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器碎了是替自己擋災了還能粘起來嗎

2021-08-19 10:37:40 字數 3178 閱讀 1084

1樓:金鑑翡翠

玉器碎了有幾種說法

一是,這是有不好事情發生的兆頭,如果迷信的說法就是,你們感情會出現波動;

二是,玉承受了本來應該發生的不好事情,人常說破財免災一說;

三是,這是很正常的物理現象,玉不是最堅硬的,摔了肯定會碎;

好像說玉戴了一段時間之後出現裂紋了就表明玉給你擋災了,那個時候就要好好的把玉埋起來,除家人以外的人送的玉不能帶

但是這種東西算是信者有不信者無

想要修好建議還是去專業的玉匠處理,不建議粘起來。

2樓:匿名使用者

能鑲能粘

既然為你擋災了,更應珍惜。

3樓:府平瑩

可以的,只是粘起來之後就幾乎沒有經濟價值了,可以粘起來自己佩戴

姐姐的小孩把我的掛墜玉佛打碎了是不是替我擋災了?還是有什麼不好的事要發生呢?擔憂中。粘好後還能不

4樓:神明之輪

玉碎,美玉碎裂。比喻美好的事物遭遇不幸,它已經為你盡忠了,請再請其他佛爺保佑吧。

請問 我的玉碎了 還能修好嗎

5樓:雪雪雙子公主

要看碎成什麼樣呢……可以描述或發圖嗎?應該不行呢……

6樓:熱情的嫣然

玉是不能修的,玉碎了,就是替你擋災了,玉是有靈性的,把碎玉保管好。留作紀念吧。

7樓:梅球梅球

一般是不可以的,只能看情況雕成其他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金或銀嘗試包裹修復,不過一般修復意義不大!

9樓:2樓b座要怎樣

如果不捨得,可以考慮用**鑲好,金鑲玉

10樓:匿名使用者

玉是石頭,破了就沒辦法修了,因為結構變形了

11樓:百度使用者

應該可以,但是有可能沒有原來的完美

12樓:焉覓姒巨集碩

玉器是庇佑人的,你的玉碎了,可能是它替你擋住了災氣,沒有修的必要,如果實在想修的話,可以用金或銀鑲嵌。

戴了十年的玉貔貅沒磕碰突然自己碎了,有什麼寓意嗎?應該怎麼處理碎玉?

13樓:登高望遠

替你擋災了。可以粘起來留作紀念。

14樓:富貴園主

據說玉器摔壞了就是替人檔了一劫。碎玉放好就可以了

15樓:使用者使用者

聽說玉碎了之後要用紅布包起來

玉擋災後怎麼辦

16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風水上說,如果玉器無緣無故的碎裂,則代表著他替你擋下了一次災難。這時你就要做好玉擋災後的一些事項了:

首先,要用紅紙(布)包起來埋,這就是“葬玉”。或者不埋的話,包好在家裡放好。

然後,最好再給自己請一款,這個呢不能隨便請了,一定要根據個人的八字運勢來請,不懂的話,建議可以到紅繩周家官方**一對一定製;因為隨意請的話,能量不強那擋不了後面的煞氣黴運的。

最後,燒香拜拜,祈求佛菩薩庇佑,畢竟擋了一次災,感恩一下還是很有必要的。

玉碎了怎麼粘起來。

17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玉摔的稀巴爛,比較嚴重無法修復。

選購玉的技巧:

1、尺寸要合適。包括手鐲圈口的大小和條徑粗細兩個方面,這與購買者的骨骼大小、胖瘦程度和年齡有關。比如偏胖的人喜歡粗一些的條徑,而偏瘦的人則鐘意條徑較細的手鐲。

2、鐲子的整體造型和拋光要好。要注意手鐲的形狀是否很圓(或是否標準橢圓),條徑的粗細是否均勻一致,拋光是否良好等。

3、儘量避免裂紋。要認真觀察手鐲是否有裂紋,察明裂紋的大小及裂紋對外觀、對手鐲使用壽命的影響程度。裂紋有橫紋和縱紋。

橫紋對外觀質量影響較大,且易在外力撞擊時產生斷裂。縱紋除影響外觀外,對使用壽命也會有不同程度的影響。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ab膠”(有的超市有售,但是一定要買正宗的,約2-3元一套,是a膠和b膠各一支),照著它的說明書操作,細心地粘合起來,可以粘得很牢固的。

