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觀不合的夫妻,應該離婚嗎,三觀不合應該離婚嗎?

2021-09-12 15:37:05 字數 5427 閱讀 7750

1樓:滿滿風輕雲淡

我覺得應該看三觀不合到什麼程度,才來決定離婚不離婚,很多人都是以三觀不合為理由,找藉口離婚的。

人與人最遠的距離是三觀,朋友三觀不合可以少來往,夫妻三觀不合就太痛苦了。建議用自己的方式及時止損,彼此改變或者離婚。其實大部分的婚姻都三觀不同,畢竟每個人的成長環境也不同。

你喜歡喝咖啡,他喜歡喝奶茶不叫三觀不合,如果他說喝咖啡就是矯情,那才叫三觀不合。

三觀不同可以互補,三觀不合就真的無可救藥,無論你如何改變,對方永遠不會認同你。三觀指的是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世界觀基本上每個人都差不多,但是人生觀和價值觀每個人都會有偏差,都會不一樣。

所以三觀不同並不能影響在一起,三觀不合每天吵架,才真的會兩敗俱傷。

在這個世界上,我們很難找到一個和自己完全契合的人,也沒有十全十美的伴侶,但是如果要嫁,至少要嫁給一個認同你的人。真正的合適,除了外在條件合適,還有三觀相近。

三觀不合。其實,這往往是假的理由,而非真實的,當對方提出三觀不合的理由要離婚時,往往背後有以下幾種可能:

一、多數情況下他是以三觀不合這個無法解決及抗拒的理由,來表示他要離婚的堅決態度,至於具體哪些地方對你不滿意,他不想說出來,也懶得再說了,完全對你不屑一顧的感覺了,因為,他感覺說出來,你也不可能改變,這麼多年了他受夠了。

他感覺非常瞭解你了,他也不想跟你爭執,只想離婚,說出了真實的原因你再糾纏,為避免麻煩乾脆一不做二不休,直接用三觀不合這個籠統的、讓你無法破解、也無法抗拒的理由逼迫你離婚。

二、還有一種三觀不合為理由要離婚的情況,可能是感情疲勞期,他找不到理想的愛情感與激情了,太平淡了,感覺都成親人了,沒有意思了,這可能會成為一部分物質條件不錯(或高學歷人群裡常見)的理想主義者身上的一種不懂婚姻意義的錯覺。

2樓:匿名使用者

三觀不合的夫妻應該離婚,因為這樣子的婚姻生活繼續下去也沒有任何的意義,還不如兩個人分開。

3樓:汪楊聊情感

夫妻三觀不合,怎麼辦?什麼是假面夫妻?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三觀不合的夫妻就不應該結婚,因為婚後有太多的事情要協調。

5樓:匿名使用者

三觀不合的人在一起雖說很累,但是倘若肯遷就,也不用鬧到離婚。

6樓:金小

三觀不合的夫妻應該離婚,這樣在一起生活是很累的,彼此都不幸福。

7樓:向北呀

三觀不合會在各種各樣的問題中產生分歧,夫妻會在爭吵中消磨感情,最後導致離婚。

8樓:

我覺得還是應該離婚的,三觀不合在一起也不會幸福的。

9樓:氣泡蘇打啊

當然應該離婚,因為你們已經沒有共同話題了,再繼續下去對彼此都是折磨。

10樓:筒紙

應該,三觀不和生活很累,各方面都不順心,在一起每天太累了。

11樓:狗鑫是笨蛋

該離婚,婚姻是不能湊合的,既然不能生活在一起就儘快的分開吧。

12樓:美食專業選手

三觀不合的夫妻如果溝通不了的話,還是要離婚的。

三觀不合應該離婚嗎?

13樓:一世乄醉枙香

也許有人會說:“所謂的三觀不合,其實只是一個藉口罷了。畢竟兩個人都不可能做到三觀相合,只要去面對,去適應,去包容就可以了。”

但是,我想說,當一個人與你三觀從不在一個頻道上的時候,他會理解,會明白你的想法,會願意按照你的生活方式去生活嗎?去包容你,為你改變嗎?

這就像是一個愛吃辣,一個愛吃甜,卻偏偏要他們在一個鍋裡吃飯?可能嗎?

