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中boolean與boolean的區別

2021-08-16 09:00:08 字數 528 閱讀 5596

1樓:

boolean是基本資料型別

boolean是它的封裝類,和其他類一樣,有屬性有方法,可以new,例如:

boolean flag = new boolean("true"); // boolean 則不可以!

boolean 是boolean 的例項化物件類,和integer對應int一樣

自jdk1.5.0以上版本後,boolean在"賦值"和判斷上和boolean一樣,

即是你: boolean b1 = true ; 或者 boolean b2 = true ; 都可以。

唯一只能使用boolean上的就是從列表或者雜湊表獲取值時。

比如 boolean t = false;

map map = new hashmap();

map.put("t", t);

那麼獲取值時只能用

boolean t1 = (boolean) map.get(t); //前面只能用boolean強制轉換,不能使用boolean.

Java基本資料型別boolean佔記憶體多少

boolean佔1個bit,1 8個位元組,而boolean是引用型別,在棧記憶體中存放著它的引用,在堆記憶體中存放著它的物件 integer可以看成是物件 沒法計算它佔對少記憶體 java中boolean型別佔用多少個位元組 java虛擬機器規範 給出了4個位元組,和boolean陣列1個位元組的...

java中this關鍵字與方法,Java中this關鍵字與方法

就普通方法或者屬性而言,寫this和不寫this沒區別。this主要是用來和super區分的。this呼叫本類的構造方法,super呼叫父類的構造方法。不寫this。如果是有父類的話,就是呼叫父類的構造方法。一般情況下寫不寫是差別不在,因為不寫其實本身也是會有this這個指向的,但在一些情況下一定要...

java中mod是什麼意思,java運算中去模是什麼意思啊!!!

java裡面沒有mod這個方法,甚至是類名。我猜想樓主想其他語言裡有個mod名字的方法,應該是求餘數的,英文全稱就是modulus java求餘數是用運算子實現的,就是 比如 10 3的結果是1 mod是 就是餘的意思 好比 int a a 10 7 a就是3 java中mod放入意思是取模,或者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