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看見主人回家就偷笑,是什麼心態

2021-10-08 12:31:01 字數 7029 閱讀 8550

1樓:帝都小女子

看到你說狗狗看到主人就偷笑的時候,我就想到七八年前親戚寄託在我家的一隻狗狗,我還記得那是一個年底,因為馬上就要過年了,親戚全家就趁著這個機會收拾好了行李整裝待發,就是這時候他們想到了看著他們收拾行李,一路搖頭擺尾的那隻白色的狗子,他們才覺得有點兒對不住它,因為這次旅程不能帶上寵物。

就這樣,他們在初發的那個凌晨,把狗子生拉硬拽的放到了我家,我還記得也是從那天開始,這隻白色的狗子就一直趴在我家大門的地方,他們幾乎走了一個星期的樣子,這隻狗子除了喝水上廁所會其身簡單的動動,其他的時間你就算拿著肉逗它,它都不會理你。甚至有一次,我打算帶它下樓去轉轉換換心情,它在下樓的時候就把我給甩了,當我找它的時候它已經回家了,等我回家的時候看到它還在門口哪兒爬著。

那是我第一次覺得,原來一向看似笨拙的小白狗子,不但懂得藏拙還有相當的痴情。是的,也就是等一週後親戚進門的那一刻,這個一向裝傻的小白狗子就是你說的那種偷笑,當時的我真的百感交集的。因為一個是這小白狗子確實不好照顧,有它的主人回來狗子也不抑鬱了,我也省心了。

另一個則是因為這小白狗子的人前人後的兩種表現,讓我感覺到特別的詭異,就好像是在動物的身體裡藏了一個年邁的人類靈魂......

不過,無論如何通過那件事兒就讓我知道了,狗狗對主人是有強大的依賴心理的,而至於狗子看見主人回家就偷笑的那種心態就像是我們常說的“小別勝新婚”。總之,好好待他們吧!

2樓:氣子孩

看到疼愛自己的主人回家了很開心,所以就偷偷笑啦。

3樓:欣欣向榮

狗狗開心唄,還能有什麼心態,狗狗害怕孤單當他看到主人的時候他就會非常的開心。

4樓:z隨遇而安

狗狗看到主人回家,肯定是開心啦,掩飾不住內心的喜悅啦,終於可以有人和它玩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太喜歡主人了,感覺好久沒有見到主人如隔三秋啊!

6樓:火影忍者鳴人君

因為見到主人回來了,他就很開心。

7樓:

我想應該是狗狗一天都沒有見到主人了,想笑一笑。

8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狗狗是不會笑的,有可能是你看著好像是覺得它像而已吧。

9樓:個非凡哥

頭一次聽說狗狗看見主人回家還會偷笑的,你家的狗真神奇

10樓:秋白同學

當然是心裡很高興啊,但是面子上還不太願意表現出來,這就是一種心理博弈吧。

急!!!狗狗突然變得特別怕主人,看見主人就躲起來,不肯回家,這是怎麼了。

11樓:手機使用者

建議你讓你老婆不要出來叫喚它,你慢慢的叫它回來,它可能還聽你的話,狗狗基本上沒什麼問題,就是怕了,情緒不好,它沒有把你老婆當自己的夥伴,一般狗狗沒把你當夥伴就證明它沒信任你,你養了它一年了,它很熟悉你的味道,當你是夥伴,信任你了,所以你叫它的話,也許會聽。

12樓:麥迪小丫丫

不知道你的狗狗養了多長時間了,狗和人的感情是逐漸加深的,主人對狗的態度,狗都能領會,如果養的時間短,狗還不是特別信任你,你再作勢要打他,他就不敢回家了,他貪玩不願回家,你要耐心叫他回家,等回家後再教訓,一年內的狗最好出去就拉上繩子,就不會出現教不會來的問題了,差不多得養將近一年時間狗才能完全信任你,不反抗你

13樓:璩利珠

我家的狗狗也是這樣子的,一說去外面就高興一說回家就趴在地上,我就只好把他抱上走回家,如果是老公,他就踹他一腳就回去啦,

14樓:匿名使用者

陌生環境和陌生的人會讓狗狗不適應的,先關一段時間,讓它適應下環境。你杜賓餵它吃飯?太虐待它了吧。應該不是生病,再觀察幾天。

15樓:瘋狂約會美麗豬

如果你擔心是病了,趕緊送醫院,有時間別在這兒問了。

狗狗換了環境,是會有段時間沒精神,不吃東西,但是,吐就很有可能是病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狗有沒有生病,直接看鼻子,鼻子太溼也不可以,太乾也不可以,就保持正常的溼度可以,給狗量**溫最好,看看有沒有發燒,如果沒有,那就是狗心情不好了,哈哈,狗也是有心情好壞的,尤其是被打的更有心情的區分

17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條件反射,被你老婆嚇到了,以後狗狗不聽話不能用打的,要慢慢訓練

18樓:桂紹元

別人說,狗害怕你,說明你這個人要出事了,

狗狗的每個動作代表什麼?

