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字旁放羽是什麼字,令字旁放乙個羽是什麼字

2021-09-28 02:58:29 字數 5646 閱讀 328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翎的讀音:líng

二、漢字釋義:

鳥翅和尾上的長而硬的羽毛:雁~。野雞~。孔雀~。~毛。~扇。~子。

三、漢字結構:左右結構

四、部首:羽

花翎、翎毛、翎子、翦翎、翎鬣

擴充套件資料:一、漢字筆畫:

撇、點、點、橫撇/橫鉤、點、橫折鉤、點、提、橫折鉤、點、提二、詞語釋義:

1、花翎

即孔雀翎。

清朝以孔雀羽製成拖在帽後表示官品的帽飾。本來由皇帝賜給建有功勳的人或貴族,後來五品以上的官就可以出錢捐花翎戴。花翎有單眼、雙眼、三眼之別,以三眼花翎為最貴。

2、翎毛

指以鳥獸為題材的中國畫,也指畫中的鳥獸。

3、翎子

代官吏禮帽上裝飾的表示品級的孔雀翎。

戲曲中武將帽子上所插的雉尾。

4、翦翎

剪除羽翎。 常以喻因受羈縛,才能不得伸展。

5、翎鬣

上衝的羽毛。

2樓:313傾國傾城

【中文名】:翎

【拼 音】:líng

【注 音】:ㄌㄧㄥˊ

【漢字結構】:左右結構

【造字法】:象形

【部 首】:羽

【部首筆畫】:6

【總筆畫】:11

【筆 順】:撇捺捺折捺,折捺橫,折捺橫【五 筆】:wycn

【釋 義】: 鳥翅和尾上的長而硬的羽毛:雁~。野雞~。孔雀~。~毛。~扇。~子。

3樓:匿名使用者

翎líng1. (形聲。從羽,令聲。本義:翎毛,鳥翅和尾上的長羽毛)

2. 同本義 [plume]。亦泛指鳥羽何當有翅翎,飛去墮爾前!——杜甫《彭衙行》

3. 如:翎篁(指羽毛。借指毛髮);翎羽(指鳥羽);翎鬣(上衝的羽毛)

4. 翎子 [feather]。如:翎枝(猶翎子);翎頂(清代官帽上的翎子和頂子的並稱);翎管(清代官吏禮帽上用來固定翎子的管子)

4樓:匿名使用者

ling念第二聲,有鳥類羽毛或者表示品級的翎毛等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難道是翎 ling,二聲

寫一篇,精彩的運動會 作文500字以上

6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秋高氣爽的九月裡,我們迎著秋日的陽光,伴隨著收穫的季節,迎來了歡快精彩的校運動會。

一大早,全校師生就來到了運動場,他們有的安排場地,有的整理服裝,有的安放運動器材,忙得不亦樂乎,原本寂靜的賽場一下子熱鬧起來。

隨著宣布運動會正式開始,各班隊伍依次入場。此時進行曲驟然響起,乙個又乙個班級排著整齊的隊形,大踏步向主席台走來。他們個個衣著鮮豔,面帶笑容,昂首闊步,展示出青年特有的朝氣與活力。

當大會宣布運動比賽正式開始,整個賽場頓時沸騰起來,加油助威聲此起彼伏,絡繹不絕。你看那徑賽場上的運動員,乙個個如矯兔般飛離起點,像利箭般衝向終點,引得在場的觀眾興奮不已。不論選手是否獲得第一,他們都會得到觀眾的讚美和鼓勵。

因為在觀眾的心中,這些運動員都發揮出了不屈不撓,頑強拚搏的體育精神,他們是運動場上的英雄,是**學校的「劉翔」。女子800公尺和男子1500公尺是考驗選手體力和毅力的專案。它雖然不如短跑那樣讓人興奮,令人激動,但是絕對比短跑更加讓人感動。

