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有哪些國家級乃至世界級的旅遊風景各勝區

2021-10-06 19:30:15 字數 3043 閱讀 6242

1樓:菜菜

1、武夷山(山)世界自然文化雙遺產、

2、廈門鼓浪嶼

3、福建土樓

4、泰寧世界地質公園(地質景觀)

5、莆田湄洲島(島嶼)

6、漳州火山地質公園(地質景觀)

7、福州鼓山

8、東山島(島嶼)

9、將樂玉華洞鱗隱石林

10、寧德世界地質公園(太姥山、白水洋、白雲山)

2樓:月下聽蟬

您好,請參考:

福建有國家級風景名勝區13個;國家級旅遊度假區2個:武夷山、湄洲島;國家歷史文化名城4個:泉州、福州、漳州、長汀;國家歷史文化名鎮2個:

上杭縣古田鎮、邵武市和平鎮;國家歷史文化名村3個:南靖縣書洋鎮田螺坑村、連城縣宣和鄉培田村、武夷山市武夷鄉下梅村;國家級自然保護區12處;國家森林公園21家;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85個;國家地質公園8家;4a、5a級旅遊區(點)31個;3a級旅遊區(點)10個;全國工農業旅遊示範點24個;中國魅力城市2個:泉州、永安;魅力名鎮2個:

泰寧、崇武。

世界級的旅遊風景各勝區

世界自然和文化遺產1處:武夷山;世界文化遺產1處:福建土樓;世界自然遺產1處:中國丹霞——福建泰寧;世界地質公園2家:泰寧世界地質公園、寧德世界地質公園。

國家級旅遊風景各勝區

福建獨具特色的十大旅遊品牌:迷人的武夷仙境、浪漫的鼓浪琴島(鼓浪嶼)、神聖的媽祖朝覲、奇特的水上丹霞、動人的惠女風采、神奇的客家土樓、光輝的古田會址、悠久的曇石山文化、神秘的白水洋奇觀、壯美的濱海火山。

著名旅遊景點

三平寺 白礁慈濟宮 鳳山寺 太姥山 鴛鴦溪 白水洋 冠豸山 梅花山 龍硿洞 泰寧大金湖 永安石林 永安桃源洞 甯化客家祖地 將樂玉華洞 萬石植物園 園博苑 同安影視城 清源山 曇石山文化遺址 清水巖 青雲山

福建有哪些風景名勝

福建省著名旅遊景點有那些?

3樓:迷途幽靈

福建省有以下著名的旅遊景點:

廈門大學

這裡依山傍海,有著中西結合的獨特建築風格。芙蓉隧道,芙蓉餐廳去吃吃學生餐,湖邊走走吹吹海風,整個一海邊度假村既視感,很令人放鬆。

鼓浪嶼鼓浪嶼位於廈門島西南隅。島內主要是半殖民時期各國使館、外國要員住宅、有錢華僑以及本地有錢建的各種歐陸風情房子,每幢房子的感覺都不一樣,很文藝很漂亮很浪漫,非常適合情侶一起逛。

南普陀寺

整個寺廟建築群背依秀奇群峰,著名的閩南佛學院就坐落於此,與廈門大學僅一牆之隔。伴隨著綠樹鳥語,心會慢慢的靜下來。

菽莊花園

菽莊花園建於2023年,位於鼓浪嶼島南部,面向大海,背倚日光巖。原是地方名紳林爾嘉的私人別墅,園主人以他的字「叔臧」的諧音命名花園,2023年獻作公園。 菽莊花園利用天然地形巧妙布局,全園分為藏海園和補山園兩大部分,各景錯落有序,園在海上,海在園中,既有江南庭院的精巧雅緻,又有海鷗飛翔的雄渾壯觀,動靜對比,相得益彰。

曾厝垵曾厝垵就是「曾村」的意思,曾是坐落在環島路旁的乙個原始小漁村,這裡文藝小清新氛圍濃烈,有很多有情調的咖啡廳、餐廳和特色商品小店等。

環島路環島路位於廈門市思明區。您可以繞著環島路騎自行車,聆聽海浪,輕拂海風,真的是一種享受。環島路的東南段有環島木棧道可以帶您到達海邊的礁石地段;另外,木棧道沿線設定了**酒吧、觀景亭、led夜景等景觀,附近的椰風寨和胡里山炮台都是不錯的去處。

福建有哪些著名景點

4樓:凱樂看世界

福建的旅遊資源豐富,也有很多值得小夥伴們去的地方,如果是想旅遊到福建就能讓你滿意而歸,那麼到福建這幾個景點必須要去,其中乙個5a級景區還不收門票。

5樓:

