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別人念咒有反應?我念咒就沒有反應呢

2021-08-16 18:08:56 字數 3209 閱讀 5282

1樓:8萬4千法門

阿彌陀佛

學佛念咒,唸佛別刻意求感應和神通,容易走火入魔

淨空法師---我們能夠做到這四句,「孝養父母,奉事師長,慈心不殺,修十善業」,現在就要做,要認真努力去做,你念的那個佛號跟佛就有感應,像電報一樣,路就會通。

我們能夠做到這四句,「孝養父母,奉事師長,慈心不殺,修十善業」,現在就要做,要認真努力去做,你念的那個佛號跟佛就有感應,像電報一樣,路就會通。

我們這裡一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那裡就有感應。如果你這四句都做不到,你一天念十萬聲佛號,阿彌陀佛一聲都沒聽見,當中有障礙,不通,這個電訊不通。你要把這個做到了,那就是所謂的「一念相應一唸佛,念念相應念唸佛」。

你這個做不到,一天念十萬聲,古大德講「喊破喉嚨也枉然」。

所以唸佛的人很多,往生的人不多,原因在**?就在此地,我們不能不懂。你懂得了,把這些過失、錯誤改正過來,我們跟阿彌陀佛就有交通、就有往來了,念念當中就有感應。

從這個基礎上,人天福德的基礎再提公升,這才入佛門。

2樓:水月光中夢一場

宣化上人:為什麼有人拜佛持咒一直沒有感應

所以我們拜佛的時候,必須要恭恭敬敬,不可以東看看、西看看、前望望、後望望,不可以這樣。你這樣,那就是沒有誠心,沒有專一。你拜佛就一心拜佛,持咒就一心持咒。

好像我們在佛堂這兒拜佛、誦咒的時候,不要聽見樓上有乙個什麼聲音,心就跑到樓上去了;樓下有乙個聲音,又跑到樓下來了;街上有乙個聲音,心又跑到街上去了;門有乙個聲音,心就跑到門那兒去了,不可以這樣跑。不要管閒事,因為你拜佛比什麼都重要;你誦經、持咒也比什麼都重要。除非特別叫你管理事情,你再去管理事情;沒有叫你管理事情,你不要管閒事,這樣子你就能專一,這才是真正地供養佛,真正地禮拜佛。

真正的專一就是用乙個心來拜佛,來誦經、持咒,才能有感應道交的力量。所以各位說:「我拜了這麼多佛,念了這麼多經,持了這麼多咒,啊!

我修行了這麼多年,一點什麼成就都沒有!」你想要成就什麼?你在那兒拜佛,盡打妄想,盡想入非非,一邊拜佛,一邊打妄想,一邊管閒事,這怎麼會有感應?

所以修道必須要專一其心。我以前對你們說過,我讀書的時候,在我的旁邊或者有打鼓、打鍾的,都不能擾亂我,我不被這個鐘聲、鼓聲所轉,能專心致志來讀書。那麼說這鐘鼓的聲音,我是不是聽不見呢?

不是的,也聽得見,但是就不被這種聲音搖動讀書的心。我們現在拜佛,也應該這樣,一心拜佛,不被其它的閒雜聲搖動我們的心。拜佛的時候,應該念這幾句偈頌:

能禮所禮性空寂 感應道交難思議我此道場如帝珠 諸佛菩薩影現中我身影現諸佛前 頭面接足皈命禮「能禮所禮性空寂」,能禮就是指我們,我們現在是乙個能禮拜諸佛的眾生,我們「所禮」拜的就是十方諸佛,我這個能禮拜的眾生和我所禮的十方諸佛,這兩種都是空寂的。

3樓:懺悔文人

做佛教功課求超度、滿願,數量多多益善,但是不一定以有反應為對照的標準,如果我們能夠把功課真正做好,就算佛菩薩不給感應,我們自己的清淨心、善根、專注力也得到了增長,如果有感應,應該繼續老實用功,不要得意忘形,以下學習佛經內容:

若眾生心憶佛唸佛,現前當來,必定見佛。(乾隆大藏經《大佛頂如來密因修證了義諸菩薩萬行首楞嚴經》)

無常力大佛不常住。於世努力勤之。既以自度復能救度一切人非人。諸比丘。汝曹當及我在世當努力。莫言佛常在。今不努力後悔何益。(乾隆大藏經《佛說**死復生經》)

4樓:匿名使用者

念咒各人的念力有強弱,持戒精進及信心堅定的人念力強。南無阿彌陀佛!

