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底瓦斯礦井甲烷感測器報警濃度 斷電濃度 復電濃度的規定

2021-09-01 19:11:29 字數 5348 閱讀 6230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得分地方,不同的地方值都不同,像進風巷、迴風巷、機電硐室、掘進巷等的值都不相同,你參考下《煤礦安全規程》吧,裡面有詳細的規定及感測器安裝的位置。

甲烷感測器設定地點 報警濃度 斷電濃度 復電濃度 斷電範圍

低瓦斯和高瓦斯礦井的採煤工作面 ≥1.0%ch4 ≥1.5%ch4 <1.0%ch4 工作面及其迴風巷內全部非本質安全型電氣裝置

煤(巖)與瓦斯突出礦井的採煤工作面 ≥1.0%ch4 ≥1.5%ch4 <1.0%ch4 工作面及其進、迴風巷內全部非本質安全型電氣裝置

高瓦斯和煤(巖)與瓦斯突出礦井的採煤工作面迴風巷 ≥1.0%ch4 ≥1.0%ch4 <1.0%ch4 工作面及其迴風巷內全部非本質安全型電氣裝置

專用排瓦斯巷 ≥2.5%ch4 ≥2.5%ch4 <2.5%ch4 工作面內全部非本質安全型電氣裝置

煤(巖)與瓦斯突出礦井採煤工作面進風巷 ≥0.5%ch4 ≥0.5%ch4 <0.5%ch4 進風巷內全部非本質安全型電氣裝置

採用串聯通風的被串採煤工作面進風巷 ≥0.5%ch4 ≥0.5%ch4 <0.5%ch4 被串採煤工作面及其進回風巷內全部非本質安全型電氣裝置

採煤機 ≥1.0%ch4 ≥1.5%ch4 <1.0%ch4 採煤機電源

低瓦斯、高瓦斯、煤(巖)與瓦斯突出礦井的煤巷、半煤巖巷和有瓦斯湧出的巖巷掘進工作面 ≥1.0%ch4 ≥1.5%ch4 <1.0%ch4 掘進巷道內全部非本質安全型電氣裝置

高瓦斯、煤(巖)與瓦斯突出礦井的煤巷、半煤巖巷和有瓦斯湧出的巖巷掘進工作面回風流中 ≥1.0%ch4 ≥1.0%ch4 <1.0%ch4 掘進巷道內全部非本質安全型電氣裝置

採用串聯通風的被串掘進工作面區域性通風機前 ≥0.5%ch4 ≥0.5%ch4 <0.5%ch4 被串掘進巷道內全部非本質安全型電氣裝置

掘進機 ≥1.0%ch4 ≥1.5%ch4 <1.0%ch4 掘進機電源

回風流中機電裝置硐室的進風側 ≥0.5%ch4 ≥0.5%ch4 <0.5%ch4 機電裝置硐室內全部非本質安全型電氣裝置

高瓦斯礦井進風的主要運輸巷道內使用架線電機車時的裝煤點和瓦斯湧出巷道的下風流處 ≥0.5%ch4

在煤(巖)與瓦斯突出礦井和瓦斯噴出區域中,進風的主要運輸巷道內使用的礦用防爆特殊型蓄電池電機車 ≥0.5%ch4 ≥0.5%ch4 <0.5%ch4 機車電源

在煤(巖)與瓦斯突出礦井和瓦斯噴出區域中,主要迴風巷內使用的礦用防爆特殊型蓄電池電機車 ≥0.5%ch4 ≥0.7%ch4 <0.7%ch4 機車電源

兼做迴風井的裝有帶式輸送機的井筒 ≥0.5%ch4 ≥0.7%ch4 <0.7%ch4 井筒內全部非本質安全型電氣裝置

瓦斯抽放幫浦站室內 ≥0.5%ch4

利用瓦斯時的瓦斯抽放幫浦站輸出管路中 ≤30%ch4

不利用瓦斯、採用乾式抽放瓦斯裝置的瓦斯抽放幫浦站輸出管路中 ≤25%ch4

井下臨時抽放瓦斯幫浦站下風側柵欄外 ≥1.0%ch4 ≥1.0%ch4 <1.0%ch4 抽放瓦斯幫浦

2樓:李元

2023年已經取消低瓦斯礦井這一名稱,統一稱為「瓦斯礦井」現在的礦井甲烷感測器報警濃度要看每個企業內部的規定,當然《煤礦安全規程》裡規定的算是上限,焦煤集團規定的是,瓦斯濃度超過

0.7%報警,0.8%超過斷電。

超過1.0%算是重大隱患。要處理人的。

不是說地點不一樣瓦斯報警值不一樣,在我們這裡都是一樣的。只要超過1.0%就會有人被停職。

3樓:

請檢視 《煤礦安全監控系統及檢測儀器使用管理規範(aq1029—2007)》

2023年1月4日 ****生產監督管理總局釋出

裡面有詳細表述.

