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尋找國外客戶做外貿,怎麼在海關資料尋找國外客戶或者外貿公司,求教?

2021-08-25 23:51:58 字數 5194 閱讀 2899

1樓:

首先是外貿**:商業**阿里巴巴,中國製造,自助**,tradekey,ec21等;

然後搜尋引擎:谷歌,必應,雅虎等;

其次是各類展會,現在國內展會也會吸引大量國外客戶參加,是個不錯的客戶資源交流現場;

最後是其他人脈資源,平均乙個人可以帶動25個人的人脈圈,有人脈就有資源。

2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的一些找老外的方法,已經不是那麼有用了,投入大,回報少,可以試試平台類來找老外,主動去找,量變引發質變。可以看看網頁鏈結

做外貿怎麼聯絡國外客戶

3樓:blackpink_羅捷

(一)確定推銷物件的範圍

在尋找顧客前,首先要確定顧客的範圍,使尋找顧客的範圍相對集中,提高尋找效率,避免盲目性。準顧客的範圍包括兩個方面:

(1)地理範圍,即確定推銷品的銷售區域。

(2)交易物件的範圍,即確定準顧客群體的範圍。

(二)樹立「隨處留心皆顧客」強烈意識

作為推銷人員,要想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不斷發展壯大自己的顧客隊伍,提公升推銷業績,就要在平時的「工作時間」特別是在「業餘時間」,養成一種隨時隨地搜尋準顧客的習慣,牢固樹立隨時隨地尋找顧客的強烈意識。

(三)選擇合適的途徑,多途徑尋找顧客

對於大多數商品而言,尋找推銷物件的途徑或渠道不止一條,究竟選擇何種途徑、採用哪些方法更為合適,還應將推銷品的特點、推銷物件的範圍及產品的推銷區域結合起來綜合考慮。

(四)重視老顧客。

一位推銷專家深刻地指出,失敗的推銷員常常是從找到新顧客來取代老顧客的角度考慮問題,成功的推銷員則是從保持現有顧客並且擴充新顧客,使銷售額越來越多,銷售業績越來越好的角度考慮問題的。

對於新顧客的銷售只是錦上添花,沒有老顧客做穩固的基礎,對新顧客的銷售也只能是對所失去的老顧客的抵補,總的銷售量不會增加。

推銷員必須樹立的乙個觀念是:老顧客是你最好的顧客。推銷員必須遵守的乙個準則是:

你80%的銷售業績來自於你20%的顧客。這20%的客戶是推銷員長期合作的關係戶。如果喪失了這20%的關係戶,將會喪失80%的市場。

4樓:匿名使用者

外貿如何上手?

這個也是很多新手需要問的問題,不管是進入外貿公司 還是進入一些工貿公司 或者加工類企業,如何上手確實值得** ,其實作為新手來說,從最基本的來做起, 從 物料的採購,到產品的生產 ,到產品的檢驗 然後出貨 物流 結款等。我以前也是新手過來的,總結經驗:

第一,多問,有不懂的就問,一般新手進入**公司或者工廠都會有乙個老手來帶你,一般來說很少有企業會要新手去獨擋一面,一般都會做一些跟單或者業務助理等。

第二,學會多做筆記,俗話說好記性不如爛筆頭,把平時遇到的問題然後怎麼解決了多記下來,這是很重要的事情,特別是今天需要做的事情全部都要記下來,而且明天需要做的事情也記下來,下班後自己空下來 在把今天記的東西過一遍。

第三,如果對純外貿業務員來說,一些基本功是必須要掌握的,個人總結如下

1、**單,對於業務員來說,這個是基本功,每個公司的或者每個人的**單都不盡相同,但是萬變不離其宗,主要涵蓋 公司名稱**** 產品名 型號 單價 毛/淨重 包裝方式 裝櫃量 **有效期, 交期,**合作方式 付款方式 以及產品特性的簡單介紹。所以有個辦法就是你去多弄一些**單來研究,自己仔細想想為什麼 這張**單上會出現這些資料 ,這些資料對客戶 有什麼用等等...

