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型人格中的成就型的性格全面分析

2021-08-14 16:11:30 字數 5562 閱讀 3734

1樓:鑫淼桃

第三型:成就型(achiever/motivator)

*【慾望特質】:追求成果

〖基本困思〗:我若沒有成就,就沒有人會愛我。

〖主要特徵〗:強烈好勝心,喜歡認威,常與別人比較,以成就衡量自己的價值高低,著重形象,工作狂,懼怕表達內心感受 ;希望能夠得到大家的肯定。是個野心家,不斷地追求有效,希望與眾不同,受到別人的注目、羨慕,成為眾人的焦點。

〖主要特質〗:自信、活力充沛 、風趣幽默 、滿有把握 、處世圓滑 、積極進取 、美麗形象

〖生活風格〗:愛數說自己成就,逃避失敗,按著長遠目標過活。

〖人際關係〗:

成就型(achiever)你精力充沛,總是動力過人,因為你有很強的爭勝慾望!你喜歡接受挑戰,會把你自己的價值與成就連成一線。成就型的你會全心全意去追求乙個目標,因為你相信「天下沒有不可能的事」。

動力十足的你,最好做leader帶領其他人啦!

〖自戀、炫耀〗

第三型的人傾向看自己成為頗大、頗重要的,所以有一點點的自戀、自我膨脹。所以你們都會把自己最好的一面給友人看,甚至極端時,會在朋友面前撒謊,以求「保持」自己在朋水心目中的形象。很多時,第三型真正的實力往往沒有那麼強,因為他們的表達實有一點點誇張。

〖害怕親密〗

第三型的你很害怕親密關係,不是說你們會沒有朋友,只是當關係進深的時候,你可能會因怕真面目被看見而避開、逃掉。所以,親密/好朋友關係對第三型說並不容易建立,因為他們害怕被人看見自己的真面目,也因此很難開放自己與人坦誠交往。第三型的你好勝心頗強,通常認為自己不能在朋友面前「認衰」,所以會表現得「很棒很棒」的,但世界上沒有乙個人是十全十美的完人啊!

當能容許自己以真面目視人,你的生活將很快樂!

〖基本恐懼〗:沒有成就,一事無成

〖基本慾望〗:感覺有價值,被接受

2樓:鬼狼

同樓上所說,最好的方法是自己買本書,不過我推薦的是唐理查德的(有兩本)

大多數資料其實你可以在網上搜到,我主要說幾點網上沒有的

1:第三型的昇華方向是第六型,解離方向是第9型。所謂昇華方向意思是在你的心理感到特別舒適的情況下,你可能會產生一些第六型人優點(沉穩,強大的思考力,擁有批判性思維,忠誠),解離的意思是當你感到非常有壓力的時候,你會產生一些第九型人的缺點(主要是懶惰)

2:根據唐理查德的觀點,第三型人的童年模式是對養育者(一般是母親)有正面感情,也就是說一般第三行人在童年的時候非常喜歡甚至是依賴自己的養育者的。

3:第三型人的最大優點是辦事效率極高,有學習方面的天賦,很有人格魅力,容易吸引人。最顯著缺點是自戀(但不是自大,自大是第8型人的缺點)和虛偽

4:第三型人需要突破的自我固著是真誠,因為第三型人總是竭力在外人面前保持自己成就者的形象,所以總是把自己的缺點包裹的嚴嚴實實的,所以第三型人應該拋棄這種包袱,真誠對待他人,不要羞於暴露自己的缺點

變色龍性格相當於九型人格哪種?

3樓:春素小皙化妝品

不能來比較。

變色龍型的人,支配型、表達型、耐心型、精確型四種特質的綜合體,沒有突出的個性,擅長整合內外資訊,相容幷蓄,不會與人為敵,以中庸之道處世。他們處事圓融,彈性極強,處事處處留有餘地,行事絕對不會走偏鋒極端,是乙個辦事讓你放心的人物。

然而,由於他們以善變為其專長,故做人不會有什麼立場或原則,也不會對任何人有效忠的意向,是個馮道式的人物。

變色龍型既沒有凸出的個性,對事也沒有什麼強烈的個人意識型態,事事求中立並傾向站在沒有立場的位置,故在衝突的環境中,是個能遊走折中的高手。

擴充套件資料

九型人格理論的歷史及來龍去脈已無從稽考,九型人格的符號(圖形及其內之三角形和六角形)是古老的,可追溯到畢達哥拉斯(pythagoras)時代,甚或更早的時期;