5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你心不清靜。把咒子念到癲狂吃不下飯睡不著覺的程度就有反應了(就好比別人欠了你10萬塊錢總也不還,你飯吃不下,覺睡不著的程度才行)

6樓:無上覺的海角

持咒是要唸自己心,要三密相應,還有你如何發願的?你發願不是念咒前說幾句,你心裡真有這種願嗎?與你修的這個咒的本尊願不相應也不能感應。持咒也不要求感應,要求自己內心。

7樓:厲映寒

因為別人學過懂得念咒,不懂念咒肯定沒有反應。

8樓:金象同學

都有反應的,或大或小。

有沒念過符咒的,念咒你們身體有反應嗎?

9樓:盜機子

修過摩利支天(道家叫做斗姥星君)咒,天眼處(額頭中間)有觸電的強烈感覺,修過精神很好(應該是摩利支天菩薩為我消業障吧)。修大吉祥天女法,也是天眼處觸電感覺。

10樓:匿名使用者

無師傅帶萬萬不可胡亂念咒。

我修持六字大明咒已有差不多乙個半月的時間,但這兩天念咒時有種念不出來的感覺,為什麼會這樣

11樓:蠶潺禪

是要入禪定了!不只是念咒,一切需要呼吸的發音都念不了,應該轉為心念,還能堅持一段時間後,心念也就念不了了,那時候不用口也不用心念就入禪定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自閉症的初期表現。這樣會脫離社會,你會越來越孤僻的。

13樓:

我覺得應當要放慢速度了 念的時候速度減慢 每一句間隔時間拉長 個人理解 也不知道對不對

念咒為什麼有的靈有的不靈

14樓:舎卜得伱的故事

淨空法師---這個咒念完之後,裡面沒有乙個妄念,沒有乙個妄想,這咒就靈。最短的咒就是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也是咒語,沒翻譯。

在中國民間道教很興盛,道教裡有符咒,畫符、念咒,有很多小的病痛符咒能治,很靈。靈的秘訣《了凡四訓》裡有說,怎樣才靈?畫這一道符,這個筆下去到一道符畫完成,沒有乙個妄念,這個符就靈。

同樣乙個道理,我們念這個咒也是的,這個咒念完之後,裡面沒有乙個妄念,沒有乙個妄想,這咒就靈。所以咒愈長力量就愈大,為什麼?你的定功愈長時間愈長,它效果就大。

最短的咒就是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也是咒語,沒翻譯。阿彌陀佛,如果說,一聲的力量小,十聲的力量大,一百聲的力量就更大。用十唸法,管用!

裡面雜著妄想就不管用,你就把它破壞了。所以說原理是乙個。真正懂得原理,念經管不管用?

當然管用。念經裡面要是沒有乙個妄念,這個經能除災患。這就是世尊所說的,「制心一處,無事不辦」。

我們用經、用咒、用符這些做工具,目的呢?目的是制心一處,真能解決問題。所以密咒與此方、與中國道教的這些畫符唸咒的方法相似,這稱為咒。

念咒為什麼有的靈有的不靈?

為什麼我的手機,別人打電話給我沒顯示名稱就是只有未知,我打出去有顯示名字的。怎麼回事啊

別人來 顯示未知,自己打出去顯示名字,說明目前使用的手機卡沒有開通來電顯示業務。未開通來電顯示的手機在來電的時候不能顯示號碼,所以也就不能顯示名字。而撥出的號碼會直接顯示手機通訊錄中的姓名的。如需開通來顯顯示功能,可以直接致電運營商客服開通,開通來電顯示需要一定的費用。具體以當地運營規定為準。沒開通...

為什麼別人穿匡威那麼有型,自己就感覺沒那麼好看呢?是因為腳寬

其實匡威的鞋子是偏窄型的,如果是腳寬的話,穿就了會撐大,對於美觀的話看自己的心裡啦,自我感覺好就可以了!不要內八字外八字筆直走起來拖鞋一樣有型。款型是其一 其二是自己的心理作用 也有可能是心理問題。為啥感覺別人穿匡威很好看,自己穿看上去感覺好寬,顯得腳大,不好看 我腳瘦 穿37小38大 買的37.5...

為什麼別人都說我長不大,沒長大,為什麼我永遠長不大

何謂長大,何謂成熟?那只不過是人類自己定義的罷了,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很多人還說我長不大呢,可問題是我過得很好啊 說你長不大,是因為你思想很單純,很多都動你還不瞭解,只會單憑自己的想法去思考,不全面也不夠理智。遇到事情的時候,不能明確的分析,一衝動。考慮不周到。只能說你遇到的事情還少,你還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