2、算櫃,這個對於業務員來說是基本功,你在做**單的時候 有時候會根據客戶的要求做包裝,那麼客戶會問你乙個20尺或者40尺的裝櫃量,因為做fob等客戶會核算 海運費後單位產品的成本與利潤 這很重要,所以算櫃這個對業務員來說也比較重要,方法 也簡單 拿鉛筆跟白紙 多計算吧(前提熟記各個櫃子的內積與尺寸)

3、經驗的積累,有時候科班畢業的大學生做業務還是做不過乙個有3-5年經驗的高中生的,這一點還是靠時間來積累,多學多問,很重要,比方說交貨期控制付款方式的技巧等....

總而言之 還是心態的問題,肯學肯努力 上手還是很快的。一點小經驗 希望對你有用!

5樓:

沒弄清楚你的問題需求:是不知道怎麼開發客戶和客戶渠道,還是不怎麼和客戶溝通?還是找不到客戶的****?

沒客戶----預算好,展會和阿里先上,畢竟客戶來找你,你等著就 ;其次 谷歌競價 seo ;預算有限,直接買資料,比如海關資料啥的,有了客戶名單,自己主動去找****,也可以用 全客郵搜 去採集國外客戶的 採購等****。

其實 網路資源太大,谷歌和社媒的流量資源佔了90%多,乙個你自己積累搜尋技巧,比如谷歌的各種命令,社媒的圈子玩法等,不想花時間,就找工具自動化,比如 全客郵搜之類 都可以

沒****---自己辛苦去谷歌搜下 大多企業都有官網 這樣公開的資訊,當然做外貿 找採購和有關公司負責人更好, 全客郵搜 都可以採集到社媒

不知道和客戶怎麼溝通--這是銷售能力問題 我只能說一句:no pain no gain

6樓:拉拉愛小蘭

先無語一分鐘……

外貿是和國外客戶做生意嗎?我頭一回聽到這種說法……外貿貨大部分是有國內的廠商在沒有得到國外品牌授權的情況下進行生產。

1、你以為外國人會要嗎?沒聽說那些在機場被抓的啊?就有是因為穿外貿貨的。

賣非洲國家可能還差不多,但是能想到打扮自己的非洲人民,可能也不缺那幾個錢去買made in europe(這樣一來衝出中國走向世界行不通了)

2、a.你聯絡國外客戶,把國外的商品拿到中國市場來買,你想過中間的周折嗎?你能得到授權嗎(有授權就不叫外貿貨)?

老外在這方面可比我們中國人精明得多,意識強得多!b.就算你找到了國外那種和國內差不多的外貿貨生產廠商,你從國外發貨,路費就得好多,那路費難道不得攤在**裡面嗎?

這樣一來你和那些直接在國內貨源地發貨的商家拼得來麼?

———————————————————————也許你說的是對外**經濟合作,那當我白說……但是你要把你的問題補充清楚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想找客戶是吧?有很多方法的,網際網路就是之一,你可以在信譽比較大的****上面直接去找買家,比如阿里巴巴。你也可以去一些領事館,有些國家的企業可能會把他們的求購資訊放在本國駐我國的辦事處,委託人員尋找貨源。

不過這個方法可能不太使用。還是利用網路資源比較好。

8樓:九院

做外貿聯絡國外客戶可以通過網路主動搜尋客戶,主動出擊聯絡國外客戶

9樓:藏在伈俚

不管白貓黑貓抓到老鼠就是好貓。做外貿的方式很多: 首先可以給外貿企業或外貿soho人員供貨做生產商。

其次,可以聘請外貿業務人員組建外貿團隊開發業務。外貿開發一般可通過這三種渠道或平台開發客戶,參加展會(廣交會、各類展會等)+外貿電商平台(阿里巴巴,貿e寶等)+主動開發(郵件**,海關資料,社媒營銷等)。當然也可以出國拜訪。

最後,可以在目的國設立公司或辦事處。 綜上,建議先做公司相關產品的外貿大資料分析,了解整個市場相關產品的進出口及競爭情況,有針性地做外貿營銷計畫。選擇合適的業務開展方式,相信會有很好的收穫。加油!