19樓:匿名使用者

甩頭是它著急了 歪頭是他很疑惑 到處聞是他想上廁所 連叫兩聲並且搖尾巴是他想和你玩 發出嗚嗚的聲音是他不開心

20樓:yy_我不明白

1.尾巴高聳、快速的擺動,並伴有犬吠,表示高興、興奮;

2.尾巴稍微放低、快速的擺動,耳朵稍稍向後,表示想要討好你、接近你;

3.尾巴夾在兩個後腿之間,耳朵向後背,表示做壞事、怕責罰/或者是害怕、恐懼;

4.尾巴高聳、緩慢的擺動,耳朵直立向前,眼睛緊盯、專注某物,並伴有犬吠,表示警戒、防備;

5.尾巴高聳、緩慢的擺動,耳朵直立向前,眼睛緊盯、專注某物,伴有犬吠,喉嚨發出低沉的“嗚嗚”聲,並時不時露出犬齒,表示警告;如果再三警告沒有理會,狗狗就會採取攻擊。

6.但也會有一些個例,比如日本有個變臉狗,當主人抓它癢癢,它很舒服時,也會齜牙咧嘴,並“嗚嗚”的吼個不停,那恐怖的表情好像要咬人似的。

額,以上是本人養狗多年的經驗,也僅僅是經驗而已,肯定沒有那些研究狗狗的專家的結論全面嚴謹。僅供參考~~o(∩_∩)o

21樓:問客響噹噹

搖尾巴,代表討好你,夾著尾巴,代表在防備狀態,你再去惹它,可能會被咬。

22樓:郝俊發都濰

你好!!

狗屬於無語言動物之一,但是並不是說它們不能象人類那樣說話就是沒有“語言”,

其實相反,狗們可以通過自己的形體語言來表達自己。

以下是狗狗豐富的形體語言:

叫聲:1、嗯——、嗯——:訴說“痛苦”的叫聲,連續,低沉、哀怨的情感。

2、“汪——”,“汪、汪”:

生氣”、“威脅”

3、“嗚——、嗚——”:

“悲傷、寂寞”

4、“汪、汪”:“警戒、高興”處於興奮、警戒狀態,向主人報告,請注意有情況的意思。如果叫聲溫柔而雙短促,是她高興,向主人有所求之意。

5、“獒!獒!“:

“恐怖”的叫聲當犬的腳被踩著或被門夾住或壓住等,類似於這種肉體上的受到痛苦時,用此叫聲來訴說肉體上的痛苦。或當被別的犬咬傷或被突然事件所嚇而逃跑時,也會發出這種叫聲。

6、“獒—嗚、獒—嗚—”:遠吠”的叫聲種長而高的嗥吠聲,有時是心情鬱悶、難過或寂寞的表現。猶如狼站在岩石上對著月亮的吠叫,感覺陰沉而又浪漫。

這種豎起尾巴吠叫的動作,常是用於別的犬叫而她也跟著叫。這種“遠吠”的高叫聲,也是野生時代遺留下來的一種習慣,似是在呼喚夥伴的意思。

身體語言:

狗是有感情有表情的動物,狗除了吠叫之外,它的眼、耳、口、尾巴的動作以及身體動作,都可以表示式不同感情和意義。

狗的眼睛能看出心情變化。生氣時瞳孔張開,眼睛上吊,變成可怕的眼神。悲傷和寂寞時,眼睛溼潤。

高興的時候,目光晶亮。充滿自信或希望得到信任時,決不會將目光移開。受壓於人或者犯錯誤時,會輕移視線。

不信任時,目光閃爍不定。

狗耳朵也能表現情感。當耳朵充滿力氣向後貼時,表示它想攻擊對方。而當耳朵向後貼卻很柔軟時,表示高興或是在撒嬌。

狗的尾巴最能正確表達它的感情。尾馬搖動,表示喜悅;尾巴垂下,意味危險;尾巴不動,顯示不安;尾巴夾起,說明害怕。

狗用全身的緊張狀態來表示自己的憤怒。睛射凶光、齜牙咧嘴、發出喉音、毛髮豎立。尾巴直伸,與它發怒的物件保持著一定距離。如果它前身下伏,後身隆起,做撲伏狀,那就是要發起進攻了。

狗用沉默來表示自己的哀傷,哀傷時常低垂腦袋,無精打采,或可憐巴巴地望著主人,或躲到角落靜臥。

狗用跳躍來表達它的喜悅,狗也會“笑”;嘴巴微張,露出牙齒,鼻上蹙起皺紋,眼光柔和,耳朵耷拉,嘴裡哼哼叫喚,身體優美地扭動著,還要搖尾巴。

狗用身體的顫慄表示恐懼。狗在恐懼時,全身毛髮直立,渾身顫林,身體不停地抖動。同時尾巴下垂,或者夾在兩腿之間。

狗在害怕時或在警惕時背上的毛會豎起來,豎起的樣子像一排

草!謝謝!!

