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和華盛頓特區哪個才是美國首都

2021-09-21 06:04:04 字數 6272 閱讀 7887

1樓:乙個廚師

華盛頓特區

美國建國後對首都的位置發生了爭執。北方希望將首都定在紐約。而南方希望將首都定於南方。

最終美國南北雙方作出讓步,在美國南方離北方不遠的地方新建乙個城市作為美國的首都。地理位置是由james madison和alexander hamilton在thomas jefferson請的一次晚宴上討論出來的。當時的「聯邦」城規劃為乙個面積100平方英里的菱形區域。

其位於波多馬克河上的實際地點是由華盛頓**決定的,華盛頓本人還建議美國首都稱為「聯邦市」。但是2023年9月9日美國首都被命名為華盛頓市。

2樓:匿名使用者

華盛頓!

我以前也搞不明白

現在終於明白了

3樓:典覓邇

華盛頓特區,紐約是美國最大城市

美國的首都到底是紐約還是華盛頓

4樓:涼涼看社會

美國的首

都是華盛頓。

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washington d.c.),簡稱華盛頓,又稱華都、華府,美利堅合眾國的首都,得名於美國首任**喬治·華盛頓。

華盛頓靠近維吉尼亞州和馬里蘭州,位於美國的東北部、中大西洋地區,是2023年作為首都而設定、由美國國會直接管轄的特別行政區劃。

美國地圖如上所示,其中首都華盛頓也在地圖中明確標識出來。

紐約市(city of new york,簡稱nyc),位於美國紐約州東南部大西洋沿岸,是美國第一大城市及第一大港口。

紐約市地處美國東北紐約州東南哈德森河口,大約在華盛頓特區和波士頓中間位置。

紐約是美國人口最多的城市,也是個多族裔聚居的多元化城市,擁有來自97個國家和地區的移民,在此使用的語言達到800種。作為全球化的典範,紐約與倫敦、香港並稱為「紐倫港」。

儘管如此,美國的首都還是華盛頓而不是紐約。

5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的首都是華盛頓。但經濟之都是紐約。美國的政治中心與經濟中心不在同乙個城市。

紐約是從前叫新約克郡,早期主要是荷蘭人分布在那兒,並把他們的商業氛圍帶到這個地方,使得紐約成為後來**金融如火如荼的乙個地方。在美國開國之初,亞歷山卓漢密爾頓任**時,與托馬斯·傑斐遜的理念完全不同,傑斐遜認為金融都是投機活動,都是人性陰暗的大溝壑。這兩個人分別代表著兩種思想,正是由於有一部分一直反對這種「投機」活動,當年華盛頓的金融活動受到限制,大大不如紐約,但也成就了被忽視的紐約,讓它成長為今日的金融中心。

6樓:曉風晨月

有人說,美國的首都是華盛頓。有的人說,美國的首都是紐約。那麼到底是華盛頓還是紐約呢?當然是華盛頓。紐約只是美國的乙個地區。我都被搞老糊塗了。查了一下才知道。

7樓:紅色十月節

首都是華盛頓

紐約是美國的經濟中心

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以後如果要和人爭論美國首都,首先要問對方乙個問題: 我們所說的是哪個時期?

華盛頓特區是美國現在的首都,但不是歷史上唯一的首都。

最先,紐約的確是美國的首都,那是2023年之前;後來,費城以首都的名義度過了整個18世紀90年代;再然後,自從1800以後華盛頓特區就一直是美國的首都。

imaohui 說「一定加上d.c. 就比如中國首都是河北北京」,那是不對的。第一是因為北京從來就不從屬於河北;第二,加d.c的緣由只是為了區分與之同名的華盛頓州而已。

9樓:匿名使用者

首都是華盛頓!!!!!!

紐約是經濟中心.

10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的首都,是華盛頓(1)是紐約(2)我選(1)

11樓:匿名使用者

某種意義上說是的,只不過是說的經濟首都;這就跟南非有三個首都一樣:政治的、經濟的、司法的。

如果按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標準,美國的行政中心——即首都為——華盛頓d.c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和北京和上海類似。

13樓:快樂無極限

華盛頓啊,這不用懷疑。

14樓:戰

華盛頓.紐約是最大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bijin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華盛頓d.cnys

17樓:侯敏昔惜文

華盛頓,紐約是最大的城市,洛杉磯則是西部最大的城市

18樓:溥葳素德明

華盛頓,紐約是經濟中心

華盛頓與紐約哪個是美國的首都?是華盛頓?巴黎與倫敦呢?是巴黎?

華盛頓州和華盛頓有什麼區別?美國的是首都是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還是紐約?