在比賽中,選手要面臨的不僅是身體上的考驗,更是心理上的考驗。參加這個專案的運動員真正體現了努力拚搏,永不服輸的運動精神,它給我們的感受遠比成績要豐富的多。

再看那田賽場上的運動員,也個個摩拳擦掌,毫不示弱。跳高跳遠的運動員為了得到更好的成績,拼盡全力,即使失敗也毫不放棄。他們面對目標跨出堅定的步伐,跳了一次又一次。

這種不斷超越自我的精神是個人的巨大財富,更是將來能夠走得更高更遠的穩固基石。參加鉛球比賽的選手互相競爭,成績越投越遠。他們手中的鉛球彷彿變成了乙個個充滿希望的許願球,不斷追逐著自己的夢想。

運動會展示學生青春風采,考驗體能與心理的具體實踐。它鍛鍊的是體力,啟用的是生命,弘揚的是個性和青春活力,收穫的是笑臉和精神風貌。所有選手在本屆運動會上賽出了成績,賽出了風格,發揚了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的精神,在比賽中尋覓了更多的光彩和夢想,在比賽中創造了更多的美好和輝煌

7樓:dj的****

金秋十月,丹桂飄香。在這秋高氣爽的日子裡,我們學校迎來了一年一度的校運動會。

在這次入場式上,全校三十八個班級將組成三十八個方陣,從高年級到低年級,沿著新操場的塑膠跑道依次經過主席台,進入操場**。等到所有的38個班都整齊地排列在操場上時。主席台上站著的幾位學校領導演講了熱烈而又精彩的發言。

當宣布運動會正式開始,整個賽場頓時沸騰起來。隨著同學們的歡呼聲,短暫的100公尺、200公尺過去了,加油助威聲此起彼伏,絡繹不絕。激動人心的女子400公尺終於拉開了序幕。

只見跑道上同學們個個精神抖擻,運動員有的在做準備,躍躍欲試;有的談笑風聲,胸有成竹……

在紅色的塑膠跑道上只聽「砰」的一聲,運動員們好像離弦的箭一樣,飛快地向前跑去。這時,跑道兩邊的同學圍起一堵厚厚的人牆,大家不斷地高喊:「加油!

加油!」,在一片片「加油」聲中,運動員們爭先恐後,你追我趕,不一會兒功夫,場上便進入了白熱化階段。

運動場上,運動員們在奮力拼搏著,參加長跑比賽的運動員,一場下來便已是上氣不接下氣,大汗淋漓,各班的同學湧上前去扶上自己班的運動員,說上幾句加油打氣鼓勵的話,「要不要喝水」「沒事吧」在我的耳畔響起這幾句話,一股暖流湧上心頭,看到同學們的團結友愛,那一刻,我真的很快樂。

運動場上,精彩不斷。200公尺、400公尺、800公尺、跳遠、跳高……運動員們不僅賽出了水平,還賽出了風格。

運動會雖然已經過去了,但是運動場上那乙個個矯健的身姿,一聲聲雄壯的吶喊,一排排整齊的動作,一張張熱情的笑臉卻永遠留在了我的心中

8樓:匿名使用者

那一天,校園裡彩旗飄揚。「加油!加油!」操場上傳來一陣陣排山倒海的歡呼聲,一潮高過一潮。原來這是我們學校一年一次的春季運動會。

隨著開幕式結束的一陣掌聲,運動員們即將迎來激烈的比賽。他們有的在做熱身運動;有的在保持體力休息;有的表情嚴肅;時刻準備比賽的到來。

第乙個專案是50公尺短跑,我們班的運動員已準備就緒,他們帶著我們班的榮譽去為我們班戰鬥。隨著「啪」的一聲槍響,運動員們飛一般如離弦的箭衝向終點。「預四,必勝!

預四,必勝!預四,必勝……」我們不斷地為我們班的運動員加油,甚至喉嚨喊啞了,我們也覺得這是一件十分幸福的事。

運動會最激動人心的莫過於女子800公尺長跑了!這次800公尺的比賽中,我的同桌就是其中一員,我一定要為她加油打氣!隨著同學們的歡呼聲,激動人心的女子800公尺終於開始了。

只見跑道上的運動員們個個精神抖擻、躍躍欲試。一聲槍響,運動員們衝出了起跑線。我們拼命地齊聲吶喊,為她們加油!