19樓:國民體力超弱者

送金飾店吧~老師傅都用金子粘~粘得好看不太出來~就算看得出來也不醜

20樓:

1 用大米湯塗在破裂處黏著就可以 。

2 用金或銀鑲嵌 (金鑲玉 銀鑲玉哦) 固定的方法有兩種:內連,就在玉的斷口處的端頭上各打一個孔,穿絲固定後,在外面包上裝飾圈,這個裝飾,可寬可窄,擋上斷口就行。外連,就是各個包斷頭的金屬圈互相是連在一起的,這樣一來,就不怕它散掉了,如果自己不好完成的話,可以去改首飾的地方叫師傅改。

不過玉碎了最好不要再戴了!!因為玉碎是為主人擋災的 不宜再佩帶 要好好安置 如果意義重大或十分貴重 建議使用第二種方法用金或銀鑲嵌。

21樓:紫晶璽

你是做什麼工作的?會用一般的工具嗎?一般情況下放著不動的擺件可以用502之類粘一下,甚至可用雞蛋清來粘。

這樣粘的東西沒有強度。不能再往手上戴了,一撐還會開。看你的形容好象是鐲子?

四瓣?還很珍貴?那麼你打個箍好了,就是用金屬在斷處打一個圈,這個圈要寬一些,要有一個彎度,再在上面做一些花紋就好看了,有的鐲子就是多種玉拼成的,就是這個鑲嵌法,也可稱之為“金鑲玉”“銀鑲玉”。

固定的方法有兩種:內連,就在玉的斷口處的端頭上各打一個孔,穿絲固定後,在外面包上裝飾圈,這個裝飾,可寬可窄,擋上斷口就行。外連,就是各個包斷頭的金屬圈互相是連在一起的,這樣一來,就不怕它散掉了,你自已不好完成的話,可以去改首飾的地方叫師傅改。

22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玉是有靈性的,可保平安,玉斷了,其實是幫你躲過了一劫。

你也不要太~~~~~想開點吧,就當破財免災了。

聽老人講:

好的玉,埋在古樹底下,能自動接上,不知是不是真的,可以一試,反正扔那邊也是扔著,死馬當活馬醫。

23樓:

粘起來也不值錢了,沒必要粘.

2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沒那種老手藝了,真的是替你可惜啊!

玉鐲子碎了代表什麼

瑪瑙突然碎了是在替我擋災難嗎,瑪瑙手串碎了一顆珠子是不吉利嗎,是為我擋災了嗎,還可以戴嗎

瑪瑙本來就容易碎 硬度不高 瑪瑙鐲子不小心落地而碎成大小不等的三塊,這是乙個證實瑪瑙撞擊硬物 如硬的地面 可以發生形狀改變的例項,或者說是瑪瑙手鐲受撞擊後發生了物理變化 大小 形狀改變了,而物質成分沒有發生改變 這是在周圍客觀世界經常看得到的事,不能認為 預示著有災禍 就像許多落葉樹,到了深秋初冬季...

護身符丟了是擋災麼

現在很多朋友都有佩戴護身符的習慣和信仰,但是有時會不小心將護身符丟失,因此整日戰戰兢兢,魂不守舍,擔心因為丟失護身符給自己招來災難。其實,護身符丟了是擋災的。就好像平時佩戴玉鐲子,碎了也是為我們擋災,俗稱碎碎平安嘛。所以不要擔心,請不要過於強求。這一切都是機緣。如果你實在不放心,也可以懷著恭敬之心,...

烏龜死了是擋災了嗎家裡養龜死後怎麼辦

狗是會咬龜的,教你一法,拿只龜在手裡,龜下面藏只針,放在狗面前,用下面的針刺狗鼻子,這個幾次下來,狗見了龜就會讓開,不敢咬了 烏龜死了怎麼辦 龜是一種長壽的生物,而且具有靈性,民間普遍認為龜死了是代主人受過,替主人擋災了。因此家裡養的龜死了後要放三天,然後頭衝北埋起來 關於烏龜的說法,有說到烏龜是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