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藝術品屬於國家級的鑑定單位有哪些

2021-07-26 04:10:05 字數 4716 閱讀 4007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為積極迴應社會關切,引導規範民間收藏文物鑑定行為,國家文物局釋出通知,批准天津市文物開發諮詢服務中心、黑龍江龍博文物司法鑑定所、西泠印社藝術品鑑定評估中心、廈門市文物鑑定中心、湖南省文物鑑定中心、廣東省文物鑑定站、雲南文博文物評估鑑定****等7家文博單位面向社會公眾開展民間收藏文物鑑定試點工作。8年過去,已經是2023年,這一政策死於胎腹之中,問題出現在**,記者做了一系列調查,主要原因如下:

第一,這七家文博單位與老百姓鑑定無任何關係,既然七家文博單位想參與分市場蛋糕,收錢鑑定,2023年這七家文博單位分別提出30元、50元、80元鑑定一件,同樣花錢又不免費,老百姓就可以選擇找更權威的人士,當時權威人士也才200元;

第二,這七家單位不能代表民藏,就地域而言,完全拋開了北京、上海、南京、西安而這四個地域佔據收藏半壁江山;

第三,既然文物鑑定,民間不允許收藏文物,只允許收藏藝術品,如果去這七家,豈不是自投羅網,搞不好還要強制上繳,自找麻煩;

第四,這七家單位的鑑定人員完全沒有電視鑑寶專家出名,他們的閱歷,見的藏品只限於當地,不可能全國器物都瞭解,他們從閱歷知識水平上來講,畢竟不如蔡國聲、張淑芬、丘小君等眼力強,他們從道德水準上也沒有馬未都、耿寶昌、李鑑宸敢於鑑定負責的膽量,同樣是交錢,那為什麼要給這七家呢?

定位出發點是好,但是不該設定為民間收藏文物,這就涉及文物法,甚至變成文物犯罪,誰敢冒著“喝茶”的風險前去鑑定呢?

上海有幾家具有國家權威的藝術品鑑定公司

2樓:新次代

你確定要相信鑑定公司?當然並不是說不可信,只是以公司名義出具的證書或報告是否絕對具有法律效益不是但通過了解就能完全掌握的。我個人目前只信任藝術品類的司法鑑定機構,還是安心的多!!!

不單單文書是法律文書,就算出現了問題也可以直接要求鑑定人出面解釋,比那些出了事就躲起來、推卸責任的公司好了不知道多少倍!!!再次感謝為我排憂解難的陝西民間藝術收藏品司法鑑定中心!!!業界良心啊!!!

我國權威文物鑑定機構有哪幾家?

3樓:愛吃脖子

我國正規的古董鑑定機構,是國家文物鑑定委員會。此外國家文

物局批准7家文博單位開展民間收藏文物鑑定試點工作,具體介紹如下:

1、天津市文物開發諮詢服務中心

鑑定文物門類包括:陶瓷器、玉石器、書畫、雜項(古籍、古錢幣、古生物化石及外國文物等除外)。

2、黑龍江省龍博文物司法鑑定所

鑑定文物門類包括:陶瓷器、玉石器、金屬器、中國書畫、雜項。

3、西泠印社藝術品鑑定評估中心

鑑定文物門類包括:陶瓷器、玉石器、中國書畫、雜項。

4、廈門市文物鑑定中心

鑑定文物門類包括:陶瓷器、玉石器、金屬器、雜項。

5、湖南省文物鑑定中心

鑑定文物門類包括:陶瓷器、玉石器、金屬器、書畫、雜項。

6、廣東省文物鑑定站

鑑定文物門類包括:陶瓷器、玉石器、金屬器、書畫、雜項。開放時間外鑑定需**預約。

7、雲南文博文物評估鑑定****

鑑定文物門類包括:陶瓷器、玉石器、金屬器、書畫、雜項。同時開展**鑑定諮詢。

文物產生於一定的歷史環境,在自然和歷史的發展變遷中,產生這樣或那樣的變化。給人們認識它的年代與價值造成很大困難。一些人出於盈利等不同的目的,採取各種手段製造假古董,魚目混珠,使人對文物真假難辨。

