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犬旁加個是念什麼,左邊是反犬旁右邊一個也,是什麼字?念啥

2021-08-11 04:32:41 字數 1457 閱讀 1529

1樓:匿名使用者

五筆86編碼為:“qtjh”(unicode字符集)。

《康熙字典》:〔集韻〕田黎切,音鞮。〔玉篇〕犬也。

2樓:匿名使用者

字典裡沒有這個字,個人認為念“geng”三聲

按部首犭查詢的全部漢字

犴(àn,hān,) 獓(áo,) 猈(bài,) 狽(bèi,) 狽(bèi,)

獖(fén,) 狴(bì,) 獙(bì,) 猵(biān,) 獱(biān,)

犻(pèi,) 狛(bó,) 猼(bó,) 獛(pú,) 猜(cāi,)

獊(cāng,) 猠(ce o n,) 猹(chá,zhā,) 犲(chái,) 獑(chán,)

猖(chāng,) 猭(chuàn,) 猝(cù,) 獕(cuī,) 狚(dàn,)

狄(dí,) 獨(dú,) 獨(dú,) 獤(du n,) 犿(huān,)

犯(fàn,) 狒(fèi,) 猦(fēng,) 猤(guì,) 獔(háo,)

犵(gē,) 獦(gé,) 狗(gǒu,) 獷(guǎng,) 獷(guǎng,)

猓(guō,) 猂(hàn,) 獆(háo,) 獋(háo,) 狢(hé,)

狠(hěn,) 猴(hóu,) 犼(hǒu,) 狐(hú,) 猢(hú,)

猾(huá,) 獾(huān,) 狟(huān,) 獚(huáng,) 獩(huì,)

獲(huò,) 狤(jié,) 犱(jǐ,) 猳(jiā,) 猏(jiān,)

狡(jiǎo,) 獥(jiào,) 猄(jīng,) 獍(jìng,) 狙(jū,)

狷(juàn,) 獧(juàn,) 獗(jué,) 玃(jué,) 犺(kàng,)

狜(kǔ,) 獪(kuài,) 獪(kuài,) 狂(kuáng,) 狅(kuáng,)

猑(kūn,) 猍(lái,) 狼(láng,) 狫(lǎo,) 狸(lí,)

猁(lì,) 獠(lǎo,liáo,) 獵(liè,) 猟(liè,) 獵(liè,)

獜(lín,) 狑(líng,) 獹(lú,) 玀(luó,) 玀(luó,)

獁(mǎ,) 獁(mǎ,) 獌(màn,) 狵(máng,) 貓(máo,māo,)

猸(méi,) 獴(měng,) 猛(měng,) 獼(mí,) 獼(mí,)

3樓:鮑盼詹素昕

不是念是,就是不是個字吧~~

左邊是反犬旁右邊一個也,是什麼字?念啥

4樓:只剩腦袋

拼音shi4

[~狼]傳說中的一種獸

5樓:釋懷

?,音同“以”,?狼是《山海經》中在蛇山生活的野獸,長得類似普通的狐狸,卻又白色的尾巴和長長的耳朵,出現在哪個國家,哪個國家就會發生戰爭。

6樓:上帝女孩

我記得是念yi第三聲。

反犬旁加乙個益是什麼字,反犬旁加個解念什麼字

壞了。爭執中,陳明又把它踩壞了,我非常生氣,一把奪過他的小木船,用力向地上一摔,跳上去用腳用力地踩,一邊踩還一邊氣急敗壞地說 讓你踩我的小木船,我也踩!直到地上那精緻的小木船變成一片木屑,我才揚長而去。陳明抱起地上那一片木屑,淚珠也一滴滴地落在上面。從此,我們已不再是好朋友了,每天我們都不再形影不離...

反犬旁火念什麼,乙個反犬旁乙個火念什麼

狄,di,從犬從火。1.中國古族名。春秋前,長期活動于齊 魯 晉 衛 宋 鄭等國之間,與諸國有頻繁的接觸。因為他們主要居住於北方,故又通稱 北狄 亦作 翟 2.秦漢以後,中國對北方少數民族的統稱。3.古代最下級的官吏。4.有力的麋鹿。5.古同 翟 樂舞所用的雉羽。6.姓 狄 d 中國古族名 狄 d ...

獨為什麼是反犬旁加蟲字,獨字為什麼是反犬旁

造字本義 一種活躍於蜀地的不合群的野獸。字形演變 獨字為什麼是反犬旁?繁 體 繁體字從犬,從蜀,蜀亦聲。蜀 本指 帶孔眼的網罩 犬 與 蜀 聯合起來表示 犬關在帶格柵的犬舍里 本義 一犬一籠。引申義 單一。說明 犬性好鬥,多獨居。我查了下以前的字,大多帶反犬旁古代分為兩個字形,大多帶反犬旁的字的字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