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界天子山海拔,張家界海拔高多少米

2021-09-08 17:43:28 字數 4802 閱讀 7462

1樓:雨落孤楓

張家界天子山境內最高點崑崙峰海拔1262.5米,最低點泗南峪海拔534米。

天子山自然保護區位於武陵源西北。這裡遍佈著古老的**帶原始次森林,奇樹異木比比皆是,珍禽異獸隨處可見,是天然動植物園。天子山境內最高點崑崙峰海拔1262.

5米,最低點泗南峪海拔534米。景區內風光旖旎,尤以雲海、石濤、冬雪、霞日最為壯觀。該遊覽線風景相對集中,有“憑欄覽盡天上景”之稱。

現有茶盤塌、神堂灣、老屋場、黃龍泉、鳳棲山、石家簷5個主要遊覽區。有一座天橋、兩個天池、四個天門、五個溶洞及80多個觀景臺和數處流泉飛瀑。

天子山簡介

天子山海拔最高1262.5米(崑崙峰),最低534米(獅蘭峪)。景區總面積67平方公里,環山遊覽線有45公里。

年平均氣溫12℃,年降雨量1800毫升,年無霜期240天,年冰凍期60到80天左右。

從天子山的地質地貌來看,除山頂上海拔幾百米以上有一層石灰岩和極少量的龜紋石以外,大部分景區景點都是石英石構成,屬砂岩峰林地貌,基本上與索溪峪,張家界相同,是三億八千萬年前由一片汪洋大海逐步沉下來的沉積岩(水成岩),後來,又由於複雜而漫長的成巖過程,才形成我們今天所見到的總厚度達五六百米的石英砂岩,形成了各種造型奇異的景觀。

天子山的風光,用一名話來概括,就是“原始風光自然美”。她的景觀、景點都是天造地設,全無人工雕琢

痕跡。這裡不但有奇山秀水,還有淳樸的民情,奇特的民俗、獨具風味的民族食品正等待著各位遊客光臨。

天子山因明初土家族領袖農民起義領袖向大坤自號“向王天子”,而得名。天子山東臨索溪峪,南接張家界,北依桑植縣,是武陵源區四大風景之一。

從地質上可分為上下兩層,上層在以900米標高以上,為二迭紀泥質石灰岩。900米以下為泥盆紀原層砂岩、石英砂岩,均成水平展狀分佈。由於砂岩垂直節理髮育,加上外營力的長期使用,從而出現兩側壁立的峽谷和板狀石峰的奇特地貌

2樓:first莫問

天子山海拔最高1262.5米

天子山原名青巖山。 從天子山的地質地貌來看,除山頂上海拔幾百米以上有一層石灰岩和極少量的龜紋石以外,大部分景區景點都是石英石構成,屬沙岩峰林地貌,基本上與索溪峪, 張家界相同,是三億八千萬年前由一片汪洋大海逐步沈下來的沉積岩(水成岩),後來,又由於複雜而漫長的成巖過程,才形成我們今天所見到的總厚度達五六百米 的石英砂岩,形成了各種造型奇異的景觀。 天子山的風光,用一名話來概括,就是“原始風光自然美”。

她的景觀、景點都是天造地設,全無人工雕琢痕跡。這裡不但有奇山秀水,還有淳樸的民情,奇特的民 俗、獨具風味的民族食品正等待著各位遊客光臨。 難怪有人評價說:

“誰人識得天子面,歸來不看天下山”,“不遊天子山,枉到武陵源”。

天子山因明初土家族領袖農民起義領袖向大坤自號“向王天子”,而得名。天子山東臨索溪峪,南接張家界,北依桑植縣,是武陵源區四大風景之一。

3樓:匿名使用者

湖南省張家界天子山的海拔平均高度在1100米,最高點天子峰的海拔為1262米。

4樓:匿名使用者

天子山海拔最高1262.5米(崑崙峰),最低534米(獅蘭峪)。

景區總面積67平方公里,環山遊覽線有45公里。年平均氣溫12℃,年降雨量1800毫升,年無霜期240天,年冰凍期60到80天左右。天子山位於“金三角”的最高處,素有“擴大的盆景,縮小的仙境”的美譽。

從地質上可分為上下兩層,上層在以900米標高以上,為二迭紀泥質石灰岩。900米以下為泥盆紀原層砂岩、石英砂岩,均成水平展狀分佈。由於砂岩垂直節理髮育,加上外營力的長期使用,從而出現兩側壁立的峽谷和板狀石峰的奇特地貌[1]  。