一、福州:三坊七巷、鼓山湧泉寺、福州倉山舊領事館區遺址、福州西湖、馬尾船政學堂、福州熊貓世界、福州國家森林公園、石竹山、青雲山、海壇島。

二、廈門:鼓浪嶼、園林植物園、集美嘉庚公園、海滄大橋旅遊區、日月谷溫泉主題公園、天竺山森林公園、胡里山炮台、園林博覽苑、同安影視城、翠豐溫泉旅遊區、海滄青礁慈濟祖宮景區、北辰山旅遊景區、方特夢幻王國、環島路、中山路步行街、南普陀寺、廈門大學、台灣民俗村、五緣灣濕地公園、梵天寺。

三、漳州:南靖土樓、東山島、三平寺、馬鑾灣、火山地質公園、抽象畫廊、雲水謠、雲洞巖、靈通巖、龍池巖

四、寧德:白水洋、太姥山、白雲山(世界地質公園)、翠屏湖、臨水宮。

五、龍巖:古田會議會址、冠豸山、永定土樓(世界文化遺產)、汀州古城牆、汀州試院。

六、泉州:五里橋、清源山老君巖、崇武古城、清淨寺、洛陽橋。

七、三明:桃源洞、天鵝洞、狐狸洞、泰寧丹霞地貌(世界自然遺產)。

八、莆田:廣化寺、南少林寺、湄洲島、九鯉湖,

九、南平:武夷山(世界自然與文化雙遺產)、萬木林及歸宗巖風景區。

6樓:匿名使用者

福建旅遊景點很多,這裡介紹幾個比較經典、好玩的供參考:

1、鼓浪嶼

鼓浪嶼位於廈門島西南隅,與廈門市隔海相望,是廈門最大的乙個嶼。因島西南方海灘上有一塊兩公尺多高、中有洞穴的礁石,每當漲潮水湧,浪擊礁石,聲似擂鼓,人們稱「鼓浪石」,鼓浪嶼因此而得名。

鼓浪嶼素有「海上花園」,島上氣候宜人,四季如春,處處鳥語花香。自2023年起英、美、德、日等13國都在鼓浪嶼上都搭建過,所以鼓浪嶼又被誇張為「萬國建築博物館」。鼓浪嶼是文藝安靜的,島上無車馬喧囂,沒有機動車,沒有工廠,有很多風格小資的店鋪,有獨特的僑鄉風情,有美味的閩南特色小吃。

在這裡,你可以聞到花香,可以聽到鋼琴聲,可以安靜地享受生活,盡情地揮霍時間。

2、永定土樓

永定土樓位於龍巖市永定區。永定,是福建省擁有最多土樓的縣,總共23000餘座,也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神奇山區民居建築。土樓分方形、圓形、五角形、八角形、日字形、回字形、吊腳樓等多種型別。

最著名的有承啟樓、奎聚樓等。

3、桃源洞

桃源洞位於永安市北10公里、緊靠著205國道的栟櫚山中,因景區內有桃花澗而得名。以桃源洞口為軸心分為桃源洞、百丈巖、葛里、修竹灣、栟櫚潭等5個旅遊景區,73處旅遊景點

7樓:知部只道

福建的著名景點有像武夷山和廈門的鼓浪嶼。還有像泉州的開元式的,包括像永定的土樓,都是一些著名的景點。

有哪些世界級的足球賽事,世界級足球比賽有哪些

按理應該是還算的吧,媽媽既然是再婚,那麼兒子戶口肯定是上在男方的,所以你們應該是沒有變化的。這兩款手機對比起來,我個人覺得還是vivo的手機要好用一些。我不太喜歡榮耀的手機,感覺它沒有華為 最大最矚目的當然是世界盃,四年一次,歐洲盃也是四年一次,另外在俱樂部方面歐洲冠軍聯賽每個賽季都有,以上的是比較...

福建省有幾所一級達標校,福建幾所一級達標校

福建一級達標校高中名單 一,福州市 9所 福州一中,二中,三中,四中,福州格致中學 福州五中 福州八中,福州高階中學,師大附中,長樂一中。二,廈門市 14所 一中,雙十,外國語,六中,湖濱,科技,集美中學,松柏,廈門二中,十中 同安一中,翔安一中,北師大廈門海滄附屬實驗中學,啟悟中學。三,莆田市 8...

國家級醫學學術核心期刊有哪些

內容來自使用者 chenluzhi r綜合性醫藥衛生 1.中華醫學雜誌 2.第四軍醫大學學報 3.第三軍醫大學學報 4.第二軍醫大學學報 5.第一軍醫大學學報 改名為 南方醫科大學學報 6.解放軍醫學雜誌 7.北京大學學報 醫學版 8.吉林大學學報 醫學版 9.四川大學學報 醫學版 10.中國醫學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