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權的可撤銷民事行為都有哪些?無效民事行和效力待定民事行為為又有那些

2021-08-15 05:08:42 字數 1805 閱讀 4208

1樓:李剛山東

可撤銷的民事行為指已經成立且已生效,因為意思表示不真實或者其他法定原因,行為人有撤銷權的民事行為。可撤銷的民事行為型別主要包括重大誤解、顯失公平、乘人之危、欺詐脅迫(不危及國家集體利益)。

概括來講

無效的民事行為主要是指內容違法的民事行為。

效力待定的民事行為主要是指民事主體不適格的行為。

無效民事行為和可撤銷民事行為的區別

2樓:四川文典律師事務所

形成條件不同:無效民事行為,指欠缺法律行為根本生效要件,自始、確定和當然不發生行為人意思之預期效力的民事行為。

可撤銷民事行為,是因行為有法定的重大瑕疵而須以撤銷的民事行為。

效力不同:無效的民事行為屬於自始當然和絕對無效行為,不論表意人或利害關係人是否主張,都從行為開始就確定地不能發生法律行為的固有效力。法院或仲裁庭發現民事行為屬無效時,可以不經當事人請求,徑行認定無效。

而可撤銷民事行為卻只有經過審判或者仲裁程式確定之後,才屬無效,在當事人不申請變更撤銷.或者雖然申請,但審判或者仲裁機關尚未作出撤銷判決時,則還具有其效力。因此,它不是當然和絕對無效,而是相對無效行為。

3樓:眭曼華森書

你好:可撤銷民事行為被撤銷後,雖發生與無效民事行為相同的法律後果,但它不同於無效民事行為,其區別主要在於:

1、二者發生的原因不同。可撤銷民事行為發生的原因是意思表示有瑕疵;無效民事行為發生的原因是行為根本不具備民事法律行為的要件。

2、二者的效力不同。可撤銷的民事行為是有效的,僅是在有撤銷權人行使撤銷權而撤銷該行為時,該行為的效力才因被撤銷而溯及地消滅,自始無效。而無效民事行為自始就不能發生效力。

3、確認二者無效的條件和程式不同。可撤銷民事行為是否撤銷決定於當事人的意思,只有有撤銷權的當事人才有權請求法院或仲裁機構予以撤銷,其他人無權主張該行為無效或撤銷。而無效民事行為是絕對無效的,行為當事人及利害關係人都可主張無效,法院或仲裁機構也可依職權確認其無效。

4樓:文建設連午

根本區別是他們的效力不同

無效民事行為,從這個行為一開始就不具備效力,如果當事人誤認為有效力而履行了相應的義務,那麼在法院宣告無效之後,要恢復原狀,該返還的要返還

可撤銷民事行為,這個行為在作出之後,直到撤銷之前,都是有效力的;撤不撤銷,是要看當事人的意思

效力待定的民事行為,他在作出之後,沒有效力,但不是絕對沒有,可以通過法定**人、真正權利人、被**人的追認發生效力

有不明白的可以追問

效力待定的民事行為與可撤銷民事行為和無效民事行為的根本區別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可撤銷民事行為與無效民事行為的不同:

1、可撤銷行為大多屬於意表示瑕疵,無效民事行為,既有意思表示瑕疵,也有主體不合格的,還有違法的,

2、可撤銷民事行為之撤銷,須以訴為之,無效民事行為是當然確定的無效,無須宣告。

3、效力不同,無效的民事行為屬於自始無效和絕對無效,而可撤銷民事行為在審判或仲裁後,才屬無效,在當事人不申請變更撤銷或未作出裁判前,還具有效力。是相對無效行為。

效力未定民事行為與可撤銷民事行為不同

可撤銷行為在撤銷前是有效的民事行為,只有在撤銷後溯及開始發生無效後果,其效力「有效」或「無效」有待表意人定奪;而效力未定行為的法律效力處於不確定狀態,在確定前既非有效亦非無效,究竟有效或無效有待第三人定奪。

效力未定民事行為與無效民事行為不同

無效民事行為自始無效,不可能起死回生,而效力未定行為,效力既可能向有效發展,也可能歸於無效。

民事行為的效力狀態有哪些,民事行為效力有哪些分類

一 無民事行為能力人實施的 二 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依法不能獨立實施的 三 一方以欺詐 脅迫的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對方在違背真實意思的情況下所為的 四 惡意串通,損害國家 集體或者第三人利益的 五 違反法律或者社會公共利益的 六 經濟合同違反國家指令性計畫的 七 以合法形式掩蓋非法目的的。無效的民事行...

如何確定無民事行為能力人的監護人

無民事行為能力人的監護人,是按親權來確定的。無民事行為能力或者限制民事行為能力的人,由以下人員擔任監護人 配偶 父母 成年子女 其他近親屬 關係密切的其他親屬 朋友願意承擔監護責任的,排列順序依據親疏關係 經無民事行為能力人的所在單位或者住所地的居民委員會 村民委員會同意。法律依據 民法通則 第十六...

無民事行為能力人 限制行為能力人的監護人應是誰

民法通則 第十六條 未成年人的監護人 未成年人的父母是未成年人的監護人。未成年人的父母已經死亡或者沒有監護能力的,由下列人員中有監護能力的人擔任監護人 一 祖父母 外祖父母 二 兄 姐 三 關係密切的其他親屬 朋友願意承擔監護責任,經未成年人的父 母的所在單位或者未成年人住所地的居民委員會 村民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