19樓:

華盛頓州(washington state)是位於美國西北部的乙個州。該州首府為奧林匹亞,最大城市為西雅圖。華盛頓州北接加拿大的卑詩省,南接奧勒岡州,東接愛德華州,西鄰太平洋。

該州以美國第一任**喬治·華盛頓的名字命名,並於2023年11月11日加入聯邦,成為美國第42個州。

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washington d.c.),簡稱為華盛頓,美利堅合眾國的首都,靠近維吉尼亞州和馬里蘭州,位於美國的東北部、中大西洋地區,是2023年作為首都而設定、由美國國會直接管轄的特別行政區劃,因此不屬於美國的任何一州。

美國的首都是那,是紐約還是華盛頓

20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的首都是華盛頓。但經濟之都是紐約。美國的政治中心與經濟中心不在同乙個城市。

紐約是從前叫新約克郡,早期主要是荷蘭人分布在那兒,並把他們的商業氛圍帶到這個地方,使得紐約成為後來**金融如火如荼的乙個地方。在美國開國之初,亞歷山卓漢密爾頓任**時,與托馬斯·傑斐遜的理念完全不同,傑斐遜認為金融都是投機活動,都是人性陰暗的大溝壑。這兩個人分別代表著兩種思想,正是由於有一部分一直反對這種「投機」活動,當年華盛頓的金融活動受到限制,大大不如紐約,但也成就了被忽視的紐約,讓它成長為今日的金融中心。

21樓:匿名使用者

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washington d.c.),簡稱為華盛頓,是美利堅合眾國(美國)的首都,靠近維吉尼亞州和馬里蘭州,位於美國的東北部、中大西洋地區。

它位於北緯38°53.707′度,西經77°02.182度,市區面積178平方公里。華盛頓西南同維吉尼亞州相連,邊界為波多馬克河南岸。其它三面同馬里蘭州相連。

22樓:speciala特優生

美國首都是華盛頓州的華盛頓市。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美國的首都是華盛頓

為什麼華盛頓是美國的首都,而紐約才是最繁榮的呢?

24樓:匿名使用者

類似於中國的北京和上海, 前者是政治與文化中心, 後者是經濟和金融中心.

為什麼美國的首都是華盛頓,而紐約和洛杉磯也很出名呢?

25樓:繁華笙歌落

華盛頓,美利堅合眾國的首都,首都的地位不言而喻,靠近維吉尼亞州和馬里蘭州,位於美國的東北部、中大西洋地區,是2023年作為首都而設定、由美國國會直接管轄的特別行政區劃,因此不屬於美國的任何一州。

其次是紐約(new york),是紐約都會區的核心,也是美國最大城市,同時也是世界最大的城市之一。紐約(new york),是紐約都會區的核心,也是美國最大城市,同時也是世界最大的城市之一。為了與其所在的紐約州相區分,被稱為紐約市(new york city,官方名稱為:

the city of new york)。

紐約位於美國東海岸的東北部,是美國人口最多的城市,也是個多族裔聚居的多元化城市,擁有來自97個國家和地區的移民,在此使用的語言達到800種。

洛杉磯(los angeles),是一座位於美國西海岸的城市,又稱為「天使之城」。它的面積為1214.9km²。

洛杉磯-長灘-聖安娜都會區擁有人口13485631(2023年)。大洛杉磯地區所涵蓋的範圍更大,包括5個縣,大約1800萬人口。

洛杉磯gdp為6931.16億美元(截止2023年6月)排名世界第三(僅次於紐約和東京)。洛杉磯位於美國加州西南部,是美國的第二大城市,僅次於紐約,也同時是西部最大都會,美國最大的海港。

全世界的文化、科學、技術、國際**和高等教育中心之一,還擁有世界知名的各種專業與文化領域的機構。

該市及緊鄰的區域,洛杉磯已為美國石油化工、海洋、航天工業和電子業的最大基地,它是美國科技的主要中心之一,擁有美國西部最大的海港,享有「科技之城」的稱號。

洛杉磯成為在美國僅次於紐約的金融中心。2023年3月5日洛杉磯決定在部分公共場合(餐廳、酒吧、公園和其他禁菸區域)禁止吸電子煙。洛杉磯湖人隊大當家科比是城市招牌之一。

位於北緯38°53.707′度,西經77°02.182度,utc-5 est 東部標準時區,使用東部標準時間。

市區面積178平方千公尺。2023年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人口為64.6 萬,位列全美各州第49位,其中58%為黑人。

為了與其所在的紐約州相區分,被稱為紐約市(new york city,官方名稱為:the city of new york)。

華盛頓北接加拿大,西臨太平洋。面積17.65萬平方公里。

首府奧林匹亞。最大城市西雅圖。1543-2023年有西班牙、**、英國、法國等國的探險者進入該地。

1818-2023年為英國、美國共有。

2023年確定沿本州北境的北緯49°為美國、加拿大國境線。2023年建州。西部為海岸山脈、喀斯喀特山脈及兩山脈間的低地帶。海岸山脈較低矮,僅北端的奧林匹克山海拔2,000多公尺。