狗的生命那麼短,臨走時主人還會那麼難過,為什麼那麼多人依然選擇不斷養狗?

2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狗狗雖然會先去世,可是主人是陪著狗狗度過了狗狗的一生啊,這一生,狗版狗和主人互相陪伴,權能送狗狗走完這一生也是很幸福的。不像我,前年養了一隻小狗,幾個月就去世了。我們一起玩,一起晒太陽,下了班聽到我回來,撲出大門往我身上竄,汪汪的叫,我能聽出來他很開心。

我也很開心。狗狗走了,下了班沒人歡迎我,去上班,沒人期待我回家。真傷心。

24樓:z0822時代

因為狗是人類最忠誠的朋友,你要明白,最忠誠,它可能不是你生命中的全部,可是你卻是它的一輩子,為什麼要養,是因為它能讓你笑,你跟它玩的時候是真的可以忘記很多煩惱,狗是可以讓你開心的

25樓:棉絮毯

因為狗忠誠,他可以陪伴主人,可以彌補主人內心的空虛

26樓:匿名使用者

養狗的樂趣在於他忠誠

2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狗狗是人類的好朋友。忠誠。聽話

28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就養唄,還需要什麼原因,那人吃飽飯還要上廁所,是不是就不用吃了呢

29樓:海納優品

因為狗狗很忠誠,還會看家

30樓:匿名使用者

young寵物除標詳模

主人一出門,狗就開始亂叫。怎麼辦??

31樓:柔情西瓜啊

1、狗狗本來就是群居東西,這種單獨在家的情況與它本性不合。但是,大多數狗狗通過經驗知道主人不在家的時候吠叫沒有用,再說主人一定會回來的。

2、這是狗狗不安、恐懼或者寂寞的表現,當然也有狗狗是在守護自己的家。90%的時間裡狗狗都在睡覺。但是,也有很多狗狗在主人出門的時候或許會因為外面的動靜而吠叫。

3、主人出門時狗狗吠叫是因為狗狗害怕主人會消失不見了。什麼事情都沒發生狗狗卻一直不停地吠叫的話,可能是因為主人不在而產生不安和恐懼的心理在作祟。

4、通過各種方法讓狗狗明白獨自在家很安全,讓狗狗安心。讓狗狗明白主人出去“沒什麼大不了的”很重要。

5、主人不在家的情況下,可以給狗狗找點事情做做,可以買點益智玩具,裡面可以放零食的那種,玩玩具的期間會開心的。

擴充套件資料

解讀行為

1、狗在群居時,也有“等級制度”。建立這樣的秩序可以保持整個群體的穩定,減少因為食物、生存空間和異性的爭奪而引起的惡鬥和戰爭。

2、 狗臥下前,總在周圍轉一轉,確定無危險後,才會安心睡覺。

3、狗的肚皮、背部喜歡被人愛撫。儘量不要摸頭頂,因為這樣會讓它感覺到壓抑和眩暈。*禁忌:不要撫摸陌生狗的屁股和尾巴。

4、狗對陌生人的行為準則是根據自己視線的高度來判斷對手的強弱。陌生人一靠近,從上面下來的壓迫感會使它不安,若採用低姿勢,它便會接受你。對陌生狗,要蹲下來,看別處。

*禁忌:不可對視陌生狗,以免給狗造成挑釁的誤解。

5、狗讓人家看它的肚子是向對方表示投降、認錯和順從、撒嬌。狗決不攻擊倒下露出肚子的對手。肚子朝天躺著睡時表示它很放心或很信任,才會讓人看到或是讓人摸它的肚子。

狗和狗初次見面時,地位較低的狗看到地位高的狗也會袒露肚皮,即使對方充滿怒氣, 也會因此而緩和下來。

6、避開群體    狗生病時,會本能地避開人類或者其他狗,躲在陰暗處去**或死亡,這是一種“返祖現象”。狗的祖先都是群居生活,狗群中若有生病或受傷的,別的狗會殺死受傷的狗,以免受到連累或掉隊後受罪。這點要引起狗主人或飼養員注意,應及時請獸醫診治。

