的刺激太大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胃不好的人建議吃香蕉、桃子等性溫和的水果,而且易於消化,非常不錯。

14樓:匿名使用者

吃什麼養胃

牛奶味甘、性平,歸肺、胃經。

作用:補肺胃,生津液,潤大腸。宜於陰虛胃痛,津虧便祕;近代用於**消化性潰瘍病、習慣性便祕。腹瀉、脾虛證、溼證者忌食。

粥類粥類容易消化,尤其八寶粥,裡面含有花生、杏仁、白糖等,熱量更高更豐富,對胃有好處。而新鮮的花生富含蛋白質、脂肪,能有效地保護胃。確定適合養胃的早餐食物,原則有三:

易消化,防刺激,多營養。如:雞蛋羹、雞蛋湯、煮雞蛋、大豆、豆製品、蔬菜、水果等。

推薦食譜:酸奶1瓶或新鮮牛奶半磅、燕麥粥、蒸或煮雞蛋1個、水果(西瓜、香蕉)或麵條。建議時長:20分鐘左右。

湯水比較養胃的東西首選不是粥,而是湯,湯還不能是肉湯。肉湯也含酸多,菜湯較好,什麼菠菜、粉絲、雞蛋能上的都上。再加點雞精調味。

主食最養胃的,是麵條。米中含酸多,所以少吃米飯。如果熬粥,少放點蘇打進去,對胃有好處。另外就是餅乾。

蘋果味甘、性涼。

作用:健脾補氣益胃,生津潤燥。宜於脾虛食少,胃陰虧虛,陰虛胃痛。

包心菜有健脾養胃、緩急止痛、解毒消腫、清熱利水的作用,可用於內熱引起的胸悶、口渴、咽痛、小便不通、耳目不聰、睡眠不佳、關節不利和腹腔隱痛等症。其含有的維生素c等成分具有止痛及促進潰瘍癒合的作用。捲心菜與薏米、陳皮、蜂蜜同煨可用於**胃脘脹痛、上腹脹滿及胃、十二指腸潰瘍,與赤小豆、冬瓜、冰糖煨熟可消腫利水。

大便溏瀉及脾胃虛弱者不宜多吃。捲心菜富含防衰老的抗氧化成分,具有提高免疫力、增進身體健康的功效。鉀對防治高血壓很有益處。

維生素k有助於防止血液凝固,增強骨質。維生素u具有保護黏膜細胞的作用,據說對胃火及胃潰瘍的預防與**有較好的效果。

菠菜味甘性涼,能潤燥養肝,益腸胃,通便祕。《食療本草》載:“利五臟,通腸胃,解酒毒。

”菠菜可促進胃和胰腺分泌,增食慾,助消化;豐富的纖維素還能幫助腸道蠕動,有利排便。不過,菠菜草酸含量高,妨礙鈣質吸收,應避免與豆腐、紫菜等高鈣食物同吃,或在烹煮前輕汆,除去草酸。

紅薯性平,味甘,補脾益氣。《綱目拾遺》記:“補中,暖胃,肥五臟。

”天寒食用,正氣養胃,化食去積,兼可清腸**。很多人認為吃完紅薯放屁多,其實是胃腸蠕動所致。糖尿病患者食用。

南瓜《本草綱目》載:“南瓜性溫,味甘,入脾、胃經”,能補中益氣、消炎殺菌、止痛。其所含的豐富果膠,可“吸附”細菌和有毒物質,包括重金屬、鉛等,起到排毒作用。

同時,果膠可保護胃部免受刺激,減少潰瘍。可用南瓜煮粥或湯,滋養腸胃。

胡蘿蔔性味甘平,中國醫學認為它“下氣補中,利脾膈,潤腸胃,安五臟,有健食之效”。豐富的胡蘿蔔素可轉化成維生素a,能明目養神,增強抵抗力,防治呼吸道疾病。胡蘿蔔素屬脂溶性,和肉一起燉最合適,味道也更好。

多吃水果對身體好不好,晚上吃水果對身體好嗎?為什麼晚上吃水果會傷身體

鳳梨 對人體組織有強壯作用,可治消化不良,食慾不振,果肉磨擦 可治出汗過多 棗子 可治便秘,利尿,益胃生津 空腹不可過食,須細嚼慢吞 荔枝 補血健肺,促進血液迴圈,心臟衰竭者可多食 已燥熱者不可多食 龍眼 幹的對健忘,心跳不正常,神經衰弱之失眠,有療效且滋補 隔水煮,不可多食 蘋果 治便秘 少 治下...

雖說多吃水果對身體好,但是吃水果也是一門學問,怎樣健康的吃水果

水果含較多的有機酸和單寧類物質,有些還含有活性很強的蛋白酶類。吃的時機不對,可能對胃產生刺激和傷害。多數人認為多吃水果能 但是其實一些水果糖分很高,最好適量。雖然水果與蔬菜的營養很相似,但水果不能代替蔬菜。水果的話,盡量吃那些水分多的,不要吃沒有熟透的,不然會不安全。要在合適的時候吃,不要亂吃大雜燴...

吃水果對身體有好嗎,長期吃水果,對身體有害嗎?

吃水果的好處有美容養顏 減緩衰老 預防疾病 降血壓 等。1.美容養顏 水果中含有豐富的抗氧化物質維生素,可以起到滋養 的美容效果。如蘋果中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 鐵等營養元素,這些物質有利於 紅潤 光澤。2.減緩衰老 水果還富含大量天然植物化合物,具有抗菌的能力,起到延緩衰老的作用。如獼猴桃,富含維生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