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 a b有什麼差別,Matlab中a版和b版有什麼區別?

2021-08-14 07:02:45 字數 2404 閱讀 5232

1樓:匿名使用者

mathworks每年釋出兩次新版的matlab,上半年是3月釋出,帶a,下半年是9月釋出,帶b,前面統一為年份。沒有特殊含義。

matlab中a版和b版有什麼區別?

2樓:顏晗朱梓蓓

上半年出的版本後加a,下半年出的版本後加b

比如matlab

2014a是2023年春推出的。

3樓:叔一呂驪美

一年釋出兩個版本,a版春天釋出,b版秋天釋出

4樓:蒼可彤韻

a一般是上半年出的版本,b一般是下半年出的版本。mathworks公司一年出兩個版本。

matlab中a.*b跟a*b有什麼區別,a,b都為矩陣

5樓:匿名使用者

買本書看看吧,帶點的稱為「點乘」、「位乘「,即為兩個行列數相同的矩陣,對應位置一一相乘,得到的結果依位置對應到結果矩陣中(條件size(a)=size(b))

a=[1 2 3 4;5 6 7 8]

a =1 2 3 45 6 7 8

>> b=[2 4 6 8;10 12 14 16]b =2 4 6 810 12 14 16

>> a.*b

ans =

2 8 18 32

50 72 98 128

後者就是矩陣乘法了,要求前者a的列數與後者b行數對應(條件a(m,n)*b(n,q)=c(m,q)接上面的例子

b=b'

b =2 10 4 126 14

8 16

>> a*b

ans =

60 140

140 348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區別a.*b是倆矩陣對應元素相乘。

a*b就是線性代數裡面的矩陣相乘。

7樓:匿名使用者

a.*b是a和b的元素對應相乘,a*b是a和b兩個矩陣相乘

matlab的a和b有什麼區別

8樓:9點說史

推出的時間不同:上半

年出的版本是a版,下半年出的版本是b版。(比如:matlab 2014a是2023年春季,也就是上半年推出的。)

matlab是第4代語言,是一種指令碼語言,主要用於數學計算科學計算,是一種商業數學軟體,是一種數值計算環境和程式語言,主要包括matlab和simulink兩大部分。matlab基於矩陣運算,其全稱matrix laboratory即得名於此。它在數學類科技應用軟體中在數值計算方面首屈一指。

matlab可以進行矩陣運算、繪製函式和資料、實現演算法、建立使用者介面、連線其他程式語言的程式等,主要應用於工程計算、控制設計、訊號處理與通訊、影象處理、訊號檢測、金融建模設計與分析等領域。

擴充套件資料

優勢特點

1、高效的數值計算及符號計算功能,能使使用者從繁雜的數**算分析中解脫出來;

2、具有完備的圖形處理功能,實現計算結果和程式設計的視覺化;

3、友好的使用者介面及接近數學表示式的自然化語言,使學者易於學習和掌握;

4、功能豐富的應用工具箱(如訊號處理工具箱、通訊工具箱等) ,為使用者提供了大量方便實用的處理工具。

9樓:育知同創教育

1、mathworks公司每年釋出兩個版本的matlab,上半年3月份左右釋出a版,下半年10份左右釋出b版。

10樓:匿名使用者

matlab 每個版本的a其實就是上半年出的,b的就是下半年出的。b是a修改後的版本。

matlab中,矩陣[a,b]與[a;b]有什麼區別和聯絡?

11樓:匿名使用者

[a,b]中a和b是併排拼在一起,即它們的行數要相同;

而[a;b]是a和b上下拼在一直,即它們的列數要相同。

前者是聯排別墅,後者是疊拼別墅。

12樓:匿名使用者

[a,b]是橫向連線

[a;b]是縱向連線

matlab a和b有什麼差別?

13樓:凌亂心扉

區別:a.*b前面是點乘,要求兩個變數的元素個數相等,排列方式相同,如都是行向量或都是列向量或都矩陣。a*b後者是矩陣乘法,要求內維相同。

用例項來說明matlab中這兩種乘法c=a.b,c=ab的區別1、a矩陣

2、b矩陣

3、c=a.*b

4、c=a*b

冰種和糯種有什麼差別?價格有差別嗎

您好冰種毋庸置疑因外觀達到像冰一樣通透的感覺而得名冰種糯種是感覺像渾濁的糯公尺湯一樣,屬於半透明範疇冰種的外層表面上有比較好的光澤,一般呈現出半透明至透明,清亮似冰,這也是它被叫做冰種的原因之一。敲擊冰種翡翠,玉體音類似於金屬脆聲。糯種翡翠的透明度與冰種相比略低,給人的感覺就像是渾濁的糯公尺湯一樣,...

檢驗報告中ma標誌是什麼,檢驗報告中ma標誌是什麼,怎麼解釋

ma標誌 ma 是煤礦安全 標誌准用證。防爆電器產品均實施煤礦安全認證 ma認證 是由國家煤礦安全監察局授權發證的。一 計量認證標誌 這是作為產品質量檢驗機構最起碼的要求。中華人民共和國計量法 中規定 為社會提供公證資料的產品質量檢驗機構,必須經省級以上人民 計量行政部門對其計量檢定 測試能力和可靠...

Ma第三聲是什麼字,第三聲ma怎麼讀

馬 一 簡介 拼音聲調是指普通話中的聲調,通常叫四聲,即陰平 第一聲 用 表示,如l 陽平第二聲,用 表示,如l 上聲 第三聲 用 表示,如l 去聲 第四聲 用 表示,如 l 二 釋義 漢語中還存在著一種特殊聲調,叫作輕聲,有時也叫第五聲,在漢語拼音中不標調。有些學者認為 第五聲 的說法並不確切。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