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宅基地要確權了,是意味著拆遷嗎

2021-08-11 04:51:38 字數 3558 閱讀 7760

1樓:軒二少

權不是為了拆遷,主要保護農民利益。土地確權最終還是為了考慮廣大農民朋友的利益,承認你現在所經營的土地合規合法化,對於拆遷這塊來說,目前異地扶貧搬遷專案火熱。若要搬離現在所居之地,就要拆掉現有房屋和徵收部分土地。

確權工作進一步明確了宅基地、承包土地的使用權問題,對日常難以調解的土地、宅基地糾紛運用確權的方式來明確界定和解決。進一步加快了土地流轉,把土地集中起來流轉到少部分種糧大戶。

4農村土地確權,這個事在我們村也有。當時村里通知各家農戶主,回村帶上戶口本,身份證,在村委會做登記。只要確認家裡人口,土地,宅基地情況,

土地確權對於大多數農民來說沒啥概念,是國家的,集體的,還是個人的,反正都是自己的。而確權後,要通過有沒有定來區分你是人住的地方還是家住住的地方一直。以這個東西作為乙個判定它是否有宅基地確立的這個權利和許可權。

另外,你要知道國家規定,農村朋友每家每戶只能有一院宅基地,如果超出一院的,其餘宅基地將面臨收回或者罰款。

農村宅基地確權實際上是更加合法化,也就是說和城裡的商品房住宅樓一樣。當我們農村宅基地拿到確權的證書後,我的宅基地房子可以自由買賣抵押。

這樣一來,我們農村的土地和宅基地都會合法化,能更加保護我們農民的切身利益!農村的宅基地要「確權」了,

2樓:雲梔雨下

應該不是意味著拆遷吧,而是因為是改革,需要改變。

3樓:乙個酸的檸檬

我覺得是有這方面可能的,因為他已經開始確認歸屬權。

4樓:wybzd哈哈哈

我覺得可能有這一方面的意思,他確定你的宅基地之後,然後根據你的面積來給你們分配房。

5樓:拱靜曼

我覺得是為了保護農民權益,不代表了要拆遷的。

6樓:夔穀子

意味著這些房屋最後都會改變的,所以說有這個可能性。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可能不是意味著在拆遷反而是意味著建立更多的東西。

8樓:我什麼都不懂

可能是這樣的吧,但是我覺得這個近期還是不會的。

9樓:

我覺得應該是要拆遷了,你也可以拍手叫好了。

10樓:尼康

好幾年前就確權完了。

11樓:瓶蓋缺塞兒

我覺得對於這樣的事情來說,是要根據當地實際的情況出發。

12樓:嘰嘰咕顧

我覺得應該不是的吧,你覺得是不是這樣的呢啊

農村宅基地確權有什麼用?

13樓:抱香蕉睡覺

一、農村宅基地確權的作用

1、加快推進農村集體土地確權登記發證工作是落實最嚴格的耕地保護制度和節約用地制度、提高土地管理和利用水平的客觀需要。

土地確權登記發證的過程,是進一步查清宗地的權屬、面積、用途、空間位置,建立土地登記簿的過程,也是摸清土地利用情況的過程,從而改變農村土地管理基礎薄弱的狀況,夯實管理和改革的基礎,

確認農民集體、農民與土地長期穩定的產權關係,將農民與土地物權緊密聯絡起來,可以進一步激發農民保護耕地、節約集約用地的積極性。

2、加快推進農村集體土地確權登記發證工作是維護農民權益、促進農村社會和諧穩定的現實需要。

通過農村集體土地確權登記發證,有效解決農村集體土地權屬糾紛,化解農村社會矛盾,依法確認農民土地權利,強化農民特別是全社會的土地物權意識,有助於在城鎮化、工業化和農業現代化推進過程中,切實維護農民權益。

3、加快推進農村集體土地確權登記發證工作是夯實農業農村發展基礎、促進城鄉統籌發展的迫切需要。

加快農村集體土地確權登記發證,依法確認和保障農民的土地物權,進而通過深化改革,還權賦能,最終形成產權明晰、權能明確、權益保障、流轉順暢、分配合理的農村集體土地產權制度,是建設城鄉統一的土地市場的前提,是促進農村經濟社會發展、實現城鄉統籌的動力源泉。

二、在農村宅基地確權登記過程中,不予確權的情況

1、宅基地不符合《鄉鎮土地利用總體規劃》;

2、除繼承和分居立戶外,農戶一戶超過一處以上的;

3、非本集體經濟組織成員或城鎮居民在農村購買和建造的住宅;

4、土地權屬有爭議尚未處理結束的;

5、農村村(居)民因新建住宅,應當拆除而未拆除的舊宅或舊宅納入土地置換專案規劃,未復墾的;