解讀心理

1、狗的嫉妒心非常強,當你把注意力放在新來的狗身上,忽略了對它的照顧時,它就會憤怒,不遵守已養成的生活習慣,變得暴躁和具有破壞性;狗也有虛榮心,喜歡人們稱讚表揚它。

2、當它辦一件好事,或做一些小技巧活動,你拍手讚美它,撫摸它,它就會心滿意足;狗也有害羞心,如它做錯了事或毛被剪得太短,它就會躲在什麼地方,等肚子餓了才出來。

3、復仇心理,狗狗往往依據其嗅覺、視覺、聽覺,將曾惡意對待自己的物件牢記在大腦裡,在適當的時候實行復仇計劃。狗狗在復仇時,近乎瘋狂,大有置對方於死地之意。

4、狗怕火,因此凡是冒煙的東西,它都不喜歡,如劃火柴、吸菸等。

5、狗不喜獨處,狗特別害怕孤獨。

訓練要領

1、以體罰的方式來迫使狗服從的方法是最要不得的。同其他動物一樣,狗對人抱有非常強的警戒心。從狗的立場來看,不明原由的被打、被踢,只能造成“**待”的印象。

如果是非常強大的主人,狗也許會因為害怕而服從。

2、但是,在這種環境下成長起來的狗存在著極度不安全感,有時會攻擊力量較弱小的小孩或老人,甚至會發生咬傷人的危險事件。

3、訓練的目的是為了“教會”,而不是“罵會”,最好的辦法是經常地誇獎和撫摸,讓狗明白主人快樂心情的表示方法。

4、掌握時機誇賞:如果它意外弄汙地方不要懲罰它,不要推它往髒物聞和責罵它。因它不會明白,更可能會當你不在時隨處便溺,每當你的小狗正確的地方便溺時要馬上稱讚它。

5、避免多餘的誇獎:對狗的誇獎要僅限於狗十分聽話的時候。如果動不動就誇獎狗,就會使它產生迷惑,它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得到誇獎。這樣一來,關鍵的訓練就很難進行下去。

6、訓練時口令最好使用簡短、發音清楚的語句,而且不宜反覆地說。發命令時,要避免大聲大氣或帶有發怒的口吻。因為狗是 非常敏感的,上述做法會使狗漸漸地把捱罵和訓練聯絡在一起。

另外,對不同性情的狗要採用不同的口氣。

7、例如,同是“坐下”,對神經質的狗要溫柔地或爽朗地命令它,對活潑好動的狗則大聲地、斷然地命令它,飼養者要根據自己狗的性格選擇不同的方式。

7、 由家中與狗最為親近的人進行。由專門一人負責對狗進行訓練,可減少由於不同人的不同指令對狗造成的混亂。叫狗的名字為狗狗取一個固定的名字。

例如狗的名字叫“貝貝”,而不同的家人,鄰居在不同場合,也有叫“寶貝”、“小貝”的,這就會給狗造成混亂。

狗對主人叫什麼意思,狗狗對著主人叫是什麼意思?

有很多可能 如果是對主人邊叫邊搖尾巴,那就是表達對主人的喜歡和高興的心情 親,求採納!有很多不同含義的,高興,生氣,需求,表達,看情況的 狗狗對著主人叫是什麼意思?狗都喜歡咬人的手,但是狗和狗是不一樣的。叫的意思有很多,餓了,渴了,或者希望你陪它玩。可能是主人身後有什麼東西。狗狗突然對著主人叫還很兇...

狗狗為什麼咬主人衣服,是什麼意思

1 當狗狗咬你衣服的時候,可能是狗狗想要出去玩了。這個時候狗狗就會拽著寵主的衣服往門口走,如果寵主不走,狗狗就會自己跑到門口,看看寵主,然後再跑回寵主身邊,重新咬著寵主的衣服往外拽。2 當狗狗咬你衣服的時候,可能是狗狗餓了,狗狗不比人類,它餓了沒辦法自己做吃的,也不會說話。所以只能咬著主人的衣服,如...

平時和我挺熟的狗狗,這幾天為什麼一看見我就吼,跟瘋了似的怎麼都攔不住,而且我感覺他是在衝我身後吼

那些說是封建迷信的我也不想說你們什麼了 如果你們想見鬼我完全可以成全你們 請相信科學,迷信是不對的 家裡的狗也會發神經 別太在意。就算是人也會無故對你翻白眼拉仇恨 也許吧,去問問老人家去吧 不知道你有沒有聽過,招魂 關於寵物的煩惱 用84消毒液多擦幾次。最好還留有消毒水的味兒。很有效!把你的門口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