東側的喀斯喀特山脈高峻,冰雪覆蓋,冰川垂掛,最高的雷尼爾山海拔4,392公尺。兩山之間的低地帶系沉降的地溝,北部形成普吉特灣,水深,多良港。西部氣候溫和多雨,人口密集,農業發達,山地多針葉林,別名「常綠州」。

喀斯喀特山脈以東為較乾燥的哥倫比亞。旱地農業(小麥、大麥、玉公尺、馬鈴薯)和畜牧(羊)為主。河谷便灌溉,栽培果樹。

哥倫比亞河上建有全國最大的大古力水壩,提供豐富電力,為煉鋁和軍工服務,鋁的生產量佔全國半數。西雅圖是世界著名的生產噴氣客機的城市。木材、造紙、食品、化學等工業發達。

漁業茂盛。旅遊業發達。

洛杉磯是美國重要的工商業、國際**、科教、娛樂和體育中心之一,也是美國石油化工、海洋、航天工業和電子業的主要基地之一。洛杉磯還擁有許多世界知名的高等教育機構,比如加州理工學院、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南加州大學、佩珀代因大學等。

洛杉磯曾主辦了2023年洛杉磯奧運會、2023年洛杉磯奧運會,即將主辦2023年洛杉磯奧運會。

2023年12月,洛杉磯獲得2023年「世界春城十佳」的稱號。

26樓:瘦骨侯

1、紐約(new york),是紐約都會區的核心,也是美國最大城市,同時也是世界最大的城市之一。為了與其所在的紐約州相區分,被稱為紐約市(new york city,官方名稱為:the city of new york)。

紐約位於美國東海岸的東北部,是美國人口最多的城市,也是個多族裔聚居的多元化城市,擁有來自97個國家和地區的移民,在此使用的語言達到800種。截至2023年,紐約大約有800萬人,居住在789平方千公尺的土地上。

2、洛杉磯(los angeles),是一座位於美國西海岸的城市,又稱為「天使之城」。它的面積為1214.9km²。

洛杉磯-長灘-聖安娜都會區擁有人口13485631(2023年)。大洛杉磯地區所涵蓋的範圍更大,包括5個縣,大約1800萬人口。

洛杉磯gdp為6931.16億美元(截止2023年6月)排名世界第三(僅次於紐約和東京)。洛杉磯位於美國加州西南部,是美國的第二大城市,僅次於紐約,也同時是西部最大都會,美國最大的海港。

全世界的文化、科學、技術、國際**和高等教育中心之一,還擁有世界知名的各種專業與文化領域的機構。該市及緊鄰的區域,洛杉磯已為美國石油化工、海洋、航天工業和電子業的最大基地,它是美國科技的主要中心之一,擁有美國西部最大的海港,享有「科技之城」的稱號。洛杉磯成為在美國僅次於紐約的金融中心。

2023年3月5日洛杉磯決定在部分公共場合(餐廳、酒吧、公園和其他禁菸區域)禁止吸電子煙。洛杉磯湖人隊大當家科比是城市招牌之一。

3、華盛頓,美利堅合眾國的首都,靠近維吉尼亞州和馬里蘭州,位於美國的東北部、中大西洋地區,是2023年作為首都而設定、由美國國會直接管轄的特別行政區劃,因此不屬於美國的任何一州。位於北緯38°53.707′度,西經77°02.

182度,utc-5 est 東部標準時區,使用東部標準時間。市區面積178平方千公尺。2023年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人口為64.

6 萬,位列全美各州第49位,其中58%為黑人。

華盛頓和紐約是城市嗎,華盛頓和紐約是乙個城市嗎

不是乙個城市。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 washington d.c.簡稱華盛頓,又稱華都 華府,美利堅合眾國的首都,得名於美國首任 喬治 華盛頓,靠近維吉尼亞州和馬里蘭州,位於美國的東北部 中大西洋地區。紐約市 new york city,簡稱nyc 位於美國紐約州東南部大西洋沿岸,是美國第一大城市及第...

東京和紐約哪個城市更繁華,東京紐約哪個城市更強?

東京和紐約比,紐約更繁華。紐約是全世界 幾個第一 的第一大城市。東京人口比紐約多,當然東京更繁華 東京紐約哪個城市更強?紐約是美 抄國歷史上吸引移民最多 襲的城市之一。對很 多移民來說紐約是實現美國夢的地方。紐約象徵著機會,財富,自由。來自世界各國的移民讓這個城市充滿活力,經濟極其發達。僅在紐約市區...

「東京」與「紐約」到底哪個才是世界第一大都市

東京面積要比紐約大,人口也要多,就建設來看這兩個城市是數一數二的,其他還有面積更大人口更多的城市如墨西哥城等和這兩個都不是乙個檔次的,所以東京和紐約應該是世界上最牛的兩個城市 紐約vs東京,哪個才是全世界最大城市 東京與紐約 倫敦和巴黎並稱 世界四大城市 論人口是東京。在 世界都市綜合實力排名 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