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本價計算公式,如何計算成本價(持倉成本)?

2021-08-11 14:12:35 字數 5528 閱讀 6596

1樓:女寢門後賣香蕉

成本價=單位產品成本+加成額

=單位產品成本*(1+加成率)

成本加成率=加成內容/相關成本。

成本價就是商品取得的價值。如果是自己生產的商品,其成本價包括轉移到商品裡的原材料、工人工資、應該分攤的折舊費、生產管理人員工資、水電費、維修費等;如果是購進的商品,成本價即商品的購進價值。某些時候也稱出廠價。

2樓:墨陌沫默漠末

按一定的成本物件歸集生產費用,以便計算出各種產品總成本和單位成本的方法。最基本的成本計算方法有:品種法、分批法、分步法。

成本計算方法的確定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企業生產的特點和成本管理的要求。例如,在大量大批單步驟生產的情況下,只要求按產品的品種計算成本,這種成本計算方法就穩定之為品種法。

又如,在單件小批多步驟的生產情況下,由於生產是按照客戶的訂單以及企業組織的生產批別組織生產,因此,產品成本就應該按照訂單或生產批別進行計算,這種成本計算方法就稱之為分批法。而在大量大批多步驟生產的情況下,往往不僅要求按產品品種計算方法稱之為分步法。

除此之外,還有一些可與基本方法結合使用的成本計算方法,例如,採用品種法計算成本,在產品品種規格繁多的情況下,為了簡化成本計算工作。

可以先將產品劃分為若干類別,分別計算各類別產品成本,然後在各個類別內部採用一定的分配標準,計算出各個規模產品的成本,這種方法稱之為分類法。

在定額管理制度比較健全的企業中,為了加強成本的定額控制,還可以以定額成本為基礎,計算產品的實際成本,這種方法就稱之為定額法。

需要指出的是,由於企業生產情況錯綜複雜,在實際工作中,各種成本計算方法往往是同時使用或結合使用的。這主要取決於企業的生產特點,其目標是力求達到既要正確計算產品成本,又要簡化成本的核算工作。

由於企業的情況千差萬別,成本的具體計算方式也不可能有乙個統一的模式。經過人們的長期實踐,形成了幾種常用的成本計算方法,即品種法、分批法和分步法等。

恰當地確定成本計算的物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為企業的規模、生產組織形式和技術特點不同,成本計算的物件也會不一樣。

例如,有的企業只生產最終的產成品,而有的企業除生產最終的產成品外,還生產各種各樣的半成品。有的企業是採用大批量生產,而有的企業是採用小批量生產,甚至是單件生產等。

如果企業的產品不是成批生產,且只有乙個步驟,一般可以直接以產品品種為成本計算物件,這種方法稱為品種法。如果產品生產是以按批生產為主,則以批次作為成本的計算物件,這種方法稱為分批法。

如果產品生產要分成若干個步驟,中間有半成品,並且產品是連續不斷的大量生產或大批量的生產,則以每個步驟的半成品和最終產品為成本的計算物件,這種方法稱為分步法。

3樓:為志向而奮鬥

這個是 成本價等於**價÷(1+利率)

4樓:震腚自若

你好,成本價的計算公式如下:成本價=銷售總金額-利潤

5樓:請您愛婷婷

成本價等於售價➖賺價 成本價等於進貨價等於銷售額減盈利額

6樓:上官海凝

是以單位成本為基礎的定價方法嗎?是的話,公式如下:

成本價=單位產品成本+加成額

=單位產品成本*(1+加成率)

其中成本加成率=加成內容/相關成本。

不知是你找的這個嗎?