九種性格的概念是植根於多種傳統的教學方式,包括seven deadly sins(四世紀初期)及kabbalah (十二世紀初期),九型人格理論則是現代學者的努力成果。

九型人格的符號是由葛吉夫(george gurdjieff)在2023年左右引進至西方內部,oscar ichazo首先將九型性格的教導與其圖形互相結合,並闡明每種性格的主要特質,而精神病專家claudio naranjo將其發揚光大,提出蒐集九型性格特質的核心方法。

之後再由don riso及russ hudson將九型性格特質詳加闡釋,包括九種內在發展的層次(level of development)與及每種性格特質的「內在邏輯」(inner logic)。

起源與發展九型人格學說最早的時間已不可考證,但是研究者都一致認為它的起源非常久遠,可能要追溯自西元前二千五百年或者更早。

4樓:好小然

九型人格之3號性格:成就型/變色龍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是不同系統,根本不能拿來進行比較和整合,因為測量系統差異很大。這兩個系統中各自的每一種分類都互相有一部分重疊但是又有一部分不重疊,測出變色龍性格的人在九型人格中能測出任何一種

6樓:染指無流年

活躍型*【慾望特質】:追求快樂

〖基本困思〗:我若不帶來歡樂,就沒有人會愛我。

〖主要特徵〗:樂觀,要新鮮感,追上潮流,不喜承受壓力,怕負面情緒;想過愉快的生活,想創新、自娛娛人,渴望過比較享受的生活,把人間的不美好化為烏有。他們喜歡投入經驗快樂及情緒高昂的世界,所以他們總是不斷地尋找快樂、經驗快樂。

〖主要特質〗:快樂熱心、不停活動、不停獲取、怕嚴肅認真的事情、多才多藝、對玩樂的事非常熟悉亦會花精力鑽研、不惜任何代價只要快樂、嬉笑怒罵的方式對人對事。

〖生活風格〗:愛講自己經驗,喜歡製造開心,人生有太多開心的事情等著他。

九型人格

7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lly510119

個性特徵

從個性而言,你是在九型人格中是1型性格。

行為動機:做事力求完美,有原則,有標準,常有自我批判並要求他人按照自己標準去做事情的傾向,理性正直,刻意求恭,批判,時常壓抑自己人性中不理性的一面,怒而不宣.

潛在恐懼:受自己良心責備或遭他人譴責

潛在渴望:事事力求完美

安全時,無憂無慮時傾向7型性格

壓力時,自我防衛時傾向4型性格

你喜歡:

正直、正確

自我批評,自我規範

挑剔別人,發現別人問題

有規則,自己的東西從來都井井有條

注重細節

外向,願意表達

做事情有很明確的標準

對別人好就是幫助別人發現和改正錯誤

性格傾向

我覺得我凡事必負自己的責任。

我注重紀律、守時、守法。

我經常壓抑自己憤怒的情緒。

我打扮整齊乾淨,並保持環境整潔。

我盡量做到今日事,今日畢;不拖延該辦的事情。

我很注重人前的形象,端莊,淑女化、紳仕形象是我的本質。

我一向自我要求較高。

我看到別人沒教養就很生氣,但我總是不表達我的不滿。

這種型別的人很善良,是位很努力工作的人。

自我檢查

你的自我要求很高,因此常常不停地挑剔自己,也不由自主地常挑剔別人。

你的工作態度嚴謹,因此不喜歡別人工作態度隨便、草率。同時,由於有要求完美的心,要求自己要做得盡善盡美,因此時時刻刻自我反省,反省的結果發覺自己不夠努力,又會苛責自己,

8樓:匿名使用者

若一號的女人選擇一號男人,往往是聚少離多,結局不樂觀...不能互補嘛;

若三號男人跟八號男人,好則強強聯合,壞則相互折台...易感情衝動硬碰硬啦;

若二號選擇五號七号九號,則是智囊型團隊,只是缺乏執行力...團隊肯定祥和啊...;

若三號選擇六號八號跟九號,則是較理想的團隊了,互補性好哇...;

若四號選擇五號六號跟八號,則是創作型的團隊,互補性強...;

若五號選擇二號三號跟七号,則是鬆散型團隊,互補性較差...;

若六號選擇三號六號跟八號,則是保衛型團隊,互補性也可以...;

若七号選擇三號六號跟七号,則是矛盾較多的團隊,互補性也差...;

