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專業需要學高數嗎?有多難翱,金融專業需要學高數嗎?有多難啊?

2021-08-10 18:36:15 字數 362 閱讀 6129

1樓:匿名使用者

金融專業需要學高等數學。

金融專業高等數學不是非常難,只要一般理解能力並且認真學就可以學得很好。主要學習的內容為集合與函式、數列、直線、排列與組合、概率與統計初步、線性代數與線性規劃初步和一元函式微分學,級數初步。

2樓:

需要,金融專業對數學要求還算比較高的。因為金融專業的課程可以說大多都是圍繞著經濟學的,從最基礎的微觀、巨集觀經濟,到專業性比較強的**、投資、風險評估等。經濟學中有很多概念、模型要用到數理方法來理解。

同時也會開設一些高等數學、線性代數、概率論等數學基礎課(這些課大多數專業都有),來提高你的數理分析能力。大學學的高數並不難,只要用心,就沒問題。

心理學專業用學高數嗎?對數學的要求高嗎

心理學專業中,高數是應用心理學必修的。在概率論,心理統計學,心理測量學等都要用到。不過不用擔心,對數學的要求不是很高。拓展 關於應用心理學 應用心理學是心理學中迅速發展的乙個重要學科分支。由於人們在工作及生活方面的需要,多種主題的相關研究領域形成心理學學科。應用心理學研究心理學基本原理在各種實際領域...

上職高學高鐵專業有前途嗎,職校學高鐵專業怎麼樣好就業嗎有前途嗎

不要去職高 我以前也是到職高去學習,但是呢,我只學一年,就沒去了,去了真的學不到任何有用的 都是浪費時間,浪費金錢 所,我建議你還是直接像我一樣到成都歐公尺奇學習西點蛋糕技術吧!這樣,有技術,又能掙錢的,挺好的 人生,時間並沒有哪麼多,所以,你還是好好考慮下下吧 我國高速鐵路運營里程居世界第一位,正...

大學到底有什麼專業不用學高數的呢

文科類的一般不需要學高數,理工科類 工商等基本要學高數。從就業來看,一般帶有專業性 學習後你有與眾不同的技能 找工作會容易點。沒有專業性的找工作競爭壓力比較大,因為會有很多非本專業的人來搶同類工作。具體還是要看什麼專業以及你的興趣愛好。不喜歡學高數嗎?何不找個專修學校呢,定向培養,深入學習 法學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