獸醫服務這個行業包括什麼職業呢,獸醫的主要工作是什麼?

2021-08-14 17:23:13 字數 1005 閱讀 9669

1樓:匿名使用者

獸醫服務聽的還真不多,就是為動物提供醫療服務,比如疾病的預防、診療等。

現在大學專業基本都把獸醫專業改名為動物醫學了,基本專業課程有解剖學、組織胚胎學、生理、生化、病理、藥理、微生物、免疫、臨床診斷、內科、外科、外科手術、產科、中獸醫、寄生蟲、傳染病、畜牧獸醫法律法規等等。

獸醫就是乙個很專業的職業了,和人醫是一樣的,都是醫生,提供醫療服務,只是服務物件不同。

獸醫從國家管理上分官方獸醫和普通獸醫。官方獸醫是國家事業單位的公務員,從屬於動物衛生管理機構,執行國家對動物衛生管理的工作;普通獸醫就是社會上的職業獸醫,為從事動物生產的個人和單位提供動物醫療服務。

學術研究上根據研究方向不同分基礎獸醫、預防獸醫、臨床獸醫。

根據主要服務物件分為大動物(經濟動物)獸醫、小動物(寵物)獸醫、水產獸醫。

獸醫可以個體經營,也可以任職於養殖場、動物園、獸醫院、寵物醫院、野生動物救助機構等等。

我是動醫專業的,知道的就這麼多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醫學必然對口,獸醫服務的範圍太寬泛了,從臨床**到日糧建議防疫計畫病原檢測都會包括

獸醫的主要工作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一、主要工作

職責1、負責制訂動物防疫工作計畫,起草相關防疫工作檔案;組織和實施動回物防疫工作和答相關業務技術指導。

2、負責做好動物疫病的診斷、防治,開展技術指導及業務技術培訓工作。

3、負責做好動物免疫抗體監測和相關實驗室工作,搞好重大動物疫病的疫情監測、**和疫情上報工作。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找啊,看你bai是要學點du技術混混,只要能zhi治小病就好還是要正規

dao的執照專,開醫院.

如果只是治屬治小病,那簡單得很,只要到大型的寵物醫院去做段時間的義工就可以了.

要考執照就不容易了,獸醫執照是碩士,必須有相關文憑才能考,而且開家寵物醫院實在是太不容易了!

大健康行業包括哪些,IT行業包括哪些職業?

對健康和非健康人群通過醫療 飲食 運動 精神 環境等手段干預的行業。它包括醫藥產業 養生養老產業 健康食品 保健品 健康美食 休閒度假旅遊 精神文化 有機綠色農業 健康運動等產業。it行業包括哪些職業?it行業包括程式設計師 硬體工程師 硬體測試工程師 軟體工程師 系統分析員等等這些職業。1 程式設...

it行業包括什麼,IT行業包括什麼

it技術產品化 元器件 部件 元件製造 如精英 大眾等it產品整合化 計算機及外設製造商 如聯想 ibmit產品系統化 解決方案 資訊系統 如華為 hpit產品流通 渠道 銷售 如神州數碼 一 網路工程師 在it行業的分類中,網路工程師主要是對國內各大城市的網路進行搭建的工作。由於我國各大城市的骨幹...

IT行業包括什麼?it行業包括什麼

it行業包括什麼 it行業一般指資訊科技產業,it行業主要包括以下職業 1 軟體類 系統分析師,計算機程式設計員,軟體測試師,軟體專案管理師,系統架構設計師。2 硬體類 計算機維修工。3 網路類 計算機網路管理員,網路系統設計師,網路綜合佈線員,網路建設工程師。4 資訊系統類 計算機操作員,資訊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