7樓:陌生囧囧

每份數×份數=總數

總數÷每份數=份數

總數÷份數=每份數

2 1倍數×倍數=幾倍數

幾倍數÷1倍數=倍數

幾倍數÷倍數=1倍數

3 速度×時間=路程

路程÷速度=時間

路程÷時間=速度

4 單價×數量=總價

總價÷單價=數量

總價÷數量=單價

5 工作效率×工作時間=工作總量

工作總量÷工作效率=工作時間

工作總量÷工作時間=工作效率

6 加數+加數=和

和-乙個加數=另乙個加數

7 被減數-減數=差

被減數-差=減數

差+減數=被減數

8 因數×因數=積

積÷乙個因數=另乙個因數

9 被除數÷除數=商

被除數÷商=除數

商×除數=被除數

小學數學圖形計算公式

1 正方形

c周長 s面積 a邊長

周長=邊長×4

c=4a

面積=邊長×邊長

s=a×a

2 正方體

v:體積 a:稜長

表面積=稜長×稜長×6

s表=a×a×6

體積=稜長×稜長×稜長

v=a×a×a

3 長方形

c周長 s面積 a邊長

周長=(長+寬)×2

c=2(a+b)

面積=長×寬

s=ab

4 長方體

v:體積 s:面積 a:長 b: 寬 h:高(1)表面積(長×寬+長×高+寬×高)×2s=2(ab+ah+bh)

(2)體積=長×寬×高

v=abh

5 三角形

s面積 a底 h高

面積=底×高÷2

s=ah÷2

三角形高=面積 ×2÷底

三角形底=面積 ×2÷高

6 平行四邊形

s面積 a底 h高

面積=底×高

s=ah

7 梯形

s面積 a上底 b下底 h高

面積=(上底+下底)×高÷2

s=(a+b)× h÷2

8 圓形

s面積 c周長 ∏ d=直徑 r=半徑

(1)周長=直徑×∏=2×∏×半徑

c=∏d=2∏r

(2)面積=半徑×半徑×∏

9 圓柱體

v:體積 h:高 s;底面積 r:底面半徑 c:底面周長(1)側面積=底面周長×高

(2)表面積=側面積+底面積×2

(3)體積=底面積×高

(4)體積=側面積÷2×半徑

10 圓錐體

v:體積 h:高 s;底面積 r:底面半徑體積=底面積×高÷3

總數÷總份數=平均數

和差問題的公式

(和+差)÷2=大數

(和-差)÷2=小數

和倍問題

和÷(倍數-1)=小數

小數×倍數=大數

(或者 和-小數=大數)

差倍問題

差÷(倍數-1)=小數

小數×倍數=大數

(或 小數+差=大數)

植樹問題

1 非封閉線路上的植樹問題主要可分為以下三種情形:

⑴如果在非封閉線路的兩端都要植樹,那麼:

株數=段數+1=全長÷株距-1

全長=株距×(株數-1)

株距=全長÷(株數-1)

⑵如果在非封閉線路的一端要植樹,另一端不要植樹,那麼:

株數=段數=全長÷株距

全長=株距×株數

株距=全長÷株數

⑶如果在非封閉線路的兩端都不要植樹,那麼:

株數=段數-1=全長÷株距-1

全長=株距×(株數+1)

株距=全長÷(株數+1)

2 封閉線路上的植樹問題的數量關係如下

株數=段數=全長÷株距

全長=株距×株數

株距=全長÷株數

盈虧問題

(盈+虧)÷兩次分配量之差=參加分配的份數(大盈-小盈)÷兩次分配量之差=參加分配的份數(大虧-小虧)÷兩次分配量之差=參加分配的份數相遇問題

相遇路程=速度和×相遇時間

相遇時間=相遇路程÷速度和

速度和=相遇路程÷相遇時間

追及問題

追及距離=速度差×追及時間

追及時間=追及距離÷速度差

速度差=追及距離÷追及時間

流水問題

順流速度=靜水速度+水流速度

逆流速度=靜水速度-水流速度

靜水速度=(順流速度+逆流速度)÷2

水流速度=(順流速度-逆流速度)÷2

濃度問題

溶質的重量+溶劑的重量=溶液的重量

溶質的重量÷溶液的重量×100%=濃度

溶液的重量×濃度=溶質的重量

溶質的重量÷濃度=溶液的重量

利潤與折扣問題

利潤=售出價-成本

利潤率=利潤÷成本×100%=(售出價÷成本-1)×100%漲跌金額=本金×漲跌百分比

折扣=實際售價÷原售價×100%(折扣<1)利息=本金×利率×時間

稅後利息=本金×利率×時間×(1-5%)

如何計算成本價(持倉成本)?

