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血糖跟血脂是查血常規嘛大神們幫幫忙

2021-08-21 02:19:51 字數 2825 閱讀 9615

1樓:以星雨

血常規沒有血糖血脂的檢查。血常規只是查三大細胞的含量極其成分比例等等。血糖、血脂要專門查。血脂可以在肝功檢查裡面。

2樓:小琳

手指發麻僵硬 與血脂高沒有直接聯絡,可能與血液迴圈不好或者神經壓迫有關。 手腳麻木的原因一般有以下四個方面: 一是患有糖尿病的人會出現手腳麻木。

只要身體任何部位經常出現麻木、痠痛、腫脹,就要及時檢查血糖。 二是藥物或化學製劑引起的麻木。如感冒或拉肚子時,服用了黃連素或痢特靈後,會引起手腳麻木;在含有氫、砷、二硫化碳等環境中呆時間長了,也會出現手腳麻木。

三是神經炎引起的麻木。神經炎最常見的病症即手腳麻木、肌肉萎縮、四肢無力。如果拉肚子或感冒達半個月之久,就會引起神經炎。

四是四肢分散性地出現麻木。四肢不是同時出現麻木,而是分散出現,這種情況就是區域性神經受到了刺激,如醉酒後的中風、昏迷引起對頭部神經刺激、老年人拄拐棍對手神經的刺激、頸椎病引起的上肢麻木、腰椎肩神經刺激導致的腿麻木等。 不管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手腳麻木,都應該首先到醫院神經內科進行檢查,判斷神經有無損害,受過何種刺激。

若是神經方面的問題,還需要作肌電圖檢查,進一步確認神經受損程度、範圍、性質等。如果是其他原因引起的手腳麻木,則再轉到其他相關科室**。 神經損傷引起的手腳麻木,要根據神經損傷的程度、範圍、性質來選擇是採用藥物**還是手術**。

藥物**通常配合針灸、理療同時進行,促使其快速恢復。手術**則是通過手術引開受壓迫神經以達到解除神經受壓迫、刺激的目的。 病情**程度,主要取決於神經病變原因和性質。

如果是周圍神經(除腦、脊髓以外的神經)損傷,一般恢復的時間比較長。 血常規不包括這二項。

血常規檢查包括血糖、血脂項嗎?

3樓:r醫之情

不包括,血脂血糖屬於血液的生物化學檢測。

4樓:匿名使用者

血常規不包括血糖和血脂的,血常規檢查需要20元左右,血糖血脂檢查需要40元左右。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包括,血糖需要檢查飯後兩小時血糖和空腹血糖,血脂還需要檢查血液流變性。

6樓:隋莊雅鄭炎

貧血通過血常規檢查可以,但血糖、血脂需生化檢測。

查血脂血糖查哪幾項?

7樓:12345a幫助

你好:血脂化驗有以下十八項

1谷丙轉氨酶 2穀草轉氨酶 3谷氨醯轉肽酶 4總蛋白 5白蛋白 6球蛋白 7總膽紅素 8直接膽紅素

9間接膽紅素 10葡萄糖 11尿素氮 12肌酐 13尿酸 14甘油三酯 15總膽固醇 16高密度脂蛋白

17低密度脂蛋白 18B肝表面抗原,以上是血脂化驗的專案血糖以在內。早上不吃不喝抽血化驗。

一般血脂血糖是分開檢查的,血糖在血常規裡有,也可以單獨測血糖。

血脂與血常規檢查結果分析 5

8樓:血液科王浩華

血脂有異常,如果你偏胖的話,建議你控制飲食。

9樓:匿名使用者

倍他克路βbai-葡聚醣降餐後血糖濃度和du胰島素

zhi水平:每天使用含dao3g β-葡聚醣燕麥食品後,血糖水平內可降低約50%,及容胰島素水平,機理:干擾了碳水化合物的代謝,減少外源葡萄糖的吸收,改善血液迴圈,加快醣類成分在吸收利用過程中的轉運速度和效率,有效降低肝糖原的分解,從而降低血糖。

預防和控制肥胖症、糖尿病及心血管病。

血常規檢查裡不包括血糖指標嗎

10樓:啊姍笨蛋

病情分析:血常規檢查主要是血液細胞學和細胞形態學方面的檢查,使用的儀器=是血細胞分析儀,其中是不包括血糖檢查的。

意見建議:血糖檢查屬於血液生物化學方面的檢查專案。

體檢專案中的血脂六項和血常規有什麼不同?

