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人生短暫的詞語,形容人生很短的成語

2021-09-13 21:10:03 字數 2319 閱讀 2192

1樓:盍盼雁泥曄

千瘡百孔

[qiān

chuāng

bǎikǒng]

[釋義]

形容漏洞、弊病很多,或破壞的程度嚴重。

[出處]

唐·韓愈《與孟尚書書》:「漢室以來,群儒區區修補,百孔千瘡

2樓:錦玥小朋友

1、生命本來就應該從容美麗、自然大方,活在當下,做好當前,微笑面對人生的悲歡離合,從容淡定地面對一切。繁華過後,經歷著滄桑,心更加從容地面對繁華與滄桑。

2、不要老嘆息過去,它是不再回來的;要明智地改善現在。要以不憂不懼的堅決意志投入撲朔迷離的未來。

3、人生苦短,細水流長,轉眼匆匆數十年,把握今宵。

4、人生不能用短暫來形容它,乙個人的人生是可以輝煌燦爛,也可以殘敗不堪,但我相信大多數的人都會選擇前者,自古有云:死有輕於鴻毛或重於泰山,究竟是泰山還是鴻毛,那就得看你自己了,各人的價值觀不同,自然會有長生與短生,朋友你考慮好了嗎?

5、人生無常,心安便是歸處。痛而不言是一種智慧型,笑而不語是一種豁達。只有品味了痛苦,才能珍視曾經忽略的快樂;沒有痛苦,生活的盛宴就淡了原味;沒有平凡,人生的畫卷就淺了底色。

6、幸福的花兒心中開放,幸福的鳥兒空中飛翔,幸福的魚兒水中遊蕩,幸福的人們忙忙碌碌。世間所有的人或物都是幸福的,幸福很簡單。珍惜身邊的幸福。

形容人生很短的成語

3樓:覺覺

人生如夢 轉瞬百年 光陰似箭 人生苦短

形容人生短暫的詩有哪些?

4樓:賣栗子的小女孩

①《偶成》唐·朱

來熹自少年易老學難成, 一寸光陰不bai可輕du。未覺池塘春草夢

zhi, 階前梧葉已秋聲。

②《江dao樓感懷》 唐·趙瑕

獨上江樓思渺然,月光如水水如天.。

同來望月人何處,風景依稀似去年。

③《生查子》 宋·歐陽修

去年元月時,花市燈如晝。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後。

今年元月時,月與燈依舊。不見去年人,淚濕春衫袖。

④《和子由澠池懷舊》 宋·蘇軾

人生到處知何似,應似飛鴻踏雪泥。

泥上偶然留指爪,鴻飛那復計東西。

老僧已死成新塔,壞壁無由見舊題。

往日崎嶇還記否,路長人困蹇驢嘶。

⑤《烏衣巷》 唐·劉禹錫

朱雀橋邊野草花,烏衣巷口夕陽斜。

舊時王謝堂前燕,飛入尋常百姓家。

形容人生幸福的詞語

5樓:智障

無憂無慮 - 安居樂業 - 其樂融融 - 舉案齊眉 - 豐衣足食 - 后福無量

安居樂業,豐衣足食,前程似錦,陽光大道,幸福安康,幸福美滿,福壽安康,太平盛世,繁榮昌盛,歡聚一堂,金玉滿堂,合家歡樂,閤家團圓,年年有餘,事業有成

形容人生短暫的成語

6樓:匿名使用者

【把酒持螯】:手持蟹螯飲酒。古人視為人生一大樂事。

【財連於命】:財富與生命息息相關。指人生存離不開錢財。

【朝露溘至】:形容人生短促好似朝露那樣。

【楚人戎言】:戎:西南少數民族的總稱,在此作地名用。楚人生長在戎,就要說西戎人的話。比喻客觀環境的影響要勝過主觀條件與與自然的本能。

表示人生短暫的詞語

形容人的一生短暫的成語

7樓:封封封封你麻痺

【朝生暮死】:①早晨剛生,晚上就死亡。②今亦形容事物生命短暫。

【朝生夕死】:①早晨剛生,晚上就死亡。②今亦形容事物生命短暫。

【旦暮之期】:早晨和晚上期間。形容短暫的時光。

【彈指之間】:彈指:按佛經說法,二十念為一瞬,二十瞬為一彈指。比喻時間極短暫。

【浮生如寄】:浮生:指人生變化不定。人生短暫虛浮無定,如同寄居世間。

【浮生若夢】:浮生:空虛不實的人生;若:象。把人生當作短暫虛幻的夢境。

【浮生一夢】:浮生:世事無定,人生短暫。指人生就像短暫的夢幻。

【福不盈眥】:指福祿富貴渺小而短暫。

【呼吸之間】:形容極為短暫的時間。

【迴光反照】:指日落時由於反射作用而天空中短時發亮。比喻人死前精神突然興奮。也比喻事物滅亡前夕的短暫興旺。

【機不旋踵】:形容時機短暫。旋踵,轉過腳後跟。

【坑灰未冷】:比喻時間極為短暫、匆促。

【露水姻緣】:指短暫或臨時結合的情緣。

【漚沫槿豔】:比喻短暫的幻景。同「漚珠槿豔」。

形容生命短暫的成語有哪些?

形容人生迷茫無助的詞語,形容人生迷茫的成語

人生為了你我他 她 道路曲折和漫長 過程比戲更精彩。為了體現價值 體驗悲歡離合,生老病死 為了弄明白人為了什麼而活著?為了實現自身的理想 追求 目標 慾望。為了親情 愛情和友情!活得很辛苦 好累好累 因為社會很不公平 形容人生迷茫的成語 渾渾噩噩 渾渾沌沌 混混沌沌 稀里糊塗 胡里胡塗 一 渾渾噩噩...

形容人生巔峰的詞語,形容人生生活精彩的成語

金碧輝煌j n b hu hu ng 釋義 金碧 指國畫顏料中的泥金 石青和石綠 輝煌 光輝燦爛。形容建築物裝飾陳設等異常絢麗精彩 光輝燦爛的樣子。形容人生生活精彩的成語 神采奕奕 五彩繽紛 多姿多彩 韻味無窮 精彩紛呈 流芳百世 錦繡前程 扶搖直上 蒸蒸日上 風華正茂 功成名就 一帆風順 大功告成...

形容人生道路的成語,形容人生奮鬥的成語

前程似錦 目標遠大 前路漫漫,前路茫茫,道路崎嶇 道路艱辛,道路凶險 佈滿荊棘 形容人生奮鬥的成語 形容人生奮鬥的成語 發憤圖強 奮發圖強 力爭上游 廢寢忘食 發憤忘食。1 發憤圖強 發憤圖強,意指下定決心,努力謀求強盛或進步。也指下定決心力求上進的情況。出自 何香凝 孫中山與廖仲愷 孫先生在那次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