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語小組共有50名成員其中有20人會說法語35人會

2021-08-15 15:32:33 字數 655 閱讀 2425

1樓:佳爺說歷史

既會說英語,又會說法語的有5人。

解析:這個是數學中的集合問題(求交集),可以把會說法語的列為集合a,會說英語的列為集合b。

如下圖所示:

因此,既會說英語,又會說法語的人數=集合a+集合b-50=20+35-50=5人。

擴充套件資料

集合的基本運算:交集、並集、相對補集、絕對補集、子集。

1、交集:集合論中,設a,b是兩個集合,由所有屬於集合a且屬於集合b的元素所組成的集合,叫做集合a與集合b的交集(intersection),記作a∩b。

2、並集:給定兩個集合a,b,把他們所有的元素合併在一起組成的集合,叫做集合a與集合b的並集,記作a∪b,讀作a並b。

3、相對補集:若a和b 是集合,則a 在b 中的相對補集是這樣乙個集合:其元素屬於b但不屬於a,b - a = 。

4、絕對補集:若給定全集u,有a⊆u,則a在u中的相對補集稱為a的絕對補集(或簡稱補集),寫作∁ua。

5、子集:子集是乙個數學概念:如果集合a的任意乙個元素都是集合b的元素,那麼集合a稱為集合b的子集。符號語言:若∀a∈a,均有a∈b,則a⊆b。

2樓:拼命小姐

35+20=55(人)

55-50=5(人)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共有幾個校區呢,廣東外語外貿大學3個校區各有什麼不同

廣外有3個校區,其中北校區在廣州市白雲山 南校區位於廣州大學城 大朗校區坐落在廣州市大朗。權威 語言類的專業在北校 白雲山 其他的重點線專業及藝術專業則在南校 大學城 ps 白雲山那個不是成高什麼的,而是廣外最高分的專業聚集地 廣外廣外,外語專業分數很高的 其中北校區位於白雲山北麓,南校區位於廣州大...

世界盃有多少支隊小組出線,世界盃總共有多少球隊參加?

32進16,16進8,8進4,4進2,2進1 16支,分別是 a組 烏拉圭 墨西哥 b組 阿根廷 南韓 c組 美國 英格蘭 d組 德國 迦納 e組 荷蘭 日本 f組 巴拉圭 斯洛伐克 g組 巴西 葡萄牙 h組 西班牙 智利 到目前為止,確定進入了1 8決賽的是 烏拉圭 迦納。16只,你望你能給我,因...

人的小組求小組名稱,三個人的小組求乙個小組名稱

我是一顆星 落在凡塵間 必須要努力 才能有未來 今天很美好 我們選擇盡全力 求學習小組名稱,還有口號,三個人,十組!1 快樂無限組 口號 腳踏實地,挑戰自我 人人參與 展現自我 齊心合力,快樂 學習 取長補短,共同進步!目標 人人都做自信的我,勇敢的我,積極的我,做小組中的榜樣,加油,努力!努力使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