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空調電路板中都有哪些元器件,空調的內機的電路板上的元器件的學名及用途

2021-09-17 07:00:42 字數 2488 閱讀 9799

1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電路板中元器件如下:

1:變壓器:變壓器(transformer)是利用電磁感應的原理來改變交流電壓的裝置,主要構件是初級線圈、次級線圈和鐵芯(磁芯)。

2:遙控接收頭:遙控接收頭是用於紅外遙控系統的一體化接收模組,內建pin 光敏二極體和前置放大器ic,實現紅外遙控遙控接收頭lbst0038a號的拾取、放大和解調,檢波輸出訊號可以直接由微處理器解碼。

採用可濾除可見光干擾的環氧樹脂封裝,不易受環境干擾,並能夠抑制非控制訊號的脈衝輸出。

3:壓力接頭:壓力錶接頭是用來連線被測量介質的裝置或管路與壓力錶之間的連線體。

4:電磁閥引線接頭:電磁閥引線接頭在超高壓液壓系統連線時,不需要藉助其他工具就能實現管路連線或斷開的液壓接頭。

2樓:鐵血凡人

電路板上主要有電解電容、電阻、二極體、三極體、穩壓塊、光電耦合、可控矽、整合塊、繼電器、接外掛等

3樓:相當小把戲

最簡單的辦法是找一塊電路板來看,或者找**也行。

空調電路板上的元器件跟電視機主機板上的元器件大同小異。

大致有 電容、電阻、電感、散熱片、防雷擊板、變壓器、繼電器、晶片等等。

4樓:來麥冬

需要更換的主要是 遙控變壓器 7812/7805穩壓器 溫度感測器 遙控接受頭 元件其實很多但是維修比較複雜 一般來說不是上述故障的話 基本都換板了

5樓:家電老王莊

主要是cpu,5v,12v穩壓,繼電器,有的還有可控矽等。

空調的內機的電路板上的元器件的學名及用途

6樓:綠色鳳城

內機一般有cpu晶片俗稱電腦晶片,空調的指揮中心。12v繼電器,用來控制壓機,電加熱,風機,四通閥等的開停。還有變壓器,整流濾波穩壓輸出直流12伏和5伏,供給晶片和繼電器工作電壓。

還有可控矽控制風扇轉速。還有一些溫度感測器介面等。

7樓:jiwanli熱泵

一般都是繼電器之類的,還有交流接觸器;繼電器作用是當輸入量(如電壓、電流、溫度等)達到規定值時,使被控制的輸出電路導通或斷開的電器;交流接觸器的作用是遠距離控制電路的通斷及限壓限流

電路板上常見的電子元器件有哪些?

8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電阻,電容,抄二級管,襲穩壓管,三極體等等。

(1)電阻是一個物理量,在物理學中表示導體對電流阻礙作用的大小。導體的電阻越大,表示導體對電流的阻礙作用越大。不同的導體,電阻一般不同,電阻是導體本身的一種特性。

(2)電容是由兩塊金屬電極之間夾一層絕緣電介質構成。當在兩金屬電極間加上電壓時,電極上就會儲存電荷,所以電容器是儲能元件。任何兩個彼此絕緣又相距很近的導體,組成一個電容器。

平行板電容器由電容器的極板和電介質組成 。

(3)二極體,(英語:diode),電子元件當中,一種具有兩個電極的裝置,只允許電流由單一方向流過,許多的使用是應用其整流的功能。而變容二極體(varicap diode)則用來當作電子式的可調電容器。

(4)穩壓二極體(又叫齊納二極體)是一種矽材料製成的面接觸型晶體二極體,簡稱穩壓管。此二極體是一種直到臨界反向擊穿電壓前都具有很高電阻的半導體器件。

(5)三極體是半導體基本元器件之一,具有電流放大作用,是電子電路的核心元件。三極體是在一塊半導體基片上製作兩個相距很近的pn結,兩個pn結把整塊半導體分成三部分,中間部分是基區,兩側部分是發射區和集電區,排列方式有pnp和npn兩種。

9樓:

電阻,電容,二級管,穩壓管,三極體,散熱片,,關鍵看你設計的什麼電路!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阻,電容,電感,二級管,穩壓管,三極體,整流橋,繼電器。

11樓:德國佬師

電阻 電容器 電感 變壓器 三極體二極體

空調電路板怎麼可以學會維修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人說什麼學東西找師傅帶比在教學的地方學習要好,哪個師傅不怕你搶他飯碗怎麼可能全部告訴你 你找個好一點的學校學起碼老師知道的知識都會教給你 有個系統的學習方法總比在維修點跟師傅學要好 你要是真的想學電路板維修的話還不如去憑良培訓學校看一下 那裡有教電路板維修還是實操教學的 讓你自己動手修有師傅在旁邊教不會的還可以隨時問

13樓:斜陽紫煙

1 現在的家用電器的線路板,已進入高密度高整合化,很多元件已進入微米級尺度。所以已不在適合手工維修。

2這些板上的零件成本大幅下降,價值不高,更換的工時費遠比零件本身**更高,包括cpu在內。所以更換板上的零件的維修已得不償失。

3家電已進入模組化生產方式。一般不需要晶片級的維修。現在家電維修大也都是模組化更換。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你從基礎學起,電阻,電容,三極體,二極體等學起,萬丈高樓平地起啊,有的不起眼的那才是好東西喲

電路板元件,電路板上面的元器件怎麼辨別?

名稱 規格 數量 變壓器 220 16 雙 1 二極體 1n4002 4 電解電容 1000uf 50v 2 電解電容 100uf 25v 2 瓷片電容 104 4三端穩壓器 lm7812 1三端穩壓器 lm7912 1發不上 啊 這個原件清單就是這些了 但是你要做出實物的話 還要兩個螺絲螺母固定變...

電路板上的電感為什麼用L表示,電路板元器件符號L是什麼?

你們不要瞎說bai,誤人子弟du好不好!電感的英 zhi文叫 inductance,而因為 i 已經用dao來代表電流了,所以把專電感叫做屬l,是為了紀念物理學家 楞次,英文是 lenz heinrich lenz 就是楞次定律那個楞次。 線圈的英文叫coil,電線的英文叫wire,不要拿你的羊毛線...

電路板上有什麼電子元器件,綠色這個是什麼

綠色這個也是叫電容,這板上的電子元件多著呢。有電阻.有電容.電感,晶元,三極體等等 上面寫著多大的電容,用萬能表電容檔測就了 這是乙個無極性電容。電路板上的 tr 表示什麼型別的電子元器件?電路板上的 tr 一般表示三極體。tr指triode,這個是英漢字典裡面 三極體 這個詞彙的唯一英文翻譯,這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