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外傷導致牙本質過敏,用了脫敏牙膏可還疼怎麼辦

2021-09-11 14:11:26 字數 1118 閱讀 1952

1樓:牙博士醫院

預防牙本質的方法主要有哪些:

1、牙齒自然性恢復法:讓牙本質(暴露出來的牙本質小管)自然產生封閉性,牙齒本身即具有去敏感作用,如唾液內的礦物質會與牙本質小管內液作用成沉澱物,讓牙本質具有行程修復的能力。

2、使用去敏感牙膏:去敏感牙膏可達去敏感效果,優點為經濟、方便、居家使用容易,但需要一段時間才顯現效果。

3、牙本質小管堵塞劑:利用一些可溶性鹽類,如氟化物、草酸鹽類、鈣的複合物等,可與牙齒內的離子產生作用,形成不溶性的結晶,以阻塞小管開口,常見如高濃度含氟牙膏,可與牙本質小管中的氫氧磷灰石作用,形成氟磷灰石的沉澱物。

4、樹脂牙本質黏著劑:利用牙本質黏著劑,可進入牙本質小管內,與牙本質鍵結,並在牙本質小管內硬化,將牙本質小管封閉而達到去敏感效果,惟**成效有待評估。

5.藥物脫敏**:根據敏感點的部位選用合適的脫敏藥物和方法。可在診室內或家庭使用。

6.去醫院**相應的牙體疾病,覆蓋暴露的牙本質。

7、養成良好的刷牙習慣和飲食習慣.忌口辛辣的食物

2樓:濟南海之聲

建議你可以用點藥物**下,不要單純的用牙膏

牙本質過敏怎麼**?

3樓:信得過糠頌

牙本質過敏症的**方法主要是針對引起牙本質過敏的原因對因**。如果是

回牙周炎引起的牙槽答骨吸收、牙齦萎縮、牙根暴露而導致牙本質過敏症,則需要患者去醫院牙周科就診,行牙周基礎**後,可以行脫敏**。日常生活中可以採用抗過敏牙膏例如舒適達刷牙,來加強抗過敏的作用。如果是由於牙齒頸部楔狀缺損引起的牙本質過敏症,則需要去醫院牙體牙髓科行充填**,充填完畢後牙本質過敏則可以改善。

4樓:匿名使用者

牙本質過敏是由於我抄們牙本質暴露以後,暴露的牙本質受

到了物理、化學、冷熱酸甜的刺激,會出現這些短暫的尖銳性的疼痛,患了牙本質症的患者會非常痛苦,我們在進食物的時候,咬東西的時候會酸或者吃水果的時候,會出現倒牙的症狀,一旦出現牙本質過敏症,而影響到您的進食和生活的時候,要及時的進行脫敏**。脫敏**您可以先去超市購買脫敏牙膏一天至少兩次,用脫敏牙膏對牙齒進行清潔,如果症狀還不能緩解,您可以到醫院由醫生用脫敏的藥物給您進行**,或者用雷射對您的牙齒進行脫敏**。

牙本質過敏怎麼治,牙本質敏感如何產生的?

有個土辦法,從我本科實習時帶我的老師那裡學來的 大蒜切開,塗抹牙過敏的地方,或者嚼點茶葉 多會好一些 少吃酸的或刺激性強的食物,到牙科去脫敏 凡能使牙的保護層 牙釉質完整性受到破壞,牙本質暴露的各種牙體疾病,如磨損,楔狀缺損,牙折,齲病等等均可可發生牙本質過敏症。嚴重的得去醫院看牙醫 牙本質敏感如何...

牙本質過敏能自癒麼

我也有牙本質過敏,現在已經好了。一般它會自我修復,修復好了就沒有痠痛感。如果想修復的快一點,就用含氟的牙膏或者中華防酸牙膏,不沾水直接在酸的地方來回抹,多抹幾次,好的很快。你好,一般來講牙本質過敏是不會自癒的。牙本質過敏主要是由於牙釉質的直接或者是間接的損傷缺失,導致的牙本質直接或者是間接的暴露,使...

牙本質過敏怎麼治

您好 bai 牙本質過敏通常是由於牙齒du表面牙釉質流zhi失,牙本質dao外露在口腔酸 專環境對冷 熱刺激過敏屬的現象。為什麼會出現牙釉質流失現象呢?這是由於口腔環境長期處於過酸狀態。如果你經常感覺口發乾,唾液比較粘稠,有口氣,這些都是口腔環境過酸的典型症狀。對於牙本質過敏,有以下辦法防治 1 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