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書 代書 錄音 口頭遺囑,不得撤銷 變更公證遺囑。這是什麼意思?速答

2021-08-16 20:57:38 字數 1385 閱讀 9882

1樓:鄰家楠方姑娘

自書、代書、錄音、口頭遺囑,不得撤銷、變更公證遺囑的意思是,如果多份內容衝突的遺囑存在,以公證遺囑內容為準。自書、代書、錄音、口頭遺囑都不能與公證遺囑衝突。

第二十條 遺囑人可以撤銷、變更自己所立的遺囑。

立有數份遺囑,內容相牴觸的,以最後的遺囑為準。

自書、代書、錄音、口頭遺囑,不得撤銷、變更公證遺囑。

擴充套件資料第四十二條  遺囑人以不同形式立有數份內容相牴觸的遺囑,其中有公證遺囑的,以最後所立公證遺囑為準;沒有公證遺囑的,以最後所立的遺囑為準。

如果被繼承人立有兩份內容相牴觸的遺囑,前乙份經過了公證,後乙份系遺囑人自書,按照法律以公證遺囑為準。

如果被繼承人對後面的遺囑也進行公證,那麼依照時間效力原則,後公證的遺囑優於前公證的遺囑,發生繼承事由時則以後面公證的遺囑內容為準。

2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說,公證遺囑最可靠。其他形式的遺囑,如自己寫的,讓別人寫的,錄音的或口頭的,都不能與公證遺囑衝突。如果有衝突,以公證遺囑為準。

3樓:惡毒白

1遺囑有多種形式,自書遺囑 代書遺囑 口頭遺囑 錄音遺囑 公證遺囑等。其中公證遺囑的法律效力最高。如果多份非公證的內容衝突的遺囑同時存在,以最後乙份遺囑內容為準。

如果多份內容衝突的遺囑存在,以公證遺囑內容為準。如果多份衝突的公證遺囑存在,以最後乙份公證遺囑為準。

2不能變更公證遺囑的意思是,如果立了公證遺囑後,想變更或者撤銷該公證遺囑,必須到公證處發表撤銷的宣告或者重新辦理新的遺囑公證,不能在家通過自書 代書 錄音 口頭等其他方式變更撤銷該公證遺囑的內容。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與自書、代書、錄音、口頭遺囑相比,公證遺囑的法律效力最高,如果自書、代書、錄音、口頭遺囑有與公證遺囑牴觸的地方,以公證遺囑的內容為準。

7462433,78486968948426,96942646453,9642493663226,是什麼意思?速答

5樓:暗夜藍邪

7264968942426243649448261542968這個呢 又是什麼意思?

6樓:灬向著太陽微笑

親愛的 如果有一天 我想你了 我該怎麼辦

7樓:百度使用者

746qin-24ai-33de,78486ruguo-968you-948426yitian,96wo-9426xiang-64ni-53le,96wo-424huai-93663226zenmeban組成:親愛的,如果有一天,我想你了,我還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氣死啦兒似三散,去吧死吧溜就溜吧就死拔絲而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