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薩克的地理位置,請問哈薩克的半球位置 海陸位置,經緯度位置,交通位置和相對位置是什麼呢?

2021-08-16 18:34:45 字數 2057 閱讀 6592

1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哈薩克位於亞洲中部。北鄰俄羅斯,南與烏茲別克、土庫曼、吉爾吉斯斯坦接壤,西瀕裡海,東接中國。

哈薩克共和國全國面積達2717300平方公里,是中亞地區乙個大國家,也是全世界最大的內陸國。哈薩克位於亞洲中部,是中亞地區幅員最遼闊的國家。北鄰俄羅斯(邊界線長6846公里),南與烏茲別克(2203公里)、土庫曼(379公里)、吉爾吉斯斯坦(1051公里)接壤,東接中國(1533公里),西瀕裡海,南鄰鹹海。

邊界線總長為12012公里,海岸線長2909公里。國土總面積為272.49萬平方公里(陸地面積為266.

98萬平方公里)。

2樓:scl魚

面積為272.49萬平方公里。為地處中亞的內陸國,西瀕裡海,是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內陸國。東南連線中國新疆,北鄰俄羅斯,南與烏茲別克、土庫曼和吉爾吉斯斯坦接壤。

多為平原和低地。屬大陸性氣候,1月平均氣溫-19℃至-4℃,7月平均氣溫19℃至26℃。西南部屬圖蘭低地和裡海沿岸低地。

中、東部屬哈薩克丘陵,東緣多山地。半荒漠、荒漠地帶約佔全境面積的60%。溫帶大陸性氣候。

平原地區年降水量約100~300公釐,山區可達800~1,500公釐。河網稀少。主要河流有額爾齊斯河(上游在中國阿勒泰)、錫爾河、伊犁河、楚河等。

有巴爾喀什湖等湖泊。鈾、銅、鉛、鋅、鉻的儲量豐富,還有煤、鐵、石油、天然氣、鋁土礦、磷灰石等。

詳見

3樓:還沒睡醒

海陸位置:位於亞洲中部

相對位置:地處中亞,東南連線中國新疆,北鄰俄羅斯,南與烏茲別克、土庫曼和吉爾吉斯斯坦接壤。

4樓:

緯度位置:位於北緯55°26′~40°56′,東經45°27′~87°18′

海陸位置:位於亞洲中部

相對位置:地處中亞,東南連線中國新疆,北鄰俄羅斯,南與烏茲別克、土庫曼和吉爾吉斯斯坦接壤。

5樓:鬱悶赤眼蜂

面積為272.49萬平方公里。位於中亞中部,北起烏拉爾,西至裡海,南至天山山脈,東南至阿爾泰山山脈。東南連線中國新疆,北鄰俄羅斯,南與烏茲別克、土庫曼和吉爾吉斯斯坦接壤。

是世界上最大的內陸國家。多為平原和低地。

哈薩克位於北緯55°26′~40°56′,東經45°27′~87°18′,地處歐亞大陸的中部,地跨兩大洲,少部份位於歐洲,大部分位於亞洲。

哈薩克的領土從西部的伏爾加河下游到東部的阿爾泰山長3 000千公尺,從北部的西西伯利亞平原到南部的天山山脈寬1 700千公尺。國境線總長度超過1.5萬千公尺,其中陸路國境線超過1 200千公尺。

哈薩克通過裡海可以到達亞塞拜然和伊朗,通過伏爾加河頓河運河可以到達亞速海和黑海。亞歐大陸的地理中心點東經78°、北緯50°就位於哈薩克共和國的東哈薩克州,與塞公尺巴拉金斯克核試驗場的中心相距15千公尺。

請問哈薩克的半球位置 海陸位置,經緯度位置,交通位置和相對位置是什麼呢?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個問題很牽強,抄因為從地理定位的角度來說,世界上任何乙個國家和地區,地理位置都是不可能相同的,就像永遠找不到相同的兩片樹葉一樣,但是如果從大的角度出發,也是可以回答的,就像雖然沒有兩片相同的樹葉,但是這兩片樹葉卻有可能都出自於一棵樹上,同乙個地點的一棵樹上。那麼先說中國和美國,這兩個國家,只能從大的角度去分析,因為經緯度無法相同。但是他們都同位於北半球,分布在太平洋東西兩側。

中國和哈薩克相同點就多些,同是北半球、同是亞洲國家,乙個在東亞,乙個在中亞。地理位置的優越對於經濟的發展的影響只是單一的,因為經濟發展是多因素促成的。從地理位置來講,中國的地理位置很優越,地處東亞,自然條件得天獨厚,海上交通便利,還有很多天然良港,中國向北方鄰國形成了東北亞經濟**圈,向南形成了東南亞自由**圈,向西發展與中亞、西亞的經濟發展通道,向東主要以沿海城市通過高速、高效的發展模式發展對外經濟,比如上海、江蘇、浙江就是利用自己的地理優勢發展商業經濟。

中國內部,自然條件分異大,所以採取統籌發展,東部帶動西部等政策。希望能幫到你!

哈薩克語翻譯兄弟,哈薩克語線上翻譯

ahayin 啊哈印 兄弟,哥們 啊哈 哥哥,統稱 額呢 呢重音 男生說自己的弟弟 包額日 日發成大舌音 女生稱弟弟 哈,需要發成很重的類似小舌音的,喉嚨有摩擦感 印 發成很像伊恩的音,但要快讀。哈薩克語 翻譯 漢語 哈語 哈語 漢語 互譯 英語 哈語 哈語 英語 互譯 俄語 哈語 哈語 俄語 互譯...

哈薩克語作文,哈薩克語作文民族團結必須是哈語和哈薩字

那冰涼的手,只覺得心裡一熱 雨水 流進了嘴裡,鹹鹹的 也是甜甜的 一把傘撐起專一片天屬.媽媽的愛 這把傘,給了我快樂 幸福的童年.可談起 媽媽的關愛 就不得不說說媽媽學做飯這件事了.媽媽在有我之前根本就不會做飯,有了我以後,因為爸爸要經常加班,媽媽為了我的健康,再也不敢吃飯湊合了,只得硬著頭皮學起了...

哈薩克族怎麼訓練獵鷹

首先,秋天才是訓鷹時節。玩乙個冬天。春天放生。春天不是訓鷹的時候。然後再說訓 先綁腿,限制自由。不安靜的可以上眼罩。手逗,熬鷹。不讓它休息,直到不怕人為止。並習慣站立手上。在手上進食。每次餵食手拿肉食,喊口號或者吹哨。誘其飛上手來。習慣之後然後室內鬆綁放出野物訓練 捉到後讓其咬幾口。奪下,依舊讓其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