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遞轉運中是什麼意思,運單狀態轉運中是什麼意思

2021-08-16 06:08:48 字數 1719 閱讀 2861

1樓:匿名使用者

快遞轉運中,也就是運輸中的中轉運輸。中轉運輸,是指商品銷售部門把商品送到某一適銷地點,再進行轉運、換裝或分運的工作,如發貨地用地方管轄的船舶發運,路途中換裝交通部所管轄的船朗運輸;或火車整車到達後再用火車零擔轉運到目的地,都稱為中轉運輸。

中轉運輸是商品運輸的有機組成部分,是聯結發貨和收貨的重要環節。它對於做到統一發、收、轉,適應商品多渠道運輸,加速商品流轉,做到商品合理組配,提高運輸質量,節約運輸費用,滿足人民需要,都有重要的意義。

商品中**運要按時間快、里程短、環節少、費用小的要

求,能聯運的不分運,能水運的不陸運。組織中轉合理的標準是:選擇中轉點要合理,採用運輸方式要合理,中轉運輸費用要合理。

對外**部關於外貿物資實行跨省中轉運輸的幾項原則要求

一、為了加速外貿物資流通,避免迂迴運輸,減少貨運損耗,節省運雜費用,降低出口成本,各地外貿部門對於運往陸運口岸或海運港口的出口貨物和其他物資,凡必須經過鐵路或其他運輸方式中轉的,均應按照合理流向選擇中轉地點。

二、選擇中轉地點應不受行政區劃的限制。凡在鄰近省(或自治區,下同)中轉流向合理的,兩省有關外貿部門(以下簡稱委託方和代運方)應積極組織跨省中轉。

三、中轉地的外運公司分支機構,可按照「外運公司2023年全國經理會議紀要」精神,積極辦理跨省中轉代運業務。沒有設立外運公司分支機構的地區,可由當地其他外貿企業單位辦理。

四、組織跨省中轉要根據「安全、迅速、準確、節省、方便」的原則和廣開生產門路,擴大運輸服務範圍的精神進行。雙方應自願互利,各負其責,密切配合,協商辦事。

五、委託方應按時提出託運計畫,將貨物運交對方中轉倉庫或直接中轉地點(火車站、內河碼頭),代運方應根據委託辦理儲存、轉運事項,並應本著薄利多運的原則向委託方核收合理的代運定額費用。如暫時不能實行定額費用,可採用實報實銷、加收勞務費的辦法逐步過渡。雙方在兩省外貿局共同組織下簽訂委託代運協議,並由兩省外貿局監督執行。

六、在組織物資跨省中轉時,應盡量由發運地直運中轉車站、碼頭,直接裝車、裝船,減少在中轉地入庫、出庫和短途搬運環節。

七、目前由發貨省按合理流向在中轉省派駐機構(人員)或由中轉地其他單位辦理中轉的,仍繼續按現行辦法進行。中轉地外貿部門應積極創造更為有利的條件,爭取把代運業務承擔起來。

八、各地調入的物資,包括自省外或國外調進的生產原料、配件、包裝物料、獎售物資等,也要按照上述原則,打破行政區劃的界限,選擇合理的中轉地點,組織跨省中轉運輸。

如果您覺得正確或者採納的話,麻煩給我好評哦,謝謝。

2樓:大圓餅子臉

轉運是需要在中間某個地方,一般是大型物流城市先存放一下再集中轉運,時間相對較長。

一般近途都是直達,遠途分直達、中轉 。

直達是直接到目的港,不在中途轉運,時間***,較短。

3樓:黎欣欣欣心

從你所在的城市到另乙個城市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這個地方轉到另乙個地方

運單狀態轉運中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是哪個快遞公司,快遞都不可能兩點之間直接流轉的。快遞都需要經過幾個中轉站點才能夠完成流轉過程。從乙個中轉站點到達下乙個中轉站點,這個就是轉運。

快遞的運轉中心是什麼意思

6樓:陽光sun閃爍

簡單來說就是這麼乙個流程,中轉場是集中該城市的貨物然後根據目的地進行分揀,分別發往不同地方的乙個重要節點。

狀態是什麼意思

狀態是人或事物表現出來的形態。是指現實 或虛擬 事物處於生成 生存 發展 消亡時期或各轉化臨界點時的形態或事物態勢。詳細解釋。1.人或事物表現出來的形態。明李東陽 書馬遠畫水卷後 右 馬遠 畫水十二幅,狀態各不同。郭沫若 洪波曲 第十四章二 每乙個人的眼睛裡面,都飽含著一種在飢餓狀態中所獨有的冷焰。...

案件狀態為審理中是什麼意思案件狀態已結是什麼意思

案件審理中 說明法院 已經啟動訴訟程式,但是沒有審理終結。以下案件審理的程式。根據 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二十五條 人民法院應當在立案之日起五日內將起訴狀副本傳送被告,被告應當在收到之日起十五日內提出答辯狀。答辯狀應當記明被告的姓名 性別 年齡 民族 職業 工作單位 住所 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名稱 住所和...

」公尺」字轉運珠是什麼意思,轉運珠的意義

公尺 字在轉運珠上寓意著 四通八達運勢旺盛,路路通暢 轉運珠的意義 轉運珠是前幾年突然流行起來的一種首飾,它樣式小巧,造價低,佩戴方式多樣,寓意好贏得很多人的喜愛。一般轉運珠都是由 銀打造成的,也有是由玉石 瑪瑙 水晶 檀木等材料製成的。轉運珠外形就是比黃豆略大的圓形或橢圓形的小珠子,珠子外表會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