通過鑑定辨識文物真假,就成為鑑定文物的首要任務。

擴充套件資料

文物”鑑定一直是一個比較火熱的話題,中國的歷史悠久,古董文玩市場一直都是非常火爆的,但是這其中,被心懷不軌者看出了有利可圖。於是大量的真偽難辨的仿製品出現在古玩市場當中,辨別古董的真偽,就成了許多人關注的重點。

真偽的辨別,主要是看“文物”是否為現代通過高科技仿製,或者是古代的人進行的仿製。如果是現代的人仿製出來的贗品,沒有一丁點的收藏價值和研究價值。

按照規定,根據“文物”價值的高低,把館藏“文物”和民間“文物”劃分珍貴“文物”和一般“文物”,其中又分為

一、二、**。確定好等級之後,鑑定“文物”的過程基本就完成了。而且國家要求凡是出土“文物”都歸國家所有,並且國家一級“文物”的轉讓也只能在國內進行。

4樓:匿名使用者

湖南中歷文物鑑定檢測中心,國家授權,司法公正,客觀事實,權威法律有效證書,全國通用,鑑定評估,全國文物檢測***的單位,也是文物複檢單位。

5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文物鑑定專家委員會是目前最權威的。

6樓:噥呀噥

北京古董鑑定最權威機構是****能鑑定窯口年代最準確北京鑑定中心國際公認最先進儀器檢測瓷器窯口、年代 - 北京東博古玩字畫鑑定中心北京東博古玩字畫鑑定中心簡介為全國公檢法系統委託案件鑑定,上百件司法鑑定報告無一列被推反。本中心的鑑定專家團是以國家鑑定委員會的專家為基礎,結合其他在某一研究領域具有專長的文物專家,共同組成本中心的藝術品鑑定專家隊伍。不僅有精湛的理論知識,更有豐富的實踐經驗。

此外全國各地地質局都具備相當地權威鑑定能力。

7樓:

目前沒有絕對權威的機構,但相對權威的專家到是有,他們大多是某一個文物鑑定類別的專家.

8樓:匿名使用者

正規的鑑定機構是國家文物鑑定委員會。這是最正規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瞭解,凡人不打聽這些,我們這裡是沒有的這方面的機購

10樓:讀心爵士

老師好:我有三件收藏品想請老師們幫忙鑑定和評估,其中包括金龍五牛圖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幾件傳家寶。但是不知道去**鑑定。

陝西民間藝術收藏品司法鑑定中心鑑定業務如何?

12樓:

剛上陝西省司法廳查了一下,人家不僅是經審批的正經單位,而且鑑定的門類是真的多!

13樓:新次代

前面兩位真的是……回答問題前先去了解一下什麼叫司法鑑定機構吧!至於那位說公司的……拜託看清楚這是司法鑑定中心,根本就不是公司性質的好吧!這個藏品類的司法鑑定中心絕對靠譜啊,人家是直屬陝西省司法廳的!

而且在司法鑑定機構稽核這麼嚴的時候還能稽核成功,批准成立可見實力不弱的!

國內有藝術品鑑定機構有哪幾家比較可靠?

14樓:darker神風

隨著藝術品市場的高速發展,贗品偽作的泛濫和鑑別難題已經成為中國藝術品市場上存在的難點問題。“在一個缺乏誠信的市場裡,到底誰能決定藝術品的真偽?是藝術家本人及家屬,是專家學者,還是藏家機構?

當傳統的背書鑑定方式在當下的藝術品市場已經不再具有公信力,一種全新的鑑別真偽的方法,即藝術品質量鑑證溯源體系,正逐漸備受關注。

2023年9月,文化部藝術發展中心中國民間藝術品收藏評估委員會授權中興遠見投資管理****為其代運營公司,代表委員會全權辦理涉外合作事宜,簽署法律文書。

文化部藝術發展中心中國民間藝術品收藏評估委員會為文化部藝術發展中心下屬機構,該機構為文化部唯一指定的鑑定評估機構。

15樓:匿名使用者

藝術品鑑定機構 鑑定藝術還是文物,如果當代藝術品就找藝術品鑑定公司 ,文物就找湖南中歷文物鑑定中心比較靠譜

16樓:

據我所知,陝西民間藝術收藏品司法鑑定中心還是比較可靠的!價錢方面也不會太貴,能鑑定的藝術品門類也很多!