天子山處於武陵源腹地,地勢高出四周。置身天子山主峰,舉目遠眺,視野遼闊,透視線長,層次豐富,氣象萬千,方圓百里景觀盡收眼底。

天子山不但險絕,且給人神祕幽靜之感,尤以石林奇觀聞名遐邇。無數石峰如劍如戟,森然列於其間,更似千軍簇擁,氣勢雄渾無媲。覽勝之間,令人遐思無限,不得不驚歎造物者的鬼斧神工。

天子山有云濤、月輝、霞日、冬雪四大奇觀。山間雲霧變幻無窮,儀態萬千,時如江海翻波,湧濤逐浪,時若輕紗掩體,飄渺虛無。日出時暉映長空,日落處霞光無限,又將天子山裝點成瑰麗明豔的帝王宮闕。

夜風下,皓月弄影,峭壁如洗,萬籟俱寂,浪漫陶人,大有“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之感。入冬後,則雪壓險峰,霜被松柏,冰錐倒懸,經久不化,儼然一派銀妝素裹的奇幻景象。享有“誰人識得天子面,歸來不看天下山”、“不遊天子山,枉到武陵源”、“秀色天下絕,山高人未識”之美譽。

天子山,歷來有“峰林之王”的美稱,因史上有土家族領袖向王(名大坤)自稱天子而得名。 天子山雲霧為中外旅遊者所讚歎。雨過初晴的天子山雲霧十分壯觀,奔湧的雲霧形成瀑、濤、浪、絮多種形[2] 態, 連綿浩瀚,波瀾壯闊。

“誰人識得天子面,歸來不看天下山。”天子山東、西、南三面,石峰林立,溝壑縱橫。雄壯的石林或如刀槍,劍戟攢刺青天;或如千軍萬馬,奔踏而來;或如蓬萊仙境,縹緲隱約。

天子山美景,春、夏、秋、冬西季不同,晨、昏、午、夜四時各異。霞光中的天子山,似一幅金碧輝煌、色彩 亮麗的油畫;月光下,錯落有致的迷朦山峰,構成一幅水墨山水。春天山花燦爛,依紅偎翠;冬日冰雪皚皚, 銀裝素裹。

乍晴乍雨或晨錯交接之時,天子山雲煙繚繞,或鋪天蓋地,或嫋嫋婷婷,靜如薄紗籠罩,動則運天 雪湧。

張家界海拔高多少米

5樓:米迦勒之舞

張家界市區海拔183米,景區平均海拔1000米。

張家界市位於湖南省西北部,地處雲貴高原隆起與洞庭湖沉降區結合部,介於東經109度40分至111度20分、北緯28度52分至29度48分之間,東接石門、桃源縣,南鄰沅陵縣,北抵湖北省的鶴峰、宣恩縣。

張家界市的地層複雜多樣,造化了當地的特色景觀。主要有山地、岩溶、丘陵、崗地和平原等,山地面積佔總面積的76%,其中最具特色的是石英砂岩峰林地貌,為世界罕見。城市地勢西北高,沿澧水向東南傾斜。

擴充套件資料

張家界的自然資源:

張家界流域面積10平方公里、長度5公里以上的河流212條,共計3131公里。水力資源理論蘊藏量156.9萬千瓦,可開發量達104萬千瓦。

有煤、鐵礦石、鎳鉬等礦產60多種,已探明儲量和可開發利用的28種。物種豐富,木本植物有110科,1409種;脊椎動物有190餘種。

張家界歷史久遠。20萬年前就有人類在此居住,古人創造了燦爛的古文化,留下了許多古老的人文傳說和眾多的古文化遺址,先後出土國家一級文物41件、二級文物173件、**文物1222件。公元263年,吳景帝孫休下令設定天門郡,最初郡治就設在永定城區古人堤。

6樓:匿名使用者

張家界景區最高的山是天門山,1518.6米,武陵源景區黃石寨海拔1200米,天子山最高峰1262米,所以一般人應該不至於出現高原反應。

7樓:匿名使用者

張家界市區海拔:183米。

張家界黃石寨海拔:最高點1092米。

張家界天子山海拔:最高點1262米。

張家界天門山海拔:最高點1518.6米,其中天門山最高海拔1580米,天子山最高海拔1310米。

黃石寨景區介紹:

黃石寨,亦名黃獅寨,原名黃氏寨、黃絲寨。位於森林公園西部。相傳漢留侯張良隱居此地受難被其師黃石公搭救,故名黃石寨。此山為一方山臺地,海拔1080米,是雄偉高曠的觀景臺。

黃石寨的山有稜有角,形狀獨特。山的周圍有云霧繚繞。雲霧嫋嫋升騰,林濤獵獵起伏,這是多麼美的一幅畫卷哪!

