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彘為什麼還能活著 史上著名的人彘事件

2021-10-07 08:43:57 字數 513 閱讀 1204

1樓:

因為有專業的行刑人員來進行止血,或者喂犯人一種毒性麻藥,但是存活率還是十分低的,如果能活下來,就會被裝在一個酒甕中,安排人照料,但是過不了多久還是會死的。

人彘就是把人變成豬的一種恐怖酷刑,是西漢呂雉創造出來的刑罰,行刑者要先把犯人的四肢砍下來,然後再把眼睛挖出,再將銅水灌入犯人耳朵,最後用一種毒藥將喉嚨給毒啞,並割掉舌頭,據說這還是最簡單的人彘刑罰,甚至還有割鼻子、剃頭髮、眉毛,然後抹一種藥,破壞毛囊。

2樓:大咖說史

戚夫人被做**彘後,還活了好幾個月,她的生命力真這麼頑強嗎?

3樓:

當然可以,極端的例子是呂后幹得,把原來老公寵愛的戚夫人削成冬瓜人,如果有人照顧的話可以活比較長時間。還有例子是某人回憶在二戰結束後不久,她在火車站遇到一個前線下來軍人,手和腳都沒有了,女孩哭了,軍人說不要哭,他以後還要娶老婆了...

人彘戚夫人活了多久 古代人彘為什麼還能活著

人活著這麼累人為什麼要活著,人活著為什麼這麼累 那麼為什麼還要活著?

因為你一出生就注定要活著,小時候,為父母而活著,因為他把你看成是自己的親生骨肉,結婚後,為自己愛的人活著,因為她愛你,你也愛她,所以你要活著,中年後,你一定也要活著,因為你為了自己的兒女而活著,因為你不想讓你自己的兒子那麼早就失去父母,到老年人了,你也必須活著,因為你的人生就剩下這一點時光,留點回憶...

人活著為什麼,人為什麼活著

為了愛你的人,為了你愛的人,為了自己能看見他們的笑容,所以活著。大哉問!推薦認真看看 聖賢教育改變命運 系列講座,你會找到答案的。為了生活?無論如何都該活著 為了一句 我養你啊。我就為了金錢跟女人 你我就不知道了 人為什麼活著 人活著就 是做事築夢過日子就得細雨輕風,人活著就是傳道授業解迷惑就得目明...

人活著為什麼,人為什麼活著

人活著是為了使身邊的人快樂!當你努力,你拼搏,而後你看到父母幸福朋友快樂的時候,你就會感到你生命的意義了!為了自己!因為每個人都是帶著一種使命來到這個世界的,你活著就是為了來完成你所肩負的使命!不要想這些沒有意義的問題了,這樣真的是自尋煩惱,最簡單的,你就為了理想而活著,好不好?這個問題太廣泛了,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