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聯網的基本特徵是什麼,物聯網有哪些特徵?

2021-08-14 13:50:19 字數 2519 閱讀 3920

1樓:

物聯網是新一代資訊科技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資訊化」時代的重要發展階段。顧名思義,物聯網就是物物相連的網際網路。這有兩層意思:

其一,物聯網的核心和基礎仍然是網際網路,是在網際網路基礎上的延伸和擴充套件的網路;其二,其使用者端延伸和擴充套件到了任何物品與物品之間,進行資訊交換和通訊,也就是物物相息。

物聯網通過智慧型感知、識別技術與普適計算等通訊感知技術,廣泛應用於網路的融合中,也因此被稱為繼計算機、網際網路之後世界資訊產業發展的第三次浪潮。物聯網是網際網路的應用拓展,與其說物聯網是網路,不如說物聯網是業務和應用。因此,應用創新是物聯網發展的核心,以使用者體驗為核心的創新2.

0是物聯網發展的靈魂。

2樓:山大科技館

物聯網技術基礎第二課-物聯網的起源與發展

3樓:漫漫紅塵

和傳統的網際網路相比,物聯網有其鮮明的特徵。

1、首先它是各種感知技術的廣泛應用。物聯網上部署了海量的多種型別感測器,每個感測器都是乙個資訊源,不同類別的感測器所捕獲的資訊內容和資訊格式不同。感測器獲得的資料具有實時性,按一定的頻率週期性的採集環境資訊,不斷更新資料。

2、它是一種建立在網際網路上的泛在網路。物聯網技術的重要基礎和核心仍舊是網際網路,通過各種有線和無線網路與網際網路融合,將物體的資訊實時準確地傳遞出去。在物聯網上的感測器定時採集的資訊需要通過網路傳輸,由於其數量極其龐大,形成了海量資訊,在傳輸過程中,為了保障資料的正確性和及時性,必須適應各種異構網路和協議。

3,物聯網不僅僅提供了感測器的連線,其本身也具有智慧型處理的能力,能夠對物體實施智慧型控制。物聯網將感測器和智慧型處理相結合,利用雲計算、模式識別等各種智慧型技術,擴充其應用領域。從感測器獲得的海量資訊中分析、加工和處理出有意義的資料,以適應不同使用者的不同需求,發現新的應用領域和應用模式。

物聯網有哪些特徵?

4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物聯網?分為哪些層次?有哪些應用?

物聯網有什麼特點?

5樓:智慧型小二一阿佳

全球視野-那麼,物聯網是什麼?你懂物聯網嗎?

物聯網有什麼特點

6樓:匿名使用者

和傳統的網際網路相比,

物聯網有其鮮明的特徵。

首先,它是各種感知技術的廣泛應用。物聯網上部署了海量的多種型別感測器,每個感測器都是乙個資訊源,不同類別的感測器所捕獲的資訊內容和資訊格式不同。感測器獲得的資料具有實時性,按一定的頻率週期性的採集環境資訊,不斷更新資料。

其次,它是一種建立在網際網路上的泛在網路。物聯網技術的重要基礎和核心仍舊是網際網路,通過各種有線和無線網路與網際網路融合,將物體的資訊實時準確地傳遞出去。在物聯網上的感測器定時採集的資訊需要通過網路傳輸,由於其數量極其龐大,形成了海量資訊,在傳輸過程中,為了保障資料的正確性和及時性,必須適應各種異構網路和協議。

再次,物聯網不僅僅提供了感測器的連線,其本身也具有智慧型處理的能力,能夠對物體實施智慧型控制。物聯網將感測器和智慧型處理相結合,利用雲計算、模式識別等各種智慧型技術,擴充其應用領域。從感測器獲得的海量資訊中分析、加工和處理出有意義的資料,以適應不同使用者的不同需求,發現新的應用領域和應用模式。

7樓:丶阿寶丶丶丶

全面感知、可靠傳遞、智慧型控制、資料融合

8樓:匿名使用者

軟硬體結合,解決區域網通訊

9樓:小妖

西 嵌 認為科技創新改變生活,物聯網以及延伸的人工智慧必將為未來帶來自便利的美好生活。

什麼是物聯網?具體功能特點?

10樓:陶大帥

定位追溯:一般基於gps(或其他衛星定位,如北斗)和無線通訊技術,或只依賴於無線通訊技術的定位,如基於移動基站的定位、rtls等。

報警聯動:主要提供事件報警和提示,有時還會提供基於工作流或規則引擎(rule「s engine)的聯動功能。

指揮排程:基於時間排程和事件響應規則的指揮、排程和派遣功能。

預案管理:基於預先設定的規章或法規對事物產生的事件進行處置。(證據採集)

安全隱私:由於物聯網所有權屬性和隱私保護的重要性,物聯網系統必須提供相應的安全保障機制。

遠端維保: 這是物聯網技術能夠提供或提公升的服務,主要適用於企業產品售後聯網服務。

領導桌面: 主要指dashboard或bi個性化門戶,經過多層過濾提煉的實時資訊,可供主管負責人實現對全域性的」一目了然「。

統計決策: 指的是基於對聯網資訊的資料探勘和統計分析,提供決策支援和統計報表功能。

11樓:匿名使用者

物聯網,說簡抄

單了也就是把所襲有的東西都聯網。當然這當中就需要應用很多的技術,如條碼,紅外遙感識別等技術。功能很強大,也使我們的生活變得很方便。

最簡單的應用就是超市的收銀台,它讓對超市裡面的商品管理變得更簡明。當然,隨著技術的不斷強大,在以後物聯網的應用還會更廣,比如說在貨車裝貨超載的時候,車子會自動報警,並準確告訴你已經超載了多少

海爾物聯網的概念是什麼,物聯網是什麼定義?

物聯網概念定義張瑞敏曾講過物聯網概念儘管已歷經十幾年的發展,但仍未引爆。海爾基於網際網路進行的轉型,不僅旨在對公司結構進行根本性變革,更是希望能夠成為物聯網的引領者。在物聯網時代,企業需要與使用者直接互動,專注打造最佳的使用者體驗。然而在傳統經濟中,完全沒有 使用者 的一席之地,有的往往只是 客戶 ...

物聯網卡是什麼呢有什麼優點,物聯網卡是什麼相對於普通的sim卡有什麼優勢

從中景元物聯雲了解到,物聯網卡是通過裝置在 各類物體上的sim卡 感測器 專 屬等,經過介面與無線網路連線,可以實現人與物體和物體與物體間的溝通和對話。這種將物體連起來的網路稱為物聯網。物聯網具備規模性 流動性 安全性三個特點。中國移動物聯網業務是基於中國行動通訊網路向客戶提供個性化 智慧型化 資訊...

農業物聯網是什麼,農業物聯網是什麼意思?

我來告訴你農業物聯網是什麼。農業物聯網應用是將大量的感測器節點構成監控網路,通過各種感測器採集資訊,以幫助農民及時發現問題,並且準確地確定發生問題的位置,這樣農業將逐漸地從以人力為中心 依賴於孤立機械的生產模式轉向以資訊和軟體為中心的生產模式,從而大量使用各種自動化 智慧型化 遠端控制的生產裝置。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