6、空閒或房屋坍塌、拆除兩年以上未恢復使用的;

7、因拆遷或原住宅依法被徵收,已依法進行統一安置或補償的;

8、土地違法違規行為尚未處理或正在處理的;

9、經批准後連續兩年未使用的;

10、集體供養的五保戶騰出的住宅;

12、法律法規、政策規定的其他不予確權的情形。

14樓:農村土地流轉

農房確權登記發證工作的目的是保障農戶合法財產權益,本次農房確權登記發證將對宅基地的使用權和房屋所有權進行統一登記,合為一本不動產權證。

一是新的不動產權證是實行宅基地與房屋一體化登記,既有房屋的占地資訊,也有房屋的建築面積等資訊,權屬的邊界更加清晰。比如,農戶在今後拆遷過程中能更好地確定自己所擁有的宅基地和房產權利,有效保障自身權益。

二是為推進宅基地「三權分置」(即宅基地所有權、資格權、使用權)作好鋪墊。

三是便於農民宅基地使用權依法流轉、抵押,讓農民財產「活」起來。

15樓:歌手小乙

解讀農村宅基地申請原則,滿足哪些條件才能申請宅基地呢?

16樓:奮鬥小羊

對農村居民來說,最直接的作用就是明晰農村宅基地的產權,通過對農村宅基地的登記發證,可有效減少因宅基地權屬爭議引發的各種社會矛盾

17樓:正氣長春

在我國,農村的土地屬於集體所有,宅基地是不能買賣的,即使確權,也不能買賣,因此,確權的意義不大。

18樓:小毪毪

農村的宅基地是中國特色的土地制度,農村宅基地政策的出台,是為了保障農民的土地使用權,讓農民的住房能夠有所保障,而不會遭受其他人的其他用途的侵害,已達到人人有房住的理想。但是隨著經濟的發展,農民的城市化遷移,宅基地的弊端逐漸顯現出來,它只能用作住宅建造,不能用作商業等其他用途。偏遠農村的地價較低,就算是賣出去也只能建房子不能用作商業,所以你的宅基地要賣出去,只能是想建住房的人買了去,但是真的想在偏遠農村建房子的人不多,倒不如建個廠房。

要綜合看這個農村的公升值潛力,國家也許會徵收土地或者房價**的時候會有收益。

19樓:year飛哥來了

如果說以前鼓勵農民有償退出宅基地還是半遮半掩的話,那麼這次算是明目張膽了,如果開發商,只是想要拿到農民的宅基地進行溢價開發,賺取超額利潤。

而不根據市場土地**給予農民足夠的補償,不保證政策的公平和農民的合法權益不解決農民進城後就業、養老、醫療、子女上學等根本問題,農民必不能在城裡真正扎根。

失地農民,在城市裡不能安定,農村也回不去,他們將變得一無所有,其慘狀可想而知,社會的穩定也必將會受到很大的衝擊,各位農民們,想清楚了。任何時候,任何朝代,農民都離不開土地,離開了土地,支援閒置土地有償流轉,堅決反對以任何形式誘導農民永久退出土地承包。

農村的房屋如何確權,農村宅基地該如何確權

2020年農村會統一辦房產證?老房子不能確權怎麼辦?老農不用擔心!農村宅基地該如何確權?農村房屋確權有什麼用 農村房復屋確權是保障 房屋所有制人依法對自己的房屋享有佔有 使用 收益 和處分的權利,它是唯一完全的物權。同時,也是房地產權屬登記 權屬變更 轉讓 評估 抵押 中介服務等的產權 產籍的管理提...

農村宅基地確權被強佔可以確嗎 我的房屋被鄰居扒毀,又在我的宅基地上建房。我可以確權嗎

這涉及違法占地,需要依法處理,不在確權範圍內 本案屬bai於侵犯他人合法權益du的侵權行為,當事zhi人可以通過提起訴訟的方式主 dao張權利。中華內 人民共容和國侵權責任法 第六條 行為人因過錯侵害他人民事權益,應當承擔侵權責任。根據法律規定推定行為人有過錯,行為人不能證明自己沒有過錯的,應當承擔...

商水縣袁老鄉農村宅基地確權,河南省商水縣袁老鄉農村宅基地確權?

現在農村根本不缺蓋房子的地方,就是過年回來住,若干年後農村人越來越少,在外面發展也挺好的,魚和熊掌不能兼得,政策只要公平公正老百姓沒什麼怨言,聽說,有宅子沒房子的也不算 這情況要看具體落實的吧。河南省商水縣袁老鄉農村宅基地確權?不會確權,但是不一定收回,就像不符合規劃一樣,暫時維持原狀 河南省周口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