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客戶和鋼鐵廠銷售關係怎樣做鋼材生意

2021-09-20 19:56:25 字數 1730 閱讀 5616

1樓:默默

其實該承擔的風險你一點都沒有減少嘛。如果你那裡的鋼廠是民營鋼廠,那一般的民營鋼廠出產的剛產種類不會太全。但如果是一線鋼廠的鋼,要從廠家直接拿貨的話,都要有乙份供貨合同,量少不穩定拿的話人家都不鳥你。

你同學是個大型工程的採購,既然是大型工程,所涉及的鋼材種類就很多了,而且一般也不會全部都從一家鋼廠拿貨。

當然啦,你描述的很籠統,我只是憑自己的猜測在回答。首先你這個採購的朋友的採購許可權有多大,即使所有的貨全讓他採購,你乙個人也吃不消做下來吧。那麼假設選擇一種貨來做,但他畢竟是個工程不是乙個生產廠家,工程總會有結束的時候。

所以聽上去你很有優勢,其實無非就是在建立乙個公司之前有了乙個客戶而已,而且這個客戶你還不一定吃的消做。

大部分鋼材公司起家都是以端盤子為主,除非有很大資金。我不知道你擁有多少資金,但類似螺紋鋼

,線材一類最大量的型鋼一般都是要欠款的。

2樓:小舞飛霜

老闆您是**的?可以合作嗎?

3樓:士溫位賦

關鍵還要有資金,做鋼材很多都需要墊資金,否則玩不轉,鋼廠都需要先付款,而終端使用者都希望收貨後月結甚至60天後付款

潛在客戶和目標客戶有什麼區別?

4樓:perfect丶小明

潛在客戶,是指對某類產品(或服務)存在需求且具備購買能力的待開發客戶,這類客戶與企業存在著銷售合作機會。經過企業及銷售人員的努力,可以把潛在客戶轉變為現實客戶。

目標客戶,即企業或商家提供產品、服務的物件。目標客戶是市場營銷工作的前端,只有確立了消費群體中的某類目標客戶,才能有效具有針對性的營銷事務。目標客戶調查研究:

需求動機調查,消費者的購買意向,影響消費者購買動機的因素,消費者購買動機的型別等;購買行為調查,不同消費者的不同購買行為,消費者的購買模式,影響消費者購買行為的社會因素及心理因素等。

現實客戶與潛在客戶之間很難劃清界限。潛在客戶與現實客戶互為前提,互為條件,作為企業目標客戶群體的組成部分,共同作用於市場和企業。

約束性當潛在客戶購買了產品(或服務)後,也就成為了企業的現實客戶。作為現實客戶,會把其購買中的所見、所聞、所感有意或無意地通過各種途徑、採取種種方式,直接或間接地傳達給其可以影響到的其他潛在客戶群體,從而對其他潛在客戶的購買心理、購買行為產生影響和制約作用。如果現實客戶發現所購買的產品(或服務)無法滿足其需要時,就會開始否定自己早期的購買行為,並產生以後不再購買的想法或念頭。

這時,這個現實客戶就會搖身一變成為企業的潛在客戶,並且可以對其他潛在客戶的購買產生影響力。

相對性相對性主要體現在三個方面:

第一,企業的現實客戶往往是競爭對手的潛在客戶,而競爭對手的現實客戶也是企業的潛在客戶;

第二,客戶既可以是乙個企業的現實客戶,也可以是另乙個企業的潛在客戶或現實客戶;

第三,客戶可以是企業乙個品牌的現實客戶,也可以是另乙個品牌的潛在客戶或現實客戶。實際上,這種相對性恰恰說明了市場競爭的本質,即客戶資源爭奪戰。並且,企業在客戶資源爭奪上難免會有得有失。

轉化性對於轉化性,是指潛在客戶與現實客戶在一定條件下可以相互轉化。在此,把潛在客戶轉化現實客戶的現象,稱為有利於企業營銷的正向轉化,而把現實客戶轉化為潛在客戶的現象,稱為不利於企業營銷的逆向轉化。實際上,這為企業及銷售員指出了營銷的工作方向,即強化對現實客戶的維繫與挽留,防止逆向轉化;加速潛在客戶的發掘與開發,促進正向轉化。

如此行事,才能使企業獲得更大的客戶收益。否則,一旦出現逆向轉化,尤其是大客戶出現逆向轉化,出現大客戶流失,將會使企業經營遭受重創。

山西呂梁有幾個大鐵廠,國內都有哪幾大鋼鐵廠

山西呂梁有幾個大鐵廠?呂梁市,臨汾市,朔州市,大同市,忻州市,晉城市,晉中市,太原市,長治市,陽泉市,運城市,國內都有哪幾大鋼鐵廠?序號 製造業排名 500強排名 企業名稱 營業收入 萬元 地區1 2 12 寶鋼集團 24683881 上海2 3 21 中國五礦集團公司 18533614 北京3 5...

全國的鋼鐵廠有哪些,中國的五大鋼鐵製造廠有哪些啊

世界500強鋼企 2020年上榜的12家世界鋼企中,中國鋼鐵企業共有7家。分別為中國寶武鋼鐵集團 河鋼集團 青山控股集團 江蘇沙鋼集團 鞍鋼集團 首鋼集團 山東鋼鐵集團。其中,山東鋼鐵集團首次上榜。優質的民企鋼廠 河南亞新鋼鐵集團 山西中公升鋼鐵 江蘇沙鋼集團 中天鋼鐵集團 日照鋼鐵控股集團 河北普...

內蒙古有幾家鋼鐵廠,內蒙古一共有幾家鋼鐵公司?

主要有十三家 內蒙古民營企業 中型 烏海市包鋼萬騰鋼鐵有限責任公司內蒙古民營企業 中型 包頭市吉宇鋼鐵有限責任公司內蒙古民營企業 中型 包頭市寶鑫特鋼有限責任公司內蒙古民營企業 中型 內蒙古德晟金屬製品 內蒙古民營企業 大型 烏蘭浩特鋼鐵有限責任公司內蒙古民營企業 大型 內蒙古包鋼鋼聯股份 內蒙古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