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用igbt控制400伏10a電路的通斷,請問igbt

2021-08-28 18:43:46 字數 2705 閱讀 4258

1樓:匿名使用者

hcpl-316j驅動電路

驅動電路及引數如圖3所示。

hcpl-316j左邊的vin+,fault和reset分別與微機相連。r7,r8,r9,d5,d6和c12 起輸入保護作用,防止過高的輸入電壓損壞igbt,但是保護電路會產生約1µs延時,在開關頻率超過100khz時不適合使用。q3最主要起互鎖作用,當兩路pwm訊號(同一橋臂)都為高電平時,q3導通,把輸入電平拉低,使輸出端也為低電平。

圖3中的互鎖訊號interlock,和interlock2分別與另外一個316j interlock2和interlock1相連。r1和c2起到了對故障訊號的放大和濾波,當有干擾訊號後,能讓微機正確接受資訊。

在輸出端,r5和c7關係到igbt開通的快慢和開關損耗,增加c7可以明顯地減小dic/dt。首先計算柵極電阻:其中ion為開通時注入igbt的柵極電流。

為使igbt迅速開通,設計,ionmax值為20a。輸出低電平vol=2v。可得

c3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引數,最主要起充電延時作用。當系統啟動,晶片開始工作時,由於igbt的集電極c端電壓還遠遠大於7v,若沒有c3,則會錯誤地發出短路故障訊號,使輸出直接關斷。當晶片正常工作以後,假使集電極電壓瞬間升高,之後立刻恢復正常,若沒有c3,則也會發出錯誤的故障訊號,使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參考下這個的設計圖http://zhidao.baidu.

igbt如何控制電路中電流大小

3樓:追夢人

從本質上來講,igbt無法控制電流的大小,igbt只是一個開關器件,當接於電路

中時,用於控制電路的通斷時間。當igbt接於電壓源電路中時,關斷時承受電壓源電壓,開通時只承受開通壓降,所以電路中的電流由外電路的結構和igbt開通和關斷的規律來確定,既可以控制電流大小,也可以控制電流的方向。當igbt接於電流源電路中時,情況同電壓源。

兩種情況都要考慮igbt的換流問題。

如果一定要講igbt對電路中電流的控制的話,應該是igbt和電感配合在一起實現對電流的控制。為什麼呢?以電壓源為例,只考慮主電路,電壓源、igbt、電感、負載串聯,當igbt關斷時,電源與電感斷開,由電感向負載供電,電感中電流不能突變,但是會下降。

當igbt開通時,電源與電感接通,電源向電感和負載供電,電感中電流也不能突變,但是會上升。電感中電流上降和上升的多少,由igbt關斷和開通的時間來確定,也說是igbt開通和關斷的規律決定著電感中電流的變化規律,也說實現了對電流的控制。

可能沒說清楚,如果要想弄清楚,還需要自己多看書多琢磨。

4樓:小皮

igbt控制方式是 電流控制電壓的器件,想控制電流 可接成恆流電路 或者 pwm控制

5樓:qq下雨的星期天

控制igbt柵極的脈衝的佔空比,就可以控制通過igbt的電流

igbt驅動電路的要求

6樓:校安衲

對於大功率igbt,選擇驅動電路基於以下的引數要求:器件關斷偏置、門極電荷、耐固性和電源情況等。門極電路的正偏壓vge負偏壓-vge和門極電阻rg的大小,對igbt的通態壓降、開關時間、開關損耗、承受短路能力以及dv/dt電流等引數有不同程度的影響。

門極驅動條件與器件特性的關係見表1。柵極正電壓 的變化對igbt的開通特性、負載短路能力和dvce/dt電流有較大影響,而門極負偏壓則對關斷特性的影響比較大。在門極電路的設計中,還要注意開通特性、負載短路能力和由dvce/dt 電流引起的誤觸發等問題(見表1)。

表1 igbt門極驅動條件與器件特性的關係

由於igbt的開關特性和安全工作區隨著柵極驅動電路的變化而變化,因而驅動電路效能的好壞將直接影響igbt能否正常工作。為使igbt能可靠工作。igbt對其驅動電路提出了以下要求。

1)向igbt提供適當的正向柵壓。並且在igbt導通後。柵極驅動電路提供給igbt的驅動電壓和電流要有足夠的幅度,使igbt的功率輸出級總處於飽和狀態。

瞬時過載時,柵極驅動電路提供的驅動功率要足以保證igbt不退出飽和區。igbt導通後的管壓降與所加柵源電壓有關,在漏源電流一定的情況下,vge越高,vds儺就越低,器件的導通損耗就越小,這有利於充分發揮管子的工作能力。但是, vge並非越高越好,一般不允許超過20 v,原因是一旦發生過流或短路,柵壓越高,則電流幅值越高,igbt損壞的可能性就越大。

通常,綜合考慮取+15 v為宜。

2)能向igbt提供足夠的反向柵壓。在igbt關斷期間,由於電路中其他部分的工作,會在柵極電路中產生一些高頻振盪訊號,這些訊號輕則會使本該截止的igbt處於微通狀態,增加管子的功耗。重則將使調壓電路處於短路直通狀態。

因此,最好給處於截止狀態的igbt加一反向柵壓(幅值一般為5~15 v),使igbt在柵極出現開關噪聲時仍能可靠截止。

3)具有柵極電壓限幅電路,保護柵極不被擊穿。igbt柵極極限電壓一般為+20 v,驅動訊號超出此範圍就可能破壞柵極。

4)由於igbt多用於高壓場合。要求有足夠的輸入、輸出電隔離能力。所以驅動電路應與整個控制電路在電位上嚴格隔離,一般採用高速光耦合隔離或變壓器耦合隔離。

5)igbt的柵極驅動電路應儘可能的簡單、實用。應具有igbt的完整保護功能,很強的抗干擾能力,且輸出阻抗應儘可能的低。

我想用接觸器控制水幫浦抽水的時間怎麼控制啊

用微電腦時控開關控制接觸器的啟停,來控制水幫浦。接觸器分為交流接觸器 電壓ac 和直流接觸器 電壓dc 它應用於電力 配電與用電。接觸器廣義上是指工業電中利用線圈流過電流產生磁場,使觸頭閉合,以達到控制負載的電器。接觸器的工作原理是 當接觸器線圈通電後,線圈電流會產生磁場,產生的磁場使靜鐵心產生電磁...

我想用微控制器輸出01高低電平來控制12v的

場效電晶體也可以,三極體也可以,三極體的型號可以買9030,用電晶體搭便宜,但還得自己連線外部電阻,選擇阻值要合適。當然更方便的是選用整合功率放大晶元,比如uln2003 自己想用mos管做乙個電磁鐵開關電路 用微控制器io口輸出的高低電平 控制mos的開關!鋰電池提供的 一般在微控制器和柵極之間串...

我想通過微控制器去控制24伏的電磁鐵,打算用TIP41C這個型號的三極體,電路如下圖所示

按理,當pb01端輸入1時,q2應該是截止,q4也就跟著截止,但是你的要求是q4導通 也就是電磁鐵兩端電壓是24v 那麼q2就必須導通,顯然 pb01 1 時的電平不等於 5v,而是低於5v 如3v 才可能使q2導通 而當 pb01 0 時,q2必然導通,並且比 pb01 1 時的導通能力更強,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