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4孔插座怎麼接線,一開四孔如何接線

2021-08-13 13:23:46 字數 2756 閱讀 8868

1樓:餘丹戰甲

是不是火線接到開關上的一個螺絲孔

再用電線把開關的另一個螺絲孔和l那個螺絲孔連起來零線直接接到n那個螺絲孔

地線直接接到那個“倒著的t下面加兩橫”的那個螺絲孔?

你說的那種方法是用來控制插座電源的.

首先你要知道這是一個開關和插座的一個合體.你可以控制插座的電源.也可以控制其他的電源.

比如你家裡的電飯煲做完飯後一般會把電飯煲的電源插頭拔出.但是那如果你用了控制電源天關的話,那麼你只要把開關關掉就可以而不用拔電源插頭.這樣很方便也很安全,因為在廚房工作時不可避免手裡會帶水這樣去拔插頭很危險的

那開關和插座分開應該怎麼接線

比如說開關是用來控制燈的

牆上如果是兩對火線和零線

加一地線

那應該很好接

如果只有1火1零1地

能不能接

怎麼接?

是不是火線接l

零線接n

再把l和開關的一個螺絲孔用電線連起來

開關的另一個螺絲孔連上燈泡

燈泡的另一端再連上n?還是其他接法?

基本上是這樣的其實很簡單的.你可以這樣接的.先不要管其他的你首先把一火進l端.一零進n端.一地進接地端

就當接一個普通電源插座而已.然後那如果你想用那個開關來控制燈的話,那你就從接插座l端處並根火線出來進入開關,從開關另一端再進入電燈.再從插座的n

端並根線出來進入電燈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1、開關控制插座線路圖

2、開關控制燈線路圖

一開四孔如何接線

3樓:匿名使用者

圖一是三位單控開關,圖二是一位雙控帶二極插座。按圖二來說如果你是想開關控制插座那麼接法是:n進零線, n(零線)旁邊的l飛線l1或者l2其中的一個,開關那邊的l直接進火線。

如果是想開關控制燈那麼接法是:n進零線,兩個l之間飛線,火線進任意其中一個l,燈線進l1或者l2其中的一個

4樓:匿名使用者

開關是控制燈還是要控制插座,請把問題詳細完整描述清楚點。

5樓:溫言商學院

l接火,n接零,l1(開關那個)接燈,,地線如果有就接上,沒有的話也可以不接

將火線先接進開關,出來後再接插座的火線介面,上面標著l, 字母n代表的接零線

三相四孔插座一般是用於動力裝置的插座,也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380v電壓,當然也根據需要選擇兩相使用,也就是通常說的240v電壓,但一般情況下不建議非專業人員變更使用相線,這很容易造成短路而出現事故。

只有四個介面的一開五孔插座怎麼接

6樓:藺子峰

開關、插座的接線孔處一般都有字母標註,l代表火線,對應的線色為、黃、綠、紅線。n代表零線,對應的線色為藍色線,e或三橫一豎的圖示代表保護線,對應的線色為、黃綠雙色線。

如果開關控制插座?找到黃綠雙色線連線到保護線接線孔,找到藍色線連線在n的接線孔處,剩下的火線(開關接線孔處應該是標註的l1)連線在l1接線孔處就可以了,如果開關控制燈,就把火線連線在插座l接線孔,開關的l1連線燈的控制回線就可以了

四孔帶開關怎麼接線?

7樓:洋果凍爽歪歪

l接火,n接零,l1(開關那個)接燈,,地線如果有就接上,沒有的話也可以不接版

將火線權先接進開關,出來後再接插座的火線介面,上面標著l, 字母n代表的接零線

三相四孔插座一般是用於動力裝置的插座,也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380v電壓,當然也根據需要選擇兩相使用,也就是通常說的240v電壓,但一般情況下不建議非專業人員變更使用相線,這很容易造成短路而出現事故。

8樓:那貨有點小賤

開關想控制燈就l1接去燈線,l接火(紅色),n接零線(藍色),地接花線

開關想控制插座就l1接火線,l不接,n接零,地接花線。

一開5孔插座怎麼接線,有圖

9樓:匿名使用者

電源的火線接l3,l2和插座的火連線。電源零線直接接插座《零》就可以了!l1還可以控制其他用電裝置的火線!

10樓:文明

火就接火線,零就接零線,沒猜錯的話火接線孔與零接線孔中間那個孔接地線,然後再把l1、l2、l3和火都連線起來。

11樓:匿名使用者

文明d 和我設想的一樣

最好有個面板正面對稱圖 正反面看一下就明白了光看背面不好說《要是l1.l2正面是開關按鈕》 下邊這個方案可能是對的【紅線接火】.【火接l1】.

【l2接l3】.【藍線接零】.要有地線(雙色線)接火零中間.

12樓:匿名使用者

左邊是雙控開關的三個口,l1是公共端,一般會標成com。

(這個開關標得的不明確,l1是com要通過透明後罩才能看出來,樓上的幾位看錯了)

l2和l3雙控的兩條線。

右邊3個空是插座的火零地,你都寫上了

如果開關控制插座

那火線進l1,l2/l3任意一個出接插座火,插座零接零線,地接地線。

如果開關控制其它電器

插座直接和火零地對應地接。

另外分一條火線出來,進l1,從l2/l3出線控制電器。

(如果是雙控的話,l2、l3都要出線,去接另外一個雙控開關的l2和l3,再從那個開關的的l1出線去控制電器)

13樓:國企電工

一開五孔插座應該怎麼接線呢?老電工手把手教會你,不用再去求人

一開五孔後面只有接線口怎麼接,一開五孔後面只有4個接線口怎麼接

五孔中的三個孔 中間的接地線,也可空著 兩邊的進火線和零線。從火線處用一 連線到開關的乙個接線孔 從零線處和開關的另乙個接線點接電燈。開關 插座的接線孔處一般都有字母標註,l代表火線,對應的線色為 黃 綠 紅版線。n代表零線,對應的線權色為藍色線,e或三橫一豎的圖示代表保護線,對應的線色為 黃綠雙色...

明裝五孔插座怎麼接,這個明裝一開五孔插座如何接線,見圖?

電源火線接在插座的l端,電源零線接在插座的n端,有電源保護地線接在插座的地符號上即可。如果開關控制插座,火線接開關l1,從開關l2接線到插座l,零線接插座n,地線接e。如果開關控制燈,火線接插座l,零線接n,地線接e,從插座l引線到開關l1,開關l2接燈控制線。插座 又稱電源插座,開關插座,拼音 c...

這個明裝一開五孔插座如何接線,見圖

用試電筆試出火線之後直接接入插座即可。電源插座應採用經國家有關產品質量監督部門檢驗合格的產品。一般應採用具有阻燃材料的中高檔產品,不應採用低檔和偽劣假冒產品。安裝時普通電源插座距地面0.3m安裝,洗衣機專用插座距地面1.6m處安裝,並帶指示燈和開關。如果開關控制插座,火線接開關l1,從開關l2接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