所以,婚姻,還是要與一個三觀契合的人一起度過。

酒逢知己千杯少,人生難得是知音。一個懂你的人,才會明白你,你的一切,才會變得鮮活有意義。

他愛你,能懂你的悲傷,懂你的歡樂,跟著你微笑,陪伴你哭泣,抱著你安慰你。他也會懂你的好,以最好的態度來面對你。

你們對生活的態度、未來的規劃都能較為契合,能溝通能理解,對未來的生活有一個具體的目標與期望。你們能夠有更多的共同話語,在交流中促進感情,更加相愛。

而三觀不合的夫妻,他們會漸行漸遠,因為他們從開始就不是一路人。曾經的喜悅和甜蜜只會隨著時間的增加而一點點消減,曾經期盼的相處也會轉變成為負擔。

所以,姑娘們,若是三觀不合,從最開始就不要強求。你們本是兩個世界的人,不會擁有好結果。漫漫婚姻路,我們真正需要的還是那個懂自己、愛自己的人。

遇到這樣一個人,才能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14樓:善生無所住

三觀不合,很容易導致兩人互相看不順眼,看不慣對方的言行和所作所為,容易出現口角爭吵,感情會變淡,甚至互相仇視。如果發現成這樣那最好離婚。

如果兩人性格比較好,為人寬容。那麼三觀不合,也不是什麼致命傷。只要能容忍,也是可以白頭偕老。

15樓:001小流年

選擇了三觀不合的伴侶,已經是爭吵不斷,家庭問題頻發的狀態我們就只能選擇離婚嗎?

其實並不一定!

現在的社會大家越來越推崇自由和權利,我行我素的人也越來越多,特別是80、90後獨生子女家庭長大,個性都很強,追求自我,遇到問題誰也不肯讓步,所以離婚率高發。而問題是即使離婚了,你的確結束了一段失敗的婚姻,你也可以說:我們三觀不合無法繼續生活,卻從沒想過你們從來沒有為家庭三觀一致而努力過,換個人結婚同樣會遇到很多問題,難道還要再離婚嗎?

當然如果是對方品質有問題或者根本無法溝通就要堅決離開。

婚姻遇到三觀不合的狀態要分兩種情況作決定:

當兩個人戀愛幾年經過考驗因愛結合時,婚後遇到生活瑣事時多溝通,尊重彼此,很多事情都會平衡,那麼離婚也無從談起。

婚前缺乏瞭解,婚後發現男方品質出現問題,比如:出軌、家暴、賭博等要果斷離開,品質不好的人你給他再多的機會也改變不了他,因為品質是刻在骨子裡的,很難改變;婚後發現男方雖然品質沒問題,但生活習慣或處世方式與你永遠沒有交集,溝通多次無法調和,甚至到最後你懶得與他溝通,那麼別再消耗自己的人生,分開或許會讓你變得更好。

所以,無論怎樣,女人要有自己的原則,要自強自立,婚姻是1加1大於2的選擇,讓彼此變得更好才是婚姻存在的意義。女人因為婚姻變得越來越差時你就該好好考慮一下了,要麼積極與伴侶溝通達成和諧,要麼寧可重回單身時的1也不要委屈自己做小於1的怨婦。

16樓:都是假的

看你們能否互相包容互相理解互相磨合,其實沒有天生三觀完全相同的,不過一般不是實在不能容忍的話,就在一起了。人和人都有不同。

17樓:嚴_知道

一段成功的婚姻,可以是包含三觀在內的門當戶對,也可能是一方改變了對方,也可能是一方因對方而改變,還可能是一方努力地去適應對方。如果做不到就只能是失敗告終,離了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過不下去,可以離婚。

夫妻之間完全沒有感情,三觀不合又經常吵架,該離婚嗎?

19樓:咪咪呀的家

三觀都不合還在一起糾纏著幹嘛?我要是你,我早就離婚了。而且你也說了,你們兩個完全就沒有感情的,兩口子在一起過日子首先就是需要有感情作為基礎,這樣才能過上幸福的生活。

真不知道你們三觀不合還能結婚是怎麼想的?

我在大學談戀愛的時候,就經常因為三觀不合而和男朋友發生口角。他這個人脾氣也很暴,只要火氣一上來,就對我大吼大叫,甚至有一次還把我狠狠的推倒在地了。當時我心想,這種人肯定是有家庭暴力傾向的,我要是和他結婚了,日子也好不到**去。

後來也是如預期所想的一樣分手了。

我們兩個確實不是一類人,首先我的成長環境是農村,過的日子是小康的生活,不喜歡鋪張浪費,虛榮炫耀。可是他花錢向來大手大腳,其實自己也是普通的家庭,只是他是城市裡的孩子,每天面對的都是些比自己有錢的朋友,慢慢的就學著很虛榮。而他的消遣方式就是唱k喝酒泡網咖,我覺得這些都是在浪費自己的人生,有哪些時間和金錢,多給自己買兩本書讀讀不好嗎?

交朋友的方式我們也是不一樣,對於他來講只要是願意搭理他的人都是他的朋友,而對方需要他幫助的時候,他也是挺身而出。可是我對朋友的概念很深刻,不能夠走進我心裡的人,一概論同學處理。

這些不同的觀念,使我們兩個人的戀情經常是硝煙四起,戰火不斷。最後他也想明白了,知道他的三觀和我不合,就這樣結束了一年多的戀情。兩個人可以有很多不一樣的地方,如果做到彼此尊重也能夠和睦相處一生。

如果總是把對方看的不順眼,那麼根本沒有相處下去的必要。

20樓:關耳君

該!必須絕對的該!

