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大狗好哪還是小狗啊,養狗是養大型犬好還是小型犬好?

2021-08-10 10:26:17 字數 5309 閱讀 1494

1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的條件了哈!

如果你的家裡比較大,經濟條件比較好,最主要還是有時間照料狗狗就養大狗.

如果你比較愛乾淨有沒有很多的時間就養小狗,觀賞犬我給你推薦聰敏的小狗吧:

泰迪犬(貴賓犬的一種)

泰迪犬的毛比較長但是毛質好,不容易掉毛,只是在夏天要去剃毛泰迪犬小巧可愛,待人友善

大狗的話我推薦拉布拉多或是金毛尋回犬

我在所有狗狗當中最喜歡大頭金毛尋回犬

金毛尋回犬相貌可愛,聰明懂事,大多適合優雅的人養當你走在公園中,穿著得體,身旁一直中毛型的中型犬,多亮眼最主要是金毛尋回犬特別喜歡小孩子,可謂是全智(全職)保姆呀!

我愛金毛!至於我的想法只是意見喲!

只要你疼愛你的狗狗,不論它是什麼品種,都有別人不能夠替代的位置!傻魚兒

2樓:程式設計小白痴

這主要取決於你的耐心程度和你家狗狗是否夠溫順夠聽話~~~~畢竟大狗照顧起來比較麻煩~~~另外關鍵就是狗狗的脾氣~~我家小狗脾氣有點暴躁~~~有點頭痛,不過,反正都像家人一樣~大小無所謂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個人愛好和住房情況決定。

1.小狗一般吃的少,購買寵物食品也經濟一些,一般一個月吃100-300元不等;大狗吃的較多,一般一個月要吃一包30斤的**,價值400-600元。

2.小狗佔用空間小,節省居住空間;大狗需要的居住和活動空間都比較大。

3.相對小狗為保持可愛形象,都要去洗澡美容,大概7-10天一次,要花費不少;大狗如果短毛打理比較方便,最多洗個澡。

4.小狗相對智商沒有大狗的高。

5.女的養小狗的多,男的養大狗的多。

4樓:夏末桑懸

不管是什麼狗,和它相處久了你都會愛它的。

主要看你偏向哪類以及養狗的條件。比如 住房我個人比較喜歡大狗。

穩重。我家也養過小狗,泰迪。

超活潑,跟馬戲團似的!

如果大小狗都很喜歡,各方條件也都全,

那不如問問和自己同住的家人。

5樓:匿名使用者

大狗其實要看自己個人喜好吧!我喜歡狗覺得大的小的都好看。最要緊是乾淨我最討厭髒的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小狗!!!!!!!!!!!!!!!!!!!!!!!!!!!!!!!

看到比較親密

7樓:n未知

養小狗小狗比較容易養

大狗不太方便

8樓:匿名使用者

還要看你所住的地方能不能養大狗啊?如果可以的話養只大的,我姐家就養有一隻哈斯奇,很好玩,但是跟培養一個孩子沒有什麼,也很累的哦,要想好,不要過一段時間不要了,那小狗很可憐!

9樓:匿名使用者

小狗和大狗,主要在於你個人的喜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養喜樂蒂唄 喜樂蒂智商高 外表有高貴 已經是公認的文化狗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個人的喜好!!你喜歡什麼樣的狗就養什麼樣的狗

不是別人說了算的 最重要是自己喜歡

如果你都喜歡 不妨大小狗 一起養 那就兩全齊美了 可愛 啦風 都在了

養狗是養大型犬好還是小型犬好?

12樓:孤愛白樺林

個人很喜歡小型犬,感覺小型犬看起來會更可愛更弱小一些,也不會給人造成恐懼感,但是有些朋友就偏愛大型犬,但是像現在很多的人都住樓房,樓房裡面的話,養大型犬就不如小型犬來的合適,且在城區居住的話,有些大型犬危險性也會比較大,且主人也比較操心,即便狗狗不會咬人,但是很多大型犬面相跟身量都會給人一種很**的危險感覺,所以在城區樓房居住的話還是選擇小型犬比較合適,平常外出主人帶著也會比較好控制。

如果是真的很喜歡大型犬的話那就選擇性格溫順的,像金毛,拉布拉多她們的性格就很好,雖然長得體型很大但是卻性格很溫順,而且它們的好脾氣那也是大眾所熟知的,即便帶著它們出門,別人也不會遠遠的躲開,都知道它們性格很好,不會攻擊人的。

但是像是家裡面有小孩的家庭,養狗的話也還是選擇小型犬好一些,倒並不是大型犬就一定性格狂野,難以馴服,只是若是玩的時候不小心的話,大型犬在力量上面也會無意的傷到人,但是小型犬就一定溫順一定安全嗎?未必,不是所有的小型犬都安全的,有些小型犬甚至會比大形犬更性格不好,像吉娃娃就是,長的萌吧,長的小吧,但是性格那確實很不好,所以如果說如果因為家裡面有老人小孩的話,不單單是要在狗狗的體型上面做選擇,更要結合狗狗的脾性。