剛開始,我們班的兩名女生一直處於四五名,這讓我們有點兒擔憂,於是我們的吶喊聲更大了。到了第三圈的時候,我的同桌超過了兩個人,到了前三,由於運動員們的體力消耗過大,個個都累得氣喘吁吁、大汗淋漓,臉色十分慘白。我們擔心我們班的運動員們,於是便大喊:

「不要這麼拼,身體最重要!」「啪!」第二聲槍聲響了起來,比賽結束了。

雖然她們並沒有取得好名次,但我認為她們是最棒的!在後面幾個比賽的專案裡,我們也樂此不疲地為他們加油!

很快,我們在一片歡呼聲中,春季運動會結束了。燦爛的陽光灑在我們每個人的身上,我們面對面微笑著,快樂在我們心中蕩漾,這次的運動會啊,我們永遠難忘。

9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生機盎然的四月裡,我們迎著和煦的陽光,盼來了歡快精彩的春季運動會。

8:00隨著宣布運動會正式開始,各班隊伍依次入場進行佇列表演。此時進行曲驟然響起,乙個又乙個班級排著整齊的隊形,舞動著手中的道具大步向主席台走來。

我們個個面帶笑容,昂首闊步。這些班級的表演各有千秋,有的隊形多樣,有的衣著亮眼,有的動作齊整,有的編排新穎,有的優美的舞姿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這些同學手中的道具可謂花樣繁多、五花八門。

有的舞動著手中的球拍,有的舞動著手中的毽子……他們的表演給整個運動會描上了絢麗多姿的色彩,令在場的師生無不動容,無不欣喜。據了解,佇列所用的服裝以及道具很多都是學生自己製作和購買的,他們表演的隊形以及動作也是自己**和編排的。這充分展現了我們較強的自主能力和組織能力。

當行進隊伍全部入場後,接踵而來的是廣播操的比賽。伴著「舞動青春」的旋律,所有學生抬頭挺胸,精神飽滿。在他們的臉上,我們看到了青春的氣息,青春的價值,青春的活力。

9:30當大會宣布運動會正式開始,整個賽場頓時沸騰起來,加油助威聲此起彼伏,絡繹不絕。看,這邊是比賽賽跑的,同學們跑得像乙隻只飛奔的兔子,如利箭般衝向終點引得在場的觀眾興奮不已。

那邊是比賽實心球球的,同學們乙個比乙個扔得遠,遠處是比賽跳高的乙個個好象跳得身輕如燕,好不激烈……

看完這次運動會,我懂得了努力拼搏,永不服輸的運動精神,它給我們的感受比成績要豐富的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會在這個秋高氣爽、丹桂飄香的金秋十月中旬,我校迎來了第14屆秋季運動會。

在10月13日這個陽光明媚的日子,裡我校第十四屆運動會開幕式正在舉行。10月13日,正逢中國少先隊建隊節,梅山小學的少先隊員在鼓號隊鏗鏘的鼓點下堅定前行。乙個個班級組成了乙個個整齊的方陣,邁著有力的步伐緩緩向主席台走去。

莊嚴肅穆的公升旗儀式過後,梅山小學葉校長致開幕詞。

開幕式過後,精彩的跑步比賽開始了。整個賽場頓時沸騰起來。加油聲此起彼伏。

隨著一聲槍響,運動員們乙個個就像一支支利箭,向終點衝去。引得在場的觀眾興奮不已。不論選手是否會獲得第一,他們都會得到觀眾的鼓勵和支援,因為這些運動員都充分發揮出了不屈不撓、頑強拼搏的精神。

10月14日是校運動會閉幕式和接力賽,我看完接力賽就回家了。

運動會雖然過去了,但運動會上的那乙個個矯健的身姿卻永遠留在了我的心中。

11樓:善良的

那一天,校園裡彩旗飄揚,雄壯的運動員進行曲讓我們熱血沸騰。首先進行的是開幕式,各個方陣隊排著整齊的隊伍走過主席台。紅旗隊、鮮花隊、花環隊……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彩球隊,當他們走過主席台的那一剎那,放飛了手中的彩球。