國內有多少家藝術品鑑定中介機構? 20

17樓:鑑鷹電子小

目前來說國內的藝術品鑑定中介機構可謂數不勝數,資質也是參差不齊。如果你要手上面有古董藝術品需要鑑定真假,一定要找最正規最權威的藝術品鑑定中介機構來做。另外,有很多朋友可能會問:

藝術品鑑定要錢嗎?我想說,目前國內還沒有慈善性質的藝術品鑑定中介機構,以後也不會有。道理很簡單,2023年的收藏大軍已經快1億,什麼概念,如果免費鑑定,每天不擠破人了嗎,無論什麼東西都拿來鑑定真假,反正又不要錢,對收藏的朋友來說又沒損失,但對公司來說早就倒閉了。

請問目前中國最權威的藝術品鑑定、書畫鑑定機構是哪家

18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中抄權藝術品鑑定中心

擁有全襲

國最大bai的書畫家dna資料庫du,通過資料庫中心zhi畫家的dna和留在書dao畫作品上的畫家的dna(把運用在刑事案件當中的鑑定手段轉化運用到書畫鑑定學領域)進行比對,以此來斷定作品的真偽。這種最先進的鑑定及仿偽手段,打破了當代書畫界鑑定難的問題,是目前全世界最科學最無爭議的鑑定方法,鑑定中心可以和全國幾千家司法機構對接鑑定當代畫家作品的真偽。但鑑定的前提條件必須是資料庫當中有那位畫家的dna,因而畫家的dna是否被鑑定中心收錄十分關鍵,為了達到撥亂反正的效果,建議藝術家應承擔社會責任,主動與中權藝術品鑑定中心聯絡(010-87663395),使混亂的書畫市場得到健康有序的發展,也為滿足人民群眾收藏鑑賞的需要,為規範藝術品流通秩序而有所作為,此項鑑定手段具有劃時代的意義,有望在未來幾年裡得到普及。

19樓:大雅堂書畫網

山東大雅堂美術館比較有權威。

20樓:有種缺點叫聰明

目前沒有,都是打來打去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的。只要有法律效力的機構都行。很亂。那些鑑定大家往往是準的但沒有法律效力,那些機構呢又很容易看走眼呵呵。

22樓:

夠藝術網藝術品鑑定中心

當代有什麼值得收藏的藝術品啊,當代藝術品最值得收藏的原因是什麼

有啊,太多了,工藝大師的藝術品,書畫大師的書畫等的都是值得好好的收藏的東西啊 門類太多,不知道你喜歡 什麼類別的藝術品。其實藝術品的定位很廣闊,除了我們通常意義上的收藏品之外,很多攝影 美食也是藝術呢!你可以到藝術品中國網上看看,通常的講,錢幣 郵票 金銀幣屬於大眾收藏品,不屬於藝術品的範疇之內,真...

雕塑應該怎麼收藏藝術品雕塑收藏問題請教!

雕塑是造型藝術的一種,又稱雕刻,是雕 刻 塑3種創制方法的總稱,指用各種可塑材料或可雕 可刻的硬質材料,創造出具有一定空間的可視 可觸的藝術形象,藉以反映社會生活 表達藝術家的審美感受 審美情感 審美理想的藝術。現當代雕塑品中,以石雕 銅塑木雕為多。石雕中花崗岩雕最易保養,大理石則不一樣,因其沒有花...

為什麼藝術品是藝術品尋常物的嬗變》

對於很多對當代藝術,或是從波普藝術以來的藝術,都不敢興趣的人來說,最大問題點莫過於,面對某些藝術品,無法判斷或認定該物作為藝術品的身分,因為存在對該物定義根本性的質疑,審美活動便無法建立,審美經驗也就不存在。解決的這個問題最簡單的方式,不是拼命地從美學的角度去說明如何欣賞該藝術品,而是從根本點上去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