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詞填空 屹立,聳立中國就像巨人,巍然在世界東方

2021-09-18 08:10:27 字數 1639 閱讀 9632

1樓:a聆聽雨

1、中國就像巨人,巍然(屹立 )在世界東方。 2、在高樓群中,( 聳立)著一座大的煙囪。

屹立:高聳挺立。像山峰一樣高聳而穩固地挺立著,常用來比喻人的意志十分堅定不可動搖。

聳立:基本解釋

[tower] 高高地矗立;   高大建築物的尖頂聳立在平原的上空。   在天安門右前方,巍然聳立著一座雄偉壯麗的大廈,這就是人民大會堂。——《雄偉的人民大會堂》

詳細解釋

高高地直立。   唐 杜甫 《贈特進汝陽王二十韻》:「筆飛鸞聳立,章罷鳳鶱騰。

」 唐 鮑溶《玉山謠奉送王隱者》詩:「 鳳皇城南玉山高,石腳聳立爭雄豪。」 杜鵬程《保衛延安》第一章:

「 黃河兩岸聳立著萬丈高山。」 孫厥《新兒女英雄續傳》第十九章:「四周本沒有柵欄,只有成行的大樹在昏暗裡森然聳立。

」    更新解釋   sǒnglì   〖tower〗高高地矗立   高大建築物的尖頂聳立在平原的上空。   在天安門右前方,巍然聳立著一座雄偉壯麗的大廈,這就是人民大會堂。——《雄偉的人民大會堂》   「聳立」著眼於高,高而突出地立著。

例如:在海平線上……像是有一座城堡聳立在海天之間。又如:

群山聳立。

2樓:匿名使用者

依次是 屹立 聳立

選詞填空。 矗立 屹立 聳立 挺立...

3樓:符映雪渠祖

1中國像巨人一樣(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2高大的白楊(挺立)在道路兩旁,美麗極了。

3雄偉壯觀的大雁塔(聳立)在西安南郊

4一座座新建的大樓(矗立)在高新開發區

4樓:萊晶霞舒翼

屹立1、高聳挺立。

像山峰一樣高聳而穩固地挺立著,常用來比喻人的意志十分堅定不可動遙聳立高大建築物的尖頂聳立在平原的上空。

挺立幾棵老樹直直的挺立在山坡上。

矗立高大而筆直地挺立,高聳。故選

挺立形容物的。

5樓:狐狸

1.屹立    2.聳立    3.挺立  4.矗立

選詞填空 a聳立 b矗立 c屹立 1,南京長江大橋九個橋墩()在江心。 2,人民英雄紀念碑()在天安門廣場。

6樓:qi海闊天空

答案是b、c

聳立指高高地直立。如:群山聳立,多用來形容高山;專矗立指高聳地立著屬。如:大街兩旁矗立著高樓大廈/電視發射塔像擎天柱一般矗立在山頂上;

屹立指像山峰一樣高聳而穩固地立著,常用來比喻堅定不可動搖。如:人民英雄紀念碑屹立在天安門廣場上。

7樓:良心被狗啃過

以此b和a,

九個橋墩是普遍現象,沒有要我們特別尊敬

而人民英雄紀念碑則是值得我們尊敬,所以用聳立會讓人感覺更好。

選詞填空(聳立 屹立 矗立 挺立)

8樓:年松蘭薄娟

選詞填空:、、

1.電視塔高高地(矗立

)在山坡上。

2.軍民紀念碑(屹立

)在廣場上。

3.三座大殿(

聳立)在七公尺多高的台基上。

屹立聳立矗立的區別,矗立 屹立 聳立的區別與意思

中國屹立在東方。區別一 釋義 1 屹立 高聳挺立,像山峰一樣高聳而穩固地挺立著 2 聳立 高高地直立 3 矗立 高大而筆直地挺立 高聳。二 用途 1 屹立 比喻人的意志十分堅定無法動搖 2 聳立 一般指物,建築 3 矗立 一般用於物,不用於人。三 引證釋義 1 屹立 1 唐 李荃 大唐博陵郡北嶽恆山...

英語選詞填空,選詞填空mynephewsfirst,,,,voyagebackhome

31.sound 32.through 33.personal 34.facts 35.held 36.slowly 37.felt 38.moving 英語選詞填空。16.d 17.a 18.c 19.a 20.c 21.c 22.d 23.b 24.b 25.d 26.c 27.b 28.b 2...

怎樣區分「聳立」「屹立」「佇立」「挺立」這些詞語

挺立 直立。多指持身正直。屹立 y l 1.高聳挺立。比喻堅定不動搖 矗立 ch l 1.高聳,聳立。佇立 1.亦作 佇立 2.久立。3.泛指站立。聳立 s n l 1.高高地直立。根據意思就可以區分 挺立 直立。多指持身正直。屹立 1.高聳挺立。比喻堅定不動搖 矗立 1.高聳,聳立。佇立 1.亦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