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凝土結構子分部工程可為哪些分項工程

2021-08-16 19:16:56 字數 1947 閱讀 9463

1樓:rostiute魚

混凝土結構子分部工程可劃分為:1、鋼筋分項工程。

2、預應力分項工程。

3、混凝土分項工程。

4、現澆結構分項工程。

5、裝配式結構分項工程。

關於混凝土結構結構優缺點

1、優點

和其他材料的結構相比,混凝土結構的優點具體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整體性好,可灌築成為一個整體;可模性好,可灌築成各種形狀和尺寸的結構;耐久性和耐火性好;工程造價和維護費用低。

2、缺點

混凝土抗拉強度低,部分地採用了鋼筋混凝土樓板。容易出現裂縫,結構自重比鋼、木結構大,室外施工受氣候和季節的限制,新舊混凝土不易連線,增加了補強修復的困難。

混凝土結構施工工序複雜,週期較大,且受季節和氣候的影響較大。如遇損傷,則修復比較困難。混凝土的隔熱、隔聲效能也較差。

2樓:小王閒談娛樂

模板工程,鋼筋工程,混凝土工程,預應力工程,現澆結構工程,裝配式結構。

模板是直接接觸混凝土並控制預定尺寸、形狀和位置的。模板支撐體系包括支援和固定模板的杆件、桁架、聯結件、金屬附件等。

混凝土工程:混凝土分項工程可以劃分為以下檢驗批,混凝土原材料檢驗批質量驗收記錄、混凝土施工檢驗批質量驗收記錄、混凝土配合比設計檢驗批質量驗收記錄等。

3樓:匿名使用者

鋼筋、模板、現澆、拆除、混凝土施工

4樓:我是孫溢呵呵呵

鋼筋、模板、混凝土、現澆結構分項

5樓:匿名使用者

1、鋼筋分項工程;

2、預應力分項工程;

3、混凝土分項工程;

4、現澆結構分項工程;

5、裝配式結構分項工程.

6樓:薩爾

模板、鋼筋、混凝土、預應力混凝土、現澆結構、裝配式結構。

7樓:多多錢

詳查gb50300-2001附表

裝配整體式混凝土結構子分部工程包括哪些分項工程

8樓:架維新

1、鋼筋分項工程; 2、預應力分項工程; 3、混凝土分項工程; 4、現澆結構分項工程; 5、裝配式結構分項工程.

混凝土結構子分部工程可劃分為哪幾類??

9樓:

混凝土結構子分部工程分為三類,分別為素混凝土、鋼筋混凝土、預應力混凝土。

1、素混凝土

混凝土是指無筋或不配置受力鋼筋的混凝土結構。素混凝土是鋼筋混凝土結構的重要組成部分,由水泥、砂(細骨料)、石子(粗骨料)、礦物參合料、外加劑等,按一定比例混合後加一定比例的水拌制而成。

2、鋼筋混凝土

當在混凝土中配以適量的鋼筋,則為鋼筋混凝土。鋼筋和混凝土這種物理、力學效能很不相同的材料之所以能有效地結合在一起共同工作,主要靠兩者之間存在粘結力,受荷後協調變形。

再者這兩種材料溫度線膨脹係數接近,此外鋼筋至混凝土邊緣之間的混凝土,作為鋼筋的保護層,使鋼筋不受鏽蝕並提高構件的防火效能。可形成強度較高,剛度較大的結構,其耐久性和防火效能好,可模性好,結構造型靈活。

3、預應力混凝土

配置受力的預應力筋,通過張拉或其他方法建立預加應力的混凝土結構。

預應力混凝土在混凝土結構構件承受荷載之前,利用張拉配在混凝土中的高強度預應力鋼筋而使混凝土受到擠壓,所產生的預壓應力可以抵消外荷載所引起的大部分或全部拉應力,也就提高了結構構件的抗裂度。

10樓:芊雲說電影

1、鋼筋分項工程;

2、預應力分項工程;

3、混凝土分項工程;

4、現澆結構分項工程;

5、裝配式結構分項工程.

11樓:蜀道難不

可分為模板、鋼筋、預應力、混凝土、現澆結構、裝備式結構等分項工程

弱電工程的分部子分部 分項工程怎麼劃分

1 傳統的劃分根據建築電氣工程的功能,人們習慣把它分為強電 電力 工程和弱電 資訊 工程。強電的處理物件是能源 電力 其特點是電壓高 電流大 功率大 頻率低,主要考慮的問題是減小損耗 提高效率及安全用電 弱電的處理物件主要是資訊,即資訊的傳送與控制,其特點是電壓低 電流小 功率小 頻率高,主要考慮的...

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

我買的小高層商品房,發現樓板鋼筋由8拉細成7.2,請問如果叫檢測單位來重測,是主體結構不合格嗎?混凝土結構工程copy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附條文說明 gb 50204 2015 文本版 可免費閱讀 根據gb50204 2015 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最新規定,是否應取消模板拆除檢驗批 模板拆...

如何劃分地基基礎分部工程和主體結構分部工程

一 依據依據 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 gb50300 2001 劃分 1 依據 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 gb50300 2001 第4.0.3條 分部工程的劃分應按專業性質 建築部位確定 當分部工程較大或較複雜時,可按材料種類 施工特點 施工程式 專業系統及類別等劃分若干子分部工程。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