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學醫學院怎麼樣

2021-10-05 01:13:47 字數 1772 閱讀 6099

1樓:劇駿拓跋可佳

資料一,中山大學醫學院國家重點學科(7個)

內科學(內分泌與代謝病)

內科學(腎病)

外科學(普外)

神經病學

腫瘤學眼科學

耳鼻咽喉科學

能評為國家重點學科你應該知道需要什麼實力吧,目前中山大學23個國家重點學科,就醫學院就有7個。

資料二,中山大學附屬醫院

附屬第一醫院、附屬第二醫院(孫逸仙紀念醫院)、附屬第三醫院、附屬第五醫院(珠海醫院)、附屬第六醫院等5所綜合性醫院,以及中山眼科中心(含眼科醫院)、腫瘤防治中心(含腫瘤醫院)、光華口腔醫院三所專科醫院。

這麼多的附屬醫院,在中國高校中沒有幾所大學能有這麼龐大的附屬系統,要知道,從事醫學研究和培養醫學人才是必須要有這些強有力的硬體設施才有可能的。還有就是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在全國的綜合實力僅次於清華大學的****。

資料三,中山醫學院師資隊伍

這樣強大的師資力量,足以培養醫學人才了吧。

資料四,高考以及考研的錄取分數。

這個資料我就不復制了,但是高考中山醫的錄取分數一直是中山大學錄取分數中很高的,像臨床醫學八年制甚至能夠達到清華北大的分數,考研的時候中山醫的錄取也是如此。既然高分人士都往這裡來,足以說明這裡有這個實力。

這些資料都是真實的資料,我也不搞什麼排名,中山醫就是中山醫。

2樓:西望瑤池降王母

中大最好的學院之一,和嶺南學院管理學院齊名。在全國也赫赫有名,不管是臨床還是口腔、預防、公衛、護理都相當不錯。分數相當高,就如樓上所說,醫學院個別專業要接近清華北大的分數。

而且中山醫的附屬醫院也不是一般的強,有附一附二附三附五附六(附四好像在珠海),其中附一是廣東最好的醫院。

醫學院的學風也沒得說啊,學生都異常刻苦,當然好好學也能學到很多東西,而且醫學院的師資在全國的醫學院也很強,跟清華北大復旦上交的醫學院基本持平,其中很多在美國當終身教授回到中大醫學院當教授的。

我其實對醫學院也不能算特別瞭解,因為我不是學醫的,但是就醫學來說,來中山醫學院絕對不會讓你後悔。

ps: layyine,我說過我不是醫學院的……不過醫學院的確不錯,而且大部分非醫學專業的或者高中生也會把口腔公衛之類的劃入醫學院的範圍吧,就是醫科

3樓:困難解決局

孫中山先生曾創辦中山大學,在過去這所大學是很優秀的。但是我沒有具體瞭解過這所大學,弟弟想要去這所大學,不知道現在中山大學怎麼樣呢?

4樓:理文毓小凝

我就是中山醫的……醫學院沒得說啦……雖然在全國排名在上交復旦北大

協和後面,但是想想地理位置……華南就它獨秀一枝,沒有北方那麼多院校競爭……而且這幾天北方那邊pm爆表

廣州這邊一直是100左右……看得到藍天啊親~中大最熱門的就是嶺南學院還有管院、中山醫了咯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對於一些資料類的資訊你可以在**上搜尋到,但是作為中山大學的一名在讀本科生,我們的**認為中大的醫學院非常強。這個學院剛與中山大學合合並不久,行政等都比較特殊一點。尤其其七年醫,與清華北大等分數線相比是一個量級的,很有名。

6樓:溥蕾嘉知

還好吧,因為這裡出來很多出名的醫生

中山大學醫學院怎麼樣?

7樓:困難解決局

孫中山先生曾創辦中山大學,在過去這所大學是很優秀的。但是我沒有具體瞭解過這所大學,弟弟想要去這所大學,不知道現在中山大學怎麼樣呢?

中山大學醫學院的研究生好考嗎,中山大學的醫學研究生很難考嗎?基礎一般的複習2個月能不能成功

你好,中山大學臨床醫學研究生大都在中山大學各大附屬醫院學習與研究了,而中山醫學院的研究生專業是免疫學,病原生物學,細胞生物學,遺傳學等研究學科。具體的資訊實在是太多,請你在問題補充中附上你的郵箱,我把中山大學的研究生資訊發給你,你自己再研究吧。考試科目不同專業有所不同,具體的我給你的文件會有,至於本...

中山大學怎麼樣?牛,中山大學怎麼樣?

中山大學,簡稱 中大 由孫中山先生創辦,有著一百多年辦學傳統,是中國南方科學研究 文化學術與人才培養的重鎮。中山大學是教育部和廣東省共建的全國重點大學,是國家 985工程 211工程 重點建設高校。截至2015年2月,中山大學設有43個博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點 4個博士學位授權二級學科點 不含一級學科...

大家覺得汕頭大學醫學院怎麼樣,汕頭大學醫學院全國排名怎麼樣

在廣東,學醫的如果不去中山醫的話就去汕醫了 當然第一批還有南方醫科等 聽乙個汕醫的同學說,汕頭大學醫學院和商學院比較強 其他就.挺好的 汕頭大學 綜合類大學醫學類還不錯的 其實 看具體哪個專業方向 去了廣州中醫藥也很好的啊 專業更專業一些 其實,汕頭大學醫學類不錯 我覺得非常不錯來的,是中醫大之下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