11樓:ofweek人才網

我們在做健康體檢時,有一項叫血脂,血脂到底是檢測什麼的呢?下面給大家做一下簡單的介紹:血脂是血漿中的中性脂肪(甘油三酯和膽固醇)和類脂(磷脂、醣脂、固醇、類固醇)的總稱,廣泛存在於人體中。

它們是生命細胞的基礎代謝必需物質。一般說來,血脂中的主要成份是甘油三酯和膽固醇,其中甘油三酯參與人體內能量代謝,而膽固醇則主要用於合成細胞漿膜、類固醇激素和膽汁酸。血漿中所含脂類統稱為血脂[zhī],血漿脂類含量雖只佔全身脂類總量的極小一部分,但外源性和內源性脂類物質都需經進血液運轉於各組織之間。

因此,血脂含量可以反映體內脂類代謝的情況。食用高脂肪膳食後,血漿脂類含量大幅度上公升,但這是暫時的,通常在3~6小時後可逐漸趨於正常。檢測定血脂時,常在飯後12~14小時採血,這樣才能較為可靠地反映血脂水平的真實情況。

由於血漿膽固醇和甘油三脂水平的公升高與動脈粥樣硬化的發生有關,因此這兩項成為血脂測定的重點專案。 短期飢餓也可因儲存脂肪的大量動員,而使血脂含量暫時公升高。這就不難理解您到體檢中心做健康檢查時,醫護人員要求在進完晚餐後,不要再吃其它東西,空腹12小時後再抽血了。

12樓:成都新華諮詢

血生化與血常規有著明顯的區別。血生化就是通過對血液中各種化學物質濃度的檢測,了解人體重要器官的功能狀況以及身體的內環境是否處於乙個穩定的狀態,血生化的內容有多項常見,包括肝功能檢查、腎功能檢查、血脂檢查、電解質檢查、心肌酶檢查等多個專案。通過肝功能檢查,如果發現轉氨酶濃度異常增高,往往代表著肝細胞受到了明顯的損害,同時,如果腎功能檢查發現尿素氮和肌酐濃度增高,就說明腎臟的功能發生了明顯的障礙。

血常規就是通過血細胞分析儀,對外周血中各種血細胞的數量、形態和比例進行檢查的一種方法,它主要反映是血液中血細胞的數量和形態,血生化與血常規有著明顯的不同。

查血壓,血糖是吃了東西高還是低,檢查血脂血糖5項可以吃東西嗎

1,飯後一般血壓稍許的點公升高。但也有一些人在飯後血壓也有不公升高,反而有點下降的現象,可能原因是經過吃飯的活動促使血管擴張,而使血壓下降。2,飯後的血糖也會公升高。但是,這還得決定食物的公升糖指數,口服糖水血糖上公升快,半小時最高,正常飲食1小時高,如果蛋白質,脂肪吃了多了,可引起血糖高峰後移 檢...

查血脂血糖,多長時間才能出結果,抽血化驗血脂,多長時間取結果

血脂的檢查一般是早晨空腹抽血檢驗,快的話早晨是可以出來的,慢的需要等到下午出結果的 抽血化驗血脂,多長時間取結果 你好,血脂的檢查一般是早晨空腹抽血檢驗,快的話早晨是可以出來的,慢的需要等到下午出結果的 每天什麼時候查血糖,血脂 你好 血脂化驗有以下十八項1谷丙轉氨酶 2穀草轉氨酶 3谷氨醯轉肽酶 ...

闌尾炎早期的話查血常規能查出來嗎

不能 血常規只能檢查血細胞數量,雖然闌尾炎有可能導致白細胞上公升,但是也可能有其他炎症導致白細胞上公升,可以做b超檢查 闌尾炎,去醫院做的血常規,幫忙看下單子 從你血常規化驗單看,白細胞上公升較明顯,而且中性粒細胞也較高,考慮炎症。但是闌尾炎還要根據臨床醫生觸診來判斷 找給你開化驗單的醫生啊!別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