一位旅客說:“看過了黃石寨,此生足矣;看過了黃石寨,覺得更要好好活下去了。”

黃石寨徒步登山線景點眾多,從山下依次開始有:杉林幽靜、羅漢迎賓、大巖屋、花瓶峰、海外來客、點將臺、情侶峰、天書寶匣、定海神針、天書高掛、南天門、南天一柱、王光美石刻、十八彎。

黃石寨山頂著名景點有:六奇閣、九重天、後花園、前花園、摘星臺、雙門迎賓、中草藥長廊、五指峰觀景臺、花瓶峰、黃石松、黑樅堖、陰陽界、天橋遺墩、海螺峰、後卡門、霧海金龜、仙女獻花、猴帥點兵、烽火臺、天池等。

天子山景區介紹:

天子山是屬天子山鎮,景區包含在248元門票內,因古代土家族領袖向大坤率領當地農民起義自稱“天子”而得名,武陵源的四大景區之一。它東起天子閣,西至將軍巖,南接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綿延盤繞近四十公里,總面積近百平方公里,至高點天子峰海拔1262.5米,最低海拔534米。

因宋代土家族領袖向大坤在此率眾起義,自稱“天王”,後來殉難於此,故名天子山,更有“峰林之王”的美稱。

天子山登山遊覽路線:十里畫廊、壽星迎賓、天狗望月、食指峰、頂天樓、全家福、仙人指路、向王觀書、採藥老人、金雞報曉、黃昏戀、三姐妹峰、錦鼠觀天、猛虎嘯天、千年靈芝王、十里畫廊電軌小火車、寶塔峰、虎口拔牙、臥龍嶺、天台、月亮埡、南天門、迴音壁、天子閣。

天子山頂著名景點有:御筆峰、仙女散花、**公園、夢筆生花、天子閣、**銅像、**墓、西海峰林、龜王化石、天子點將臺、神堂灣等。

天門山景區介紹:

天門山因自然奇觀“天門洞”而得名。遊覽天門山時,必須乘坐長達7500米的索道,你可以在纜車中俯瞰腳下的盤旋在峭壁之間的通天大道和山中美景。膽大的還可以走一走貼壁懸空的玻璃棧道,體驗凌空行走的刺激。

天門山距離張家界城區僅8公里,山中的天門洞是天然穿山溶洞,當地民眾認為從這裡可以直達天庭。對於普通遊客來說,天門洞並不是全年開放的,在每年的冬季,由於下雪道路結冰,天門洞以及通往天門洞的通天大道(99個彎的盤山公路)都會關閉。

天門山索道的下站位於永定區的官黎坪,上站是天門山頂。觀光索道還有一個“中站”,可以在這裡換乘景區的環保車前往天門洞。

天門山景區內處處古樹參天,藤蔓纏繞。景區分為天門洞、中線、東線和西線景區等幾個主要區域。遊客可以根據自己喜好和體力選擇不同的線路和區域遊玩。

中線的核心景點是天門山寺,寺附近的“求兒洞”,民間傳說送子觀音在此顯聖,虔心許願可求兒女;西線的亮點是一段長約60米的“玻璃棧道”,建在懸崖峭壁上,腳下的道路全部用透明玻璃建成,走在上面,看到腳下的萬丈深谷,膽戰心驚之餘,感受凌空行走的快樂;東線以原始森林為主,如今也開闢出一條150米的玻璃棧道。

普32張家界天子山郵票是否有前景

隨著人們認識水平的提高印製在這郵票中被改動的最大的地方印製的立轅和近屏。以及把近屏比喻成了驢。把立轅比喻成了潘金蓮的影像就會慢慢的被人們認識了 這是 葫蘆瘦喜娃 的驢。這個綠頭的左側下還是乙個比這綠頭大了四倍的驢頭的設計和印製。這更大的驢的上鼻子可張開的口諦左側就是乙個人體的寫真諦左側的尻。這個半拉...

張家界天子山和天門山哪個更好玩一些

你好門票 天子山248,天門山258。我覺得其實兩個地方都差不多,都是看山。不過旅行社為了便宜,基本上都是推遊天子山的。建議你還是遊天門山吧,必竟有世界第一長的索道可以體驗,而且天子山的歷史和社會推廣都沒得天門山那麼來得那麼突出。補充 天子山有黃石寨 金鞭溪 天子山 十里畫廊等等 天門山有世界聞名的...

誰能幫我找乙份張家界天子山景區講解比較詳細的導遊詞或景區介紹

還是自己寫吧,你不覺得背書會讓人聽著想睡覺嗎?在網上查一下景區的概況,歷史沿革,神話傳說 然後用最適合自己風格的白話語言組織起來,這樣既方面記憶也不會顯得那麼死板 等你講得順溜了就可以根據實際情況遊客型別進行變通,達到爐火純青的地步!反正我剛開始就沒有背過資料,自己寫的多容易記?去景區直接報名就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