**成本價怎麼計算

8樓:行睿哲老媚

有的交易軟體顯示的成本是不正確的,不用太在意。成本包括買價+印花稅(單向0.001)+券商佣金(最低5元,各家券商不一樣,一般千分之2以下,最低好像有萬8的)。

**的成本價計算公式

9樓:那蔓蔓汲露

首先1000*10=10000。500*5=2500。10000+2500=你總投入除以1500股=持倉價,也就是成本價。

得出的持倉價是不受賣出影響的,只有補倉才會影響。買出只關係到你投入的資金是賺錢了還是虧損了。

10樓:汪略千暖

成本降了,但是總的還是虧點,只是你後補的500股賺了3元,這1000股還是虧,把賺的放進虧的裡面,看是少虧了,其實還是改變不了虧的事實,多做幾次這樣的波段,你就會賺!

定價、利潤和成本的公式各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目標利潤

率定價法的要點是使產品的售價能保證企業達到預期的目標利潤率。企業根據總成本和估計的總銷售量,確定期望達到的目標收益率,然後推算**。這種定價方法需要運用收支平衡圖」。

  目標利潤定價法的公式   目標利潤定價法的計算公式為:   產品出廠**=[(單位變動成本+單位固定成本)/(1-銷售稅率)]+[目標利潤/(預計銷售量×(1-銷售稅率)]   目標利潤=(單位變動成本+單位固定成本)×預計銷售量×成本利潤率   產品出廠**=[(單位單位變動成本+單位固定成本)×(1+成本利潤率)]/(1-銷售稅率)   目標利潤定價法與「成本加成定價法」是有區別的。差別在於「成本加成定價法」公式中的成本只是製造成本,不包括期間費用;而「目標利潤定價法」公式中的成本包括製造成本和期間費用。

相應地,兩個公式中的「成本利潤率」也有所不同。

12樓:阿笨

成本利潤率=利潤÷成本×100%

其中:成本費用=主營業務成本+其他業務成本+營業費用+管理費用+財務費用

利潤=營業利潤+投資收益+補貼收入+營業外收入-營業外支出

13樓:匿名使用者

商品的定價可以根據以下來決定:

(1)參考市場上同類產品的**

來設定自己商品的**;

(2)根據自己希望的目標利潤率來設定商品**,例如:商品的成本是10元,你希望的目標利潤率為25%,那麼利潤=10×25%=2.5元,售價=10+2.

5=12.5元,所以:(商品標價價-商品成本)*商品數量=總利潤。

如何計算工程的成本價?希望能詳細點

現在通常施工造價分三類來考慮 1.大包,即包工包料,包括主材和輔材 2.小包,即包工和包輔材 3.清包,只包工 這三類中各個造價特點又不太一樣,側重點也不一樣,尤其第3和第1.2.其中第三類往往是剛做施工的,手頭沒有資本,只有人力,預算時候重點是定額工,單位往往是走各省市的定額,算出定額工,然後每個...

杯子成本價一元怎麼賣,乙個杯子成本價一元怎麼賣

你好 乙個杯子成本一元 如果你的賣價超過一元,你就賺一點 如果你對賣價低於一元,你就虧一點。本人想開個一次性塑料杯加工廠,請教大家一下150毫公升的杯子和碗成本是多少,詳細的,多謝了 這個是可以算的啊 舉例子 乙個碗重量100克,用材料是pp料一頓8000元,那麼就很簡單了一頓料能做多少個碗馬上就算...

小弟國脈科技002019 55的成本價格現在收盤44 8的價格,如何操作

002093 國脈科技 出局 以目前的價位來看 你已經解套了 金融街,個人覺得可以長期持有,要賣也可以到08奧運前 國脈橫盤整理未完,但套住就先持有.哪天量價同公升哪天全倉跟隨進.金融街的確好股,但你 買得高了點.不怕,好股不怕跌,怕跌不是好股,好股就怕它不跌.補倉吧.文字雖短,但很負責任的講這些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