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先恐後,跟它一樣含有反義詞的詞語還有哪些

2021-08-14 13:02:32 字數 4071 閱讀 9134

1樓:憨批小年喲

歡天喜地、花紅柳綠、開天闢地、敵明我暗、七上八下、三長兩短。

2樓:超級戰狼

有七上八下,花紅柳綠,開天闢地。

3樓:塞渴侯秉

東張西望、左顧右盼、七上八下。

4樓:快樂無限

捨生忘死 貪生怕死 醉生夢死 承上啟下 承前啟後 開天闢地 驚天動地 頂天立地 花天酒地 歡天喜地 改天換地 經天緯地 遮天蓋地 震天動地 翻天覆地 翻來覆去 顧此失彼 厚此薄彼 虎頭蛇尾 街頭巷尾 繼往開來 揚長避短 說長道短 三長兩短 截長補短 取長補短 今是昨非 口是心非 似是而非 空前絕後 除舊布新 你死我活 拈輕怕重 弄假成真 七上八下 欺上瞞下 完整無缺 借古諷今 頌古非今 起死回生 避重就輕 頭重腳輕 將信將疑 尺短寸長 積少成多 瞻前顧後 挑肥揀瘦 同甘共苦 聲東擊西 喜新厭舊 凶多吉少 眼高手低 假公濟私 懲前毖後 自始至終 朝思暮想 飛短流長 返老還童 爭先恐後 轉敗為勝 前呼後擁 東倒西歪 眼高手低 喜新厭舊 口是心非 頭重腳輕 有頭無尾 前倨後恭 東逃西散 南轅北轍 左顧右盼 積少成多 朝秦暮楚 出生入死 捨生求死 七上八下 進退兩難 天長地久 東張西望 貌合神離 三長兩短 弱肉強食 水深火熱 早出晚歸

像爭先恐後這樣第二和四有反義詞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5樓:

爭先恐後的意思是指爭著向前,唯恐落後。主要形容動作;也可形容人或物。一般作狀語、謂語。

出自:明·屠勳《屠康僖公集·重建陡門橋記》:「匪公帑而樂施者爭先恐後。」

像爭先恐後這樣第二和四有反義詞的四字詞語有:

出生入死

深入淺出

你死我活

你來我往

此起彼伏

捨生忘死

貪生怕死

醉生夢死

承上啟下

承前啟後

開天闢地

驚天動地

頂天立地

花天酒地

歡天喜地

改天換地

經天緯地

遮天蓋地

震天動地

翻天覆地

翻來覆去

顧此失彼

厚此薄彼

虎頭蛇尾

街頭巷尾

繼往開來

揚長避短

說長道短

三長兩短

截長補短

取長補短

今是昨非

口是心非

似是而非

空前絕後

除舊布新

你死我活

拈輕怕重

弄假成真

七上八下

欺上瞞下

完整無缺

借古諷今

頌古非今

起死回生

避重就輕

頭重腳輕

將信將疑

尺短寸長

積少成多

瞻前顧後

挑肥揀瘦

同甘共苦

聲東擊西

喜新厭舊

凶多吉少

眼高手低

假公濟私

懲前毖後

自始至終

朝思暮想

飛短流長

返老還童

爭先恐後

轉敗為勝

6樓:雅默幽寒

出生入死

深入淺出

你死我活

你來我往

此起彼伏

捨生忘死

貪生怕死

醉生夢死

承上啟下

承前啟後

開天闢地

驚天動地

頂天立地

花天酒地

歡天喜地

改天換地

經天緯地

遮天蓋地

震天動地

翻天覆地

翻來覆去

顧此失彼

厚此薄彼

虎頭蛇尾

街頭巷尾

繼往開來

揚長避短

說長道短

三長兩短

截長補短

取長補短

今是昨非

口是心非

似是而非

空前絕後

除舊布新

你死我活

拈輕怕重

弄假成真

七上八下

欺上瞞下

完整無缺

借古諷今

頌古非今

起死回生

避重就輕

頭重腳輕

將信將疑

尺短寸長

積少成多

瞻前顧後

挑肥揀瘦

同甘共苦

聲東擊西

喜新厭舊

凶多吉少

眼高手低

假公濟私

懲前毖後

自始至終

朝思暮想

飛短流長

返老還童

爭先恐後

轉敗為勝

爭先恐後(含有一組反義詞的詞語)

7樓:

您好,是這些捨生忘死 貪生怕死 醉生夢死 承上啟下 承前啟後 開天闢地 驚天動地 頂天立地 花天酒地 歡天喜地 改天換地 經天緯地 遮天蓋地 震天動地 翻天覆地 翻來覆去 顧此失彼 厚此薄彼 虎頭蛇尾 街頭巷尾 繼往開來 揚長避短 說長道短 三長兩短 截長補短 取長補短 今是昨非 口是心非 似是而非 空前絕後 除舊布新 你死我活 拈輕怕重 弄假成真 七上八下 欺上瞞下 完整無缺 借古諷今 頌古非今 起死回生 避重就輕 頭重腳輕 將信將疑 尺短寸長 積少成多 瞻前顧後 挑肥揀瘦 同甘共苦 聲東擊西 喜新厭舊 凶多吉少 眼高手低 假公濟私 懲前毖後 自始至終 朝思暮想 飛短流長 返老還童 爭先恐後 轉敗為勝 前呼後擁 東倒西歪 眼高手低 喜新厭舊 口是心非 頭重腳輕 有頭無尾 前倨後恭 東逃西散 南轅北轍 左顧右盼 積少成多 朝秦暮楚 出生入死 捨生求死 七上八下 進退兩難 天長地久 東張西望 貌合神離 三長兩短 弱肉強食 水深火熱 早出晚歸

打字不易,

8樓:麗芙卡的信

捨生忘死 貪生怕死 醉生夢死 承上啟下 承前啟後 開天闢地 驚天動地 頂天立地 花天酒地 歡天喜地 改天換地 經天緯地 遮天蓋地 震天動地 翻天覆地 翻來覆去 顧此失彼 厚此薄彼 虎頭蛇尾 街頭巷尾 繼往開來 揚長避短 說長道短 三長兩短 截長補短 取長補短 今是昨非 口是心非 似是而非 空前絕後 除舊布新 你死我活 拈輕怕重 弄假成真 七上八下 欺上瞞下 完整無缺 借古諷今 頌古非今 起死回生 避重就輕 頭重腳輕 將信將疑 尺短寸長 積少成多 瞻前顧後 挑肥揀瘦 同甘共苦 聲東擊西 喜新厭舊 凶多吉少 眼高手低 假公濟私 懲前毖後 自始至終 朝思暮想 飛短流長 返老還童 爭先恐後 轉敗為勝 前呼後擁 東倒西歪 眼高手低 喜新厭舊 口是心非 頭重腳輕 有頭無尾 前倨後恭 東逃西散 南轅北轍 左顧右盼 積少成多 朝秦暮楚 出生入死 捨生求死 七上八下 進退兩難 天長地久 東張西望 貌合神離 三長兩短 弱肉強食 水深火熱 早出晚歸。

9樓:靠譜的

七上八下算不算??,感覺中華文化真是博大精深

10樓:

一字千金,金枝玉葉,葉公好龍,龍馬精神,神采飛揚,揚眉吐氣,氣壯山河,河分門下,下筆成章,章句之徒,徒有虛名,名不虛傳。

11樓:

爭先恐後 驚天動地 歡天喜地 喜新厭舊 貪生怕死

12樓:

風平浪靜?布啦布拉布拉布拉

13樓:扣方糖

甘居人後,姍姍來遲……

14樓:初初小姐姐

我、。、一直1⃣️。一切為了你自己、乙個人、一切為了、你就算說要、、你說?

一切皆在一起嗎……不能一起、、不:不能、。在家:

不:不能出去走走:不會下雨:

不能走下去、一切為了你們自己都覺得很一

一、不會是啊……你們都在想象我們現在在**上班嘛,不會是的不是你。:不想讓別人擔心去乙個會議精神、:不能太棒、不:

不想說是為了自己一樣努力工作努力奮鬥吧……不了別人:你:不夠:

不是因為別人喜歡的人❤️、不想做夢也不要:不會因為他們一一解釋清楚我想你們就這樣的想法的原因有待:不能錯過。

不會是啊……是的還是要看他自己知道的秘密。

含有反義詞的成語有哪些,帶有一對反義詞的成語有哪些?

惹是生非 讀音 r sh sh ng f i 出處 明 馮夢龍 喻世明言 安分守己,並不惹是生非。釋義 惹 引起 非 事端。招惹是非,引起爭端。翻來覆去 讀音 f n l i f q 出處 朱子全書 橫說也如此,豎說也如此,翻來覆去說都如此。釋義 形容一次又一次。也形容來回翻動身體。天羅地網 讀音 ...

帶有一組反義詞的句子含有一組反義詞的句子

1.那個人不卑不亢.2.他不緊不慢地走著.3.你的胃口不好,吃飯時不能狼吞虎嚥,應該細嚼慢嚥.4.你看,小張他們都是生龍活虎的,你怎麼這樣無精打采呀?1.正確的要支援,錯誤的要反對。2.在生活道路上遇到困難,只有前進,不能後退。3.失敗是成功之母。4.知識的獲得要付出艱辛的勞動,它是一件困難的事情,...

為什麼近義詞和反義詞一樣,特別的近義詞反義詞是什麼是什麼

為什麼要區別近義詞和反義詞 區分近義詞和反義詞可以更詳細地表達作者的意思 特別的近義詞反義詞是什麼是什麼 特別近義詞 非常 珍奇 特殊 奇特 非凡 獨特 反義詞平常 普遍 平庸 尋常 普通 渺小 通常 平凡 近義詞簡潔 簡略 反義詞冗長 簡短 ji n du n 釋義 1.持續不久 持續時間很有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