感測器分為哪幾種?

4樓:買道感測科技****

按用途壓力敏和力敏感測器、位置感測器、液位感測器、能耗感測器、速度感測器、加速度感測器、射線輻射感測器、熱敏感測器。

按原理振動感測器、溼敏感測器、磁敏感測器、氣敏感測器、真空度感測器、生物感測器等。

按輸出訊號模擬感測器:將被測量的非電學量轉換成模擬電訊號。數字感測器:

將被測量的非電學量轉換成數字輸出訊號(包括直接和間接轉換)。膺數字感測器:將被測量的訊號量轉換成頻率訊號或短週期訊號的輸出(包括直接或間接轉換)。

開關感測器:當乙個被測量的訊號達到某個特定的閾值時,感測器相應地輸出乙個設定的低電平或高電平訊號。

按其製造工藝整合感測器是用標準的生產矽基半導體積體電路的工藝技術製造的。

感測器通常還將用於初步處理被測訊號的部分電路也整合在同一晶元上。薄膜感測器則是通過沉積在介質襯底(基板)上的,相應敏感材料的薄膜形成的。使用混合工藝時,同樣可將部分電路製造在此基板上。

厚膜感測器是利用相應材料的漿料,塗覆在陶瓷基片上製成的,基片通常是al2o3製成的,然後進行熱處理,使厚膜成形。陶瓷感測器採用標準的陶瓷工藝或其某種變種工藝(溶膠、凝膠等)生產。完成適當的預備性操作之後,已成形的元件在高溫中進行燒結。

厚膜和陶瓷感測器這二種工藝之間有許多共同特性,在某些方面,可以認為厚膜工藝是陶瓷工藝的一種變型。每種工藝技術都有自己的優點和不足。由於研究、開發和生產所需的資本投入較低,以及感測器引數的高穩定性等原因,採用陶瓷和厚膜感測器比較合理。

按測量目物理型感測器是利用被測量物質的某些物理性質發生明顯變化的特性製成的。化學型感測器是利用能把化學物質的成分、濃度等化學量轉化成電學量的敏感元件製成的。生物型感測器是利用各種生物或生物物質的特性做成的,用以檢測與識別生物體內化學成分的感測器。

按其構成基本型感測器:是一種最基本的單個變換裝置。組合型感測器:

是由不同單個變換裝置組合而構成的感測器。應用型感測器:是基本型感測器或組合型感測器與其他機構組合而構成的感測器。

按作用形式按作用形式可分為主動型和被動型感測器。主動型感測器又有作用型和反作用型,此種感測器對被測物件能發出一定探測訊號,能檢測探測訊號在被測物件中所產生的變化,或者由探測訊號在被測物件中產生某種效應而形成訊號。檢測探測訊號變化方式的稱為作用型,檢測產生響應而形成訊號方式的稱為反作用型。

雷達與無線電頻率範圍探測器是作用型例項,而光聲效應分析裝置與雷射分析器是反作用型例項。被動型感測器只是接收被測物件本身產生的訊號,如紅外輻射溫度計、紅外攝像裝置等。

5樓:sky不用太多

壓力感測器、溫濕度感測器、溫度感測器、流量感測器、液位感測器、超聲波感測器、浸水感測器、照度感測器光電感測器是採用光電元件作為檢測元件的感測器。稱重感測器實際上是一種將質量訊號轉變為可測量的電訊號輸出的裝置。

感測器(英文名稱:transducer/sensor)是一種檢測裝置,能感受到被測量的資訊,並能將感受到的資訊,按一定規律變換成為電訊號或其他所需形式的資訊輸出,以滿足資訊的傳輸、處理、儲存、顯示、記錄和控制等要求。

感測器的特點包括:微型化、數位化、智慧型化、多功能化、系統化、網路化。它是實現自動檢測和自動控制的首要環節。

感測器的存在和發展,讓物體有了觸覺、味覺和嗅覺等感官,讓物體慢慢變得活了起來。通常根據其基本感知功能分為熱敏元件、光敏元件、氣敏元件、力敏元件、磁敏元件、溼敏元件、聲敏元件、放射線敏感元件、色敏元件和味敏元件等十大類。

在現代工業生產尤其是自動化生產過程中,要用各種感測器來監視和控制生產過程中的各個引數,使裝置工作在正常狀態或最佳狀態,並使產品達到最好的質量。因此可以說,沒有眾多的優良的感測器,現代化生產也就失去了基礎。

在基礎學科研究中,感測器更具有突出的地位。現代科學技術的發展,進入了許多新領域:例如在巨集觀上要觀察上千光年的茫茫宇宙,微觀上要觀察小到fm的粒子世界,縱向上要觀察長達數十萬年的天體演化,短到 s的瞬間反應。

