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通道固定翼飛機可以轉向嗎,有方向舵嗎

2021-09-13 21:11:06 字數 1076 閱讀 2269

1樓:匿名使用者

1.通道的劃分

通道,指的是可控制動作數量的多少,在台灣習慣叫「動」就是這樣來的。下面列出各通道***可做的動作,括號文字表示實現該動作所用到的裝置。

- 單通道***:上下(主槳轉速)

- 2通道***:上下(主槳轉速),左右轉向(尾槳轉速)

- 3通道***:上下(主槳轉速),左右轉向、前後(尾槳改變旋轉方向)

- 4通道***:上下(電子調速器),前後(公升降舵機),左右轉向、左右平移(副翼舵機)

- 6通道***:上下(電子調速器),左右轉向(陀螺儀),前後(公升降舵機),左右平移(副翼舵機),正飛和倒飛(螺距舵機)兩層的螺旋槳叫做共軸雙槳*** 就是乙個軸有兩個螺旋漿,旋轉方向相反.互相抵消了反作用力。飛行比單漿的要平穩.四驅車的馬達達不到***的要求 專業的模型一般都有公升級件 馬達換無刷 動力電換高效能的鋰電等等***在平飛的時候,它的主旋翼的旋狀平面不是完全水平的,而是和水平面有乙個夾角,這樣它的主旋翼就可以提供向下和水平方向的兩個分力,向下的分力來克服重力,水平的分力就提供了飛機前進的動力。

***前進的時候***的是前傾的,本來懸翼是向上用力的,前傾後這樣就有了個向前的力矩。就會向前前進。

因為懸翼往一邊旋轉就會有乙個使***機身往另乙個方向轉的力矩,為了克服這個力矩,一般在***後添個小漿,來平衡飛機。

關於控制方向現在一般用兩種辦法,***後面有小漿的,用小漿來控制,還有種特別的是俄羅斯的卡莫夫的***(以卡-xx表示型號的那些)他們用的是共軸雙翼,就是兩個大漿在乙個軸上,用兩個打漿的轉速差來實現轉向。根據樓主說的 你的***主軸不能實現偏轉(相對於機身來說 主軸的軸線是固定不變的)只能有後面那個跟地面平行的小槳實現機身的前傾 實現前進功能 兩層的螺旋槳旋轉方向相反.互相抵消了反作用力 所以不用使小槳垂直。還有不明白的可以找一些模型的論壇來看看 最後說一句 樓主的***不能算作是專業的模型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方向舵只是起輔助作用。轉向主要靠公升降舵和副翼完成,此時方向舵起調節飛機的俯仰角度的作用。四通道的不一定有方向舵

3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的固定翼飛機都要靠方向舵轉向,沒法轉向的那能飛嗎?

固定翼飛機用什麼發動機

固定翼飛機 b 新增義項 所謂固定翼飛機是指飛機的機翼位置 後掠角等引數固定不變的飛機 相對現代一些超音速飛機,在以低速飛行時,為了得到較大的公升力,機翼伸展較大 後掠角較小 在飛行中隨飛機速度增大,後掠角可以改變加大,這就不再是固定翼飛機了,典型的是 和旋翼機,沒有固定的機翼 艦載飛機為了減少停放...

固定翼飛機在飛行時如何保持飛行高度不變 螺旋槳是提供前進的動力 機翼是提供上升的力 那麼如何儲存它的

一般是通過控制尾翼來實現的 轉向是通過垂直尾翼後部的方向舵左右控制來實現的升降是通過水平尾翼後部的升降舵上下控制來實現的,不是通過改變速度實現的 保持一定飛行高度不變,就是通過升降舵實現的 固定翼飛機前面的螺旋槳起什麼作用?還有飛機的機翼是固定要的,那它怎麼轉彎呢?額 螺旋槳就是可以減小大氣壓使空氣...

小弟想自己做一架固定翼航模飛機,純新手

新手新操來控新製作,做飄飄或塞源斯納,模bai型論壇的圖紙du很多,按 照你說的zhi條件,馬達就用xxd2212,daokv值用1000 1400的都可以,kv值大的配小一些的槳,kv值小的配稍大一些的槳,8吋9吋槳都可以用,30a電調,好盈的就可以,電池最大用2200mah,在大了,重量就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