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廷和朝庭有什麼區別,江湖與朝廷都是什麼關係?

2021-09-20 09:10:41 字數 892 閱讀 5689

1樓:

正確的寫法是“朝廷”,“朝庭”為錯誤的寫法,沒有這一詞。

朝廷 [cháo tíng]:指古代帝王接受朝見、處理政務的地方,後延伸為以君主為首的**統治機構或君主的代稱。

朝廷二字原本是一個合義詞。

1、朝:中文“朝”字具有代表早晨,有今日、一晝夜含義。在政治上延伸為今日治天下者,引用為當政政權的意思。因而借代,指執政之政權。

2、廷:中文的“廷”在《釋文》中表示“廷,人所集之處。”《說文》“朝中也”,指受朝問政的地方。

2樓:樑雨安

朝廷是對的。用朝庭,說明“庭”是“廷”的通假字。其實也是古人寫的錯別字。

3樓:響噹噹

“朝廷”的朝是拜見,朝拜.朝廷就是拜見君主的地方.

“朝”字--封建時代帝王接見官吏,發號施令的地方,與“野”相對:~廷.上~.退~.~野.~政.~臣.~議.~房.

鄭碼:edeq,u:671d,gbk:

b3af筆畫數:12,部首:月,筆順編號:

122511123511“廷”是封建時代君主受朝問政的地方:朝(ch俹)~.宮~.

~杖.~試(科舉時代皇帝的殿試).~對(a.在朝廷中當眾對答;b.科舉時代皇帝的殿試).

鄭碼:ymb,u:5ef7,gbk:cda2筆畫數:6,部首:廴,筆順編號:312154謝謝

請問古代的朝廷和現代的**有什麼區別

江湖與朝廷都是什麼關係?

4樓:純白色小女苼

官府是維繫明面上秩序的機構,而江湖幫派卻對地方上的黑暗面,潛規則有著掌控權。江湖對朝廷的各項秩序形成挑戰,朝廷也會對江湖進行打壓。但是實際上兩者合一才能形成對古代社會秩序的管理。

養身與養生有什麼區別,保健和養生有什麼區別

養生是基礎,保健是維護。養生沒有做好,保健也就失去了意義。例如 冬季藏陽,陽氣都在人的背部。你冬季裡去做踩背的保健,結果是陽氣被踩跑了,開春還要生大病。再例如 乙個人本來陽氣過重你還給他吃補陽的保健品,結果是頭髮都掉光了。所以說不要把保健和養生當成一樣,保健要跟著養生走。保健和養生有什麼區別 保健意...

煩惱與煩躁有什麼區別,煩躁和焦躁有什麼區別

這個區別還是蠻大的。煩惱,指令人不順心或不暢快的人或事 也可以是乙個形容詞,指不順心不暢快,煩悶苦惱。煩躁,指心中煩悶不安,急躁易怒,甚則手足動作及行為舉止躁動不寧的表現。有煩惱才會煩躁,煩躁了是情緒變化導致的 乙個動詞 乙個名詞 苦惱呢,就是你很搞不懂.心裡面那種感覺拉,煩惱.這就要牽扯到另乙個境...

有趣和愉悅有什麼區別,愉快與愉悅有什麼區別

有趣,低層次心理感覺,愉悅,互動認可後高層次享受 有趣帶有一點好奇的 愉悅就是比較單純的感覺 有趣是對事物的表達,比如某個遊戲很有趣,愉悅是對心情的表達,所以是有區別的!愉快 與 愉悅 有什麼區別 一,側重不同 bai 愉快 快意舒暢du 心情愉快zhi,愉dao快地交談,生活過得很愉快。重在形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