此外,還出現了對深化物質認識、開拓新能源、新材料等具有重要作用的各種極端技術研究,如超高溫、超低溫、超高壓、超高真空、超強磁場、超弱磁場等等。顯然,要獲取大量人類感官無法直接獲取的資訊,沒有相適應的感測器是不可能的。許多基礎科學研究的障礙,首先就在於物件資訊的獲取存在困難,而一些新機理和高靈敏度的檢測感測器的出現,往往會導致該領域內的突破。

一些感測器的發展,往往是一些邊緣學科開發的先驅。

6樓:雙魚花海的你

按照其用途分類:

1、壓力敏和力敏感測器 。

2、位置感測器 。

3、液位感測器。

4、能耗感測器 。

5、速度感測器。

6、加速度感測器。

7、射線輻射感測器。

8、熱敏感測器。

9、真空度感測器 。

10、生物感測器。

什麼是感測器?

7樓:匿名使用者

感測器,英文名字叫sensor。可以理解為是作為感應和傳輸訊號的一種裝置。這裡的訊號包括的範圍很廣,如:

溫度、濕度、光訊號、聲音、壓力、紅外線、電磁場、某種化學物質的濃度訊號等等。感測器往往根據其監測訊號的種類命名。如:

壓力感測器、溫度感測器、濕度感測器、二氧化碳感測器、紅外感測器等等

8樓:健康女性之路

感測器(英文名稱:transducer/sensor)是一種檢測

裝置,能感受到被測量的資訊,並能將感受到的資訊,按一定規律變換成為電訊號或其他所需形式的資訊輸出,以滿足資訊的傳輸、處理、儲存、顯示、記錄和控制等要求。

感測器的特點包括:微型化、數位化、智慧型化、多功能化、系統化、網路化。它是實現自動檢測和自動控制的首要環節。

感測器的存在和發展,讓物體有了觸覺、味覺和嗅覺等感官,讓物體慢慢變得活了起來。通常根據其基本感知功能分為熱敏元件、光敏元件、氣敏元件、力敏元件、磁敏元件、溼敏元件、聲敏元件、放射線敏感元件、色敏元件和味敏元件等十大類。

主要作用

感測器廣泛應用於社會發展及人類生活的各個領域,如工業自動化、農業現代化、航天技術、軍事工程、機械人技術、資源開發、海洋探測、環境監測、安全保衛、醫療診斷、交通運輸、家用電器等。

主要特點

感測器的特點包括:微型化、數位化、智慧型化、多功能化、系統化、網路化,它不僅促進了傳統產業的改造和更新換代,而且還可能建立新型工業,從而成為21世紀新的經濟增長點。微型化是建立在微電子機械系統(mems)技術基礎上的,已成功應用在矽器件上做成矽壓力感測器。

基本功能

敏感元件的分類:

生物類,基於酶、抗體、和激素等感測器分子識別功能。

化學類,基於化學反應的原理。

物理類,基於力、熱、光、電、磁和聲等物理效應。

常將感測器的功能與人類5大感覺器官相比擬:

壓敏、溫敏、感測器流體感測器——觸覺

氣敏感測器——嗅覺

光敏感測器——視覺

聲敏感測器——聽覺

化學感測器——味覺

通常據其基本感知功能可分為熱敏元件、光敏元件、氣敏元件、力敏元件、磁敏元件、溼敏元件、聲敏元件、放射線敏感元件、色敏元件和味敏元件等十大類(還有人曾將敏感元件分46類)。

這個速度感測器在proteus中的符號是什麼?就是能在元件庫中能找到符號

proteus中沒有速度感測器,這是自己畫的。這個圖是從哪拷來的,還是只有這個截圖,要麼你也自己畫乙個,要麼拷一下那個 圖,用裡邊的這個感測器。麥克風在proteus元件庫中的元件代號是什麼?就是輸入關鍵字可以直接找到麥克風的!proteus中沒有麥克風,只有speaker buzzer sound...

豐田普瑞維亞機油感測器在什麼位置

一般在發動機後面,缸體上,機油濾芯座旁邊。上面有一跟線的插頭,位於機油濾芯的前面油道上。電子式機油壓力感測器由厚膜壓力感測器晶元 訊號處理電路 外殼 固定線路板裝置以及2根引線等組成。訊號處理電路由電源電路 感測器補償電路 調零電路 電壓放大電路 電流放大電路 濾波電路以及報警電路等組成。圖1是感測...

豐田霸道空調後車室溫度感測器在什麼位置

豐田霸道空調後車室溫度感測器在什麼位置。沒電路圖不好具體指出,你可以根據以下提供的繼電器的特徵找找實物。繼電器作為一種電控制器件,該控制項連線在電路中是需要組成控制系統 又稱輸入迴路 和被控制系統 又稱輸出迴路 兩種控制系統的。你可以順著電路找一下,繼電器一般是有若干個主觸點,加上兩個線圈觸點,和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