若八號多選六號七号跟九號,則是大眾型團隊,互補性強...;

若九號選擇一號五號跟七号,則是理想的團隊,互補性強,從不感情用事...;

1)九種人格型別參考如下

第一型完美主義者(the reformer):完美型、改革者、原則者、改進型、秩序大使

第二型助人者(the helper):全愛型、助人型、成就他人者、博愛型

第三型成就者(the achiever):事業型、成就型、實踐型

第四型藝術型(the individualist):浪漫者、自我型、感覺憑藉者

第五型智慧型(the investigator):觀察者、思想型、理性分析者、思考型

第六型忠誠型(the loyalist):忠誠型、尋找安全者、謹慎型

第七型快樂主義型(the enthusiast):豐富型、活躍型、創造可能者、享樂型

第八型領袖型(the challenger):能力型、挑戰者、保護者、權威型

第九型和平型(the peacemaker):和平者、和諧型、維持和諧者

(1)思考主導(thinking centre)

以思想為原驅力。

第五型智慧型:愛知識

第六型忠誠型:愛安穩

第七型享樂型:愛快樂

(2)感情主導(feeling centre)

以感情為原驅力。

第二型助人者:愛給予

第三型成就者:愛成功

第四型藝術型:愛獨特

(3)本能主導(instinct centre)

以行動為原驅力。

第八型領袖型:愛權力

第九型和平型:愛和平

第一型完美主義者:愛秩序[3]

9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你發錯了地方。

意見建議:純屬浪費網路資源。如果沒事可作,建議看看書,學學習。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清楚你有沒有認真讀過《九型人格》這本書呢,你對自己的定位是哪乙個呢。呵呵,我覺得這本書得細讀,不過的確可以幫你搞清楚別人的型別以及自己的喜好,可以真正知道自己內心深處到底是什麼樣的人,有幫助 。

11樓:酒侶詩伴

什麼東東?樓主不是有問題吧,描述怎麼有點錯亂啊!

12樓:

1完美型,這類人凡事都應該有規有矩,一直堅持自己的標準。 2助人型,這類人樂於付出、善解人意、容易與人相處。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明白什麼意思,問題是什麼。

14樓:惜

首先,1號完美主義者,2號給予者,3號實幹者,4號悲情浪漫者,5號觀察者,6號懷疑論者,7號享樂主義者,8號保護者(這樓主應該知道,偶不多解釋了)

再是,九型人格中,偶所理解的好像素不分男女的最後,一號帶有一點強迫心理,二號比較在意自己的重要性,三號表現的形象總是樂觀的,四號拒絕輕易得到的東東,因為在他們心中只有那些無法得到的,五號是很私密的,總是不需要言語就能feel到與他人的關係,六號不信任權威,七号無憂無慮對這個世界充滿好奇,八號戰鬥慾強。

由於,偶的理解能力差,問題看不懂....希望以上的東東對樓主有幫助喇....

九型人格把人的性格分為哪九種?各有什麼特點

心理來學家們曾經以各自的標準和原則,源對性格型別進行了分類,下面是幾種有代表性的觀點 1 從心理機能上劃分,性格可分為 理智型 情感型和意志型 2 從心理活動傾向性上劃分,性格可分為內傾型和外傾型 3 從個體獨立性上劃分,性格分為獨立型 順從型 反抗型 4 斯普蘭格根據人們不同的價值觀,把人的性格分...

幫我看看我的九型人格分析結果吧,我性格有什麼問題嗎?今後該怎麼辦?詳細一點哦

九型人格 三號很出,很有表演欲.三號的性格特質 適應能力強,有競爭心,目標感強,注重形象,聰明醒目,高效率 生產力強,事業重,有進取精神,注重頭銜 三號的客觀描述 精力充沛 有效率 勤奮 心態積極 樂觀 負責任 有能力 努力工作。以自我為中心,投機取巧 虛偽 膚淺,思想缺乏深度。容易記仇 自負 過度...

幫忙分析一下我的九型人格

你的核心價值觀 我覺得自己是乙個普通人,我會盡力維持和諧的生活,與他人融洽和避免衝突的需要。我相信 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其他性格特徵 內向,被動,多愁善感 感情豐富,主動 保守 忠誠 自我,喜歡思考 總的來說,你是內向被動,觀念保守,忍耐退讓,自我,喜歡思考多於行動的人。建議你應該樂觀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