我不明白,沒有感情,而雙

方也不合適,那為什麼還要結婚呢?是因為到了一定的年齡,所以就隨便相親找了個人嫁了嗎?你自己對自己的婚姻都這麼不負責任,憑什麼得到幸福?

不過,既然錯已經犯了,你現在要做的不是想著自己都付出了什麼,得到了什麼,而是應該及時止損!離婚,就是你止損的最好方式。

如果你們僅僅是因為相處時間太短,還沒有感情,那這不是問題,感情可以慢慢培養,彼此也可以慢慢磨合,但是!三觀這種東西,是很難改變的,基本上到結婚的時候就已經定型了,所以如果三觀不合,經常吵架的話,那就不要再抱有什麼可以變好的幻想了,基本上沒什麼可能。

我有個姨姨,和姨夫就是相親認識的,然後就結婚了,但她過得並不好,她們對事情的認知完全不一致,天天吵架。

一開始我勸姨姨,調整好心態,好好過日子吧,多包容包容,多理解理解,可是她說,他們吵架並不是因為脾氣不好,而是因為三觀不合,兩個人根本就沒有話說,姨姨是個比較懂生活的人,可在姨夫眼裡她就是矯情,而姨姨呢,也覺和姨夫根本沒有辦法溝通,不在一個層次上……

每次聽到她和我抱怨,我就和她說,你還年輕,過不下去就離婚唄,總不能這麼一輩子吧?姨姨卻說,唉,沒辦法了,孩子都上一年級了,離什麼婚…

雖然我並不懂為什麼有了孩子就不能離婚,我只是覺得,人不能一輩子在一個地方栽著,所以,既然沒有其他可以改變的辦法,又不能委屈自己,那就果斷離婚吧,最起碼你還可以拿回幾年屬於自己的青春。只有止損,才是智者的選擇。

21樓:漂洋過海

雖然說中國人都說“寧拆一座廟不拆一段姻緣”,勸人講究勸和不勸離,但我還是勸你們早點離了吧,趁早解脫,兩個人在一起過的不快樂還不如瀟灑的一個人過,誰離了誰都能過,又不是一個人就過不下去了。

如果你們還沒有孩子的話,那就趁著還沒有顧忌的因素趕緊離了,人生還很長,跟一個和自己完全沒有感情的人在一起過太痛苦了,一個人照樣可以過得很好,如果是我的話會果斷離掉,如果沒有合適的就自己一個人過,自己一個人可以在節假日的時候可以遊山玩水,平時可以把身心投入到自己的事業上,一個自信的女人最好魅力,說不定自己的緣分就在自己不斷努力的時候不期而遇呢,下班沒事兒的時候可以跟好朋友約起來逛街或者是看電影,自己一個人的時候就多讀讀書,讀書雖然也許在事業上對你幫助不大,但卻能讓一個人看開很多,我現在雖然沒有像你這樣是完全沒有感情的婚姻,但是仍然很懷念單身的時候。

如果是有孩子的話,你可以試著對你老公心平氣和一些,沒有感情也不至於就成了仇人吧?如果不行的話就只有離婚了,畢竟讓孩子成日都活在父母的爭吵之中,帶給孩子的傷害也是很大的,不亞於離婚對孩子造成的傷害,單親家庭的孩子也照樣可以活得很好,只要給孩子以正確的教育,我以前有個大學同學就是單親家庭,感覺他也挺陽光的,學習也好、還熱愛體育鍛煉。

三觀不合的心情短句,表示三觀不合的句子

1 三觀不合就是兩條相交線,最後就是背道而馳而漸行漸遠。2 結婚得有感情基礎,要自己愛同時愛自己的,這點很重要,三觀不合沒有共同語言遲早離婚。3 試圖跟乙個三觀不合的人講清楚你的感受是沒用的,隨他去吧。4 三觀不合的人,餘生不留。和相處不累的人度過一段舒服的時光,才是餘生最想要的生活。5 三觀不合真...

三觀不合是什麼意思,什麼叫三觀不合

三觀不合的人在一起真的很累,很多人相愛容易,是因為五官,相處不易,確實因為三觀,我說海很美,你說淹死過很多人,我愛去健身,你說花錢遭罪,我喜歡睡前看書,你說我假裝文藝,三觀不合大概就除去 他對我很好 之外,再也找不到能維持兩個人感情的東西吧 你看來是順理成章的事情,在他眼裡就成了匪夷所思。性格不合也...

三觀不合的表現有哪些,三觀不合有什麼表現?

三觀不合的人在一起真的很累,很多人相愛容易,是因為五官,相處不易,確實因為三觀,我說海很美,你說淹死過很多人,我愛去健身,你說花錢遭罪,我喜歡睡前看書,你說我假裝文藝,三觀不合大概就除去 他對我很好 之外,再也找不到能維持兩個人感情的東西吧。三觀不合的兩個人,沒有共同話題,人生觀,價值觀,審美觀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