無數個彩球搖曳著飛上天空。場上一片歡呼,一片沸騰。這絢麗的彩球吸收了全場所有的目光。

大家翹首望著,望著……彩球漸飛漸遠,我們的心也被牽得好遠。

精彩無須等待。開幕式一完,各項比賽就開始了。看,跑道上離弦的箭,沙坑前騰空的一躍,操場上瀟灑的扣籃;瞧,上下翻飛的毽子,密不透風的跳繩,就連小小的壘球都在空中畫出美麗的弧線……一項項比賽把精彩的運動會推向乙個又乙個高潮。

最引人注目的是1500公尺長跑。運動員已經站在了起跑線上,有的在做熱身運動,甩甩胳膊,踢踢腿;有的摩拳擦掌,像一位正準備接受嚴格訓練的解放軍戰士一般;有的表情嚴肅緊張,已經做好起跑的姿勢,隨時準備飛奔而出;還有的非常悠閒地在和旁邊的同學談天呢,好像冠軍非他莫屬似的。

隨著「叭」的一聲槍響,運動員們如離弦的箭飛奔出去。剛開始,他們都鉚足了勁搶內道。漸漸地,便拉開了距離。

我們班的跑步健將居然落在了後面!這讓我們的一顆心都揪了起來。「加油呀!

」「加油!」場外啦啦隊的喊聲一陣高過一陣。已經第三圈了,運動員們的體力消耗很大,可仍然都在堅持著。

她一直不緊不慢地跑著,可到了第四圈,她突然開始爆發——用力地甩著胳膊邁開大步,飛速地向前衝,竟然一下超過了四個選手名列第三。此時,她成了全場矚目的焦點,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她身上。場內形勢空前緊張,場外的觀眾都拼了命地為本班隊員加油,助威聲震耳欲聾。

還有20公尺,10公尺,5公尺……她不負眾望,用她的無敵飛毛腿贏得了冠軍。同學們將她拋向天空,表達滿心的喜悅。

燦爛的陽光灑在我們每個人的身上,快樂在我們心中蕩漾。這精彩的運動會呀,我們永遠難忘。

左邊令右邊羽字是什麼字,左邊乙個令右邊乙個羽字是什麼字

左邊一來個自 令右邊乙個羽是翎字,拼音為l ng。翎的組詞 花翎 翎毛 翎子 翎羽 鳳翎 雀翎 羽翎 鵰翎 鷲翎 風翎 毛翎 翎枝 翎花 蝶翎 鵝翎 翎扇 翠翎 翦翎 翎頂 翅翎 詳細字義 翎l ng 1 形聲。從羽,令聲。本義 翎毛,鳥翅和尾上的長羽毛 2 同本義 plume 亦泛指鳥羽何當有翅翎...

令 字的結構是什麼,令字旁的有什麼字

田英章間架結構 令 字要撇捺開張,寬博舒展,下方迎就 令字旁的有什麼字?令可以組以下字 伶,玲,冷,嶺,鈴,憐 鄰,拎,苓,呤,零,齡,聆,羚,翎,囹,泠,領 鄰 l n 筆劃7 五筆wycb部首阝 結構左右結構繁體鄰 五行火筆順撇 點 點 橫撇 橫鉤 點 橫折折折鉤 橫撇彎鉤 豎釋義1.住處接近的...

言字旁加羽字念什麼,言字旁加一個羽字念什麼

言字旁加一個羽是詡,拼音 x 基本資訊 部首 訁,四角碼 37720,倉頡 ivsmm86五筆 yng,98五筆 yng,鄭碼 syyt統一碼 8be9,總筆畫數 8 基本解釋 1 誇耀,說大話 自詡。誇詡。2 詡詡 同 栩栩 3 普遍。詡 拼音 x 繁體字 詡 部首 訁,部外筆畫 6,總筆畫 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