10樓:這是1個小號

外貿開發客戶方法有很多種,比較費錢,效果也不錯的是外貿展會和外貿平台,國內的展會一般是廣交會之類的,國外的展會一般是地區性的商品展,種模擬較多,主要看自己的產品。

外貿平台中國就有很多了,阿里巴巴國際、慧聰國際、中國製造等等。

不費錢的主要是自己海外建站,需要有專業推廣技能才行,否則招人去做,費用也不低。

還有乙個就是自己去海外目標國家地區的搜尋引擎尋找客戶,不費錢但是比較麻煩,操作複雜。

網上有不少做外貿客戶開發軟體的,**便宜,類似搜尋引擎尋找客戶,但是操作簡單,實時更新,總體來說還是不錯的。

11樓:

郵件,油管,推特,非死不可,**,太多辦法了。

12樓:馬新潮

樓主可以交個朋友嗎,有問題請教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邊外貿有做起來了嗎?就像上面有人說的,有些平台去找老外還是很方便的,其實最重要的還是要有客戶量,量變引發質變,可以看看,網頁鏈結

怎麼在海關資料尋找國外客戶或者外貿公司,求教?

14樓:香素琴閆庚

可以用卓訊外貿搜尋軟體,可以查詢國外的客戶或者是外貿公司,自己可以用用。

外貿解決辦法:做外貿怎麼找客戶

15樓:貿管家外貿平台

結合自己的經驗,總結出以下幾個方法,希望可以跟朋友們分享:

1、利用跨國採購網找客戶  

註冊**會員,找到買家資訊,可以用積分檢視買家求購資訊及****,能從中找到一些潛在客戶。

2、利用「全球買家名錄kompass.com和美國買家名錄thomasnet.com」開發客戶  

3、利用海關資料找客戶  

輸入產品名或海關編碼搜採購商,可以免費獲取很多潛在客戶資訊。

5、利用國外招聘**、搜尋「職位和行業」來找客戶  

國外知名招聘**、印度公司招聘**、香港的招聘**;

這裡面的企業有很多都是國外**公司,也是我們的潛在客戶。

6、利用國外展會官網找客戶  

因為某些客觀條件、我們根本去不了國外展,但我們可以檢視行業專業的展會**、檢視參展商名單,裡面都可以看到客戶郵箱,有的還可以在上面發message給客戶,客戶郵箱會收到你的資訊。

7、利用大資料平台找客戶  

貿管家b2b平台以「人工智慧」和「大資料」為核心,為使用者提供全球買家資訊,包括採購部聯絡郵箱,海關資料,企業規模及經營現狀等,及時掌握世界市場採購需求,為國內中小製造企業與國外買家撮合交易。

8、利用臉書和領英找客戶(新套路)  

這種方法很多人都用過,但這裡主要講的是一些新套路:

在臉書找到競爭對手的好友,多看他們的互動,把競爭對手的好友變成自己的好友。

16樓:馮人扶秀蘭

利用網上的資源,各種b2b**,有收費的有免費的,如果不願意交錢的話就用免費的。

請教下各位外貿業務員尋找國外客戶的方法都有那些

17樓:習奕聲賴鸞

我搜尋的時候有看到c週刊外貿雜誌報道過這類文章你可以去搜尋下寫得很不錯,名字叫做alexa找國外客戶技巧。

做外貿,如何給國外客戶寫開發信,怎麼高效尋找國外客戶,發開發信?

保證對方能收到 避開spam trigger words 發給對的人 做客戶調查分析 對方對你感興趣 根據你對客戶的了解,在開發信中合理巧妙地使用掌握的資訊 對方有需求增加 商 時機和運氣 剛開始做外貿的話,儘管去寫開發信和多發郵件給國外客戶就可以。過度在乎一些技巧會導致自己越來越放不開和不自信。怎...

外貿業務員如何尋找國外客戶,外貿業務員如何和國外客戶溝通?希望有經驗的外貿高手指點

不知道摟住現在人bai 在 據我du經驗有一下幾種zhi方法.1.首先要有公司的產dao品 然後做 回 推答廣,例如谷歌等.一般幾個月以後見效,雖然尋盤會比阿里,環球等 數量小,但質量很高,客人多數很有誠意.2.投收費b2b平台,如阿里巴巴,環球資源.但電子商務管理一定要跟上.否則很難見效.3.走國...

做外貿怎麼聯絡國外客戶,國際貿易新手如何尋找國外客戶

一 確定推銷物件的範圍 在尋找顧客前,首先要確定顧客的範圍,使尋找顧客的範圍相對集中,提高尋找效率,避免盲目性。準顧客的範圍包括兩個方面 1 地理範圍,即確定推銷品的銷售區域。2 交易物件的範圍,即確定準顧客群體的範圍。二 樹立 隨處留心皆顧客 強烈意識 作為推銷人員,要想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不斷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