小型犬在日常的開支上面會比大型犬更省一些,就說在食量上面小型犬就比大型犬要食量小很多,那可別小看**,**也是很費錢的,更何況現在的**便宜的大都沒什麼營養,而且遇上那些挑嘴的狗狗,便宜的**甚至都不吃,所以吃這一項上面兩者就是有差距的,還有洗澡,大型犬要比小型犬貴好多,造型方面那也是,就說這些日常的開支上面,無形中養大型犬就要多花費出去很多錢。

而且大型犬在運動方面的要求也遠比小型犬要來的要求高,小型的寵物犬的話,現在很多人大都是不怎麼帶著狗狗出門的,狗狗基本上都是在家裡跑跑跳跳,一個星期可能才出門一次,但是大型犬可就不同了,它們需要每天都運動運動,那麼大的體型家裡面顯然是施展不開的,而一旦外出之後,主人可就要牽緊繩子了,因為搞不好它就拖著你往前跑了,回家也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 ,除非它點頭,否則你單方面的結束行程它不答應的話,那就有得受了,你要嘛把它一路抱回家,當然你有足夠的力量的話也行,要不狗狗就當街上演一出躺屍,讓你哭笑不得。

但是大型犬也是有它的優點的,那就是安全感,可能喜歡小型犬的人大都能夠滿足保護欲,但是喜歡大型犬的則是能夠從它們身上獲取安全感,像現在有些年輕人獨自在外居住的,養一條大型犬的話會打心底裡感到安心一些,外出也是一樣,有這樣一個大傢伙守在身邊,看哪個不開眼的壞蛋敢上前挑釁,大型犬會用自己龐大的身形給你築起一道防護牆哦!而且,像金毛這些大型犬性格實際上很憨厚懂事,只要你好好加以訓練的話,那麼日常的生活中還能幫助你做一些小事情。

13樓:鐺風

1、其實不要說大型犬好還是小型犬好,這兩種狗狗都不差,而且也要分不同的狗狗的種類。比如說大型犬中的阿拉斯加和拉布拉多,它們就是兩種不同種類的狗,阿拉斯加的智商較低,而拉布拉多智商較高。阿拉斯加吃的東西較多,而拉布拉多吃的東西較少,這也是在大型犬中不同的種類會造成的不同的現象。

主要的來說,拉布拉多的智商比阿拉斯加犬高,不會做太多過分的事。而阿拉斯加犬就不同了,所以這一點也要看個人的喜好與情況來進行判斷。假如家裡有個大院子,恰巧想養上一隻狗狗,並不要求它的智商高低,只要能陪著就很滿足了,那可以養只阿拉斯加好了。

假如家裡沒有院子,只有一個很大的客廳,那可以養只拉布拉多,它們確實也挺優秀的。

2、再來看看小型犬吧,小型犬中的狗狗也要分智商。泰迪犬的智商高,但是它們也很調皮,本來體型就小,也不圖它們會做什麼太過分的事,然而性格調皮的泰迪或許會撕衛生紙幹什麼的。而與它性格相反的比熊就不會了,它們比較穩重,智商方面也較低,而且膽子小比較黏人,更適合陪伴一些老人和小孩。

它們就不會像泰迪那樣調皮搗亂,也不會和其它的狗狗一樣玩鬧得過於激烈,所以它們也是受到不同人士喜愛的一種狗狗。

3、如果真的要拿大型犬和小型犬來進行比較的話,肯定是小型犬比較好養了。可以想想大型犬的食量,光它們的食物一個月就要比小型犬多花好幾倍的錢。而且它們還要經常補充一些其它的營養,這也要花費不少的精力與金錢。

而且儘量讓它們養成定時的飲食習慣,這樣對它們的定點排便有幫助。而小型犬這些事情幾乎都可以省略一些心思,它們也比大型犬要稍微漂亮一些,總之也有許多的人都看中了小型犬的細緻。

4、養哪一種狗狗好,主要還是要根據個人的喜好。如果真的條件允許,可以養一隻大型犬,像很多想養大型犬的人,由於條件的原因,所以只能養小型犬。主要還是看主人喜歡什麼樣子的狗狗再去選擇吧。

養狗本來就是為了開心,如果真的為主人的生活帶來了一些煩惱,相信那肯定不值當的吧。

14樓:偶吸血歐x嘻嘻

這個要看個人條件和愛好了啊。

像大型犬這種,德牧、金毛、二哈,都是挺熱門的大型犬,就是可能要有很多時間去解決它們社會性動物那麼旺盛的精力和食肉動物的胃。它們吃得多,需要的空間多,要你陪的時間也多(反過來說,因為有更多時間在你身邊,也會更懂人的感情)。一天兩三次散步得有時間陪人家吧,要不把精力發洩在了家裡,可能會有些後果。

小型犬的話,像是泰迪啊,蝴蝶犬,杜賓啊,對於小戶型來說算比較友好的。不過養它們應該會像你,或者你子女剪了非常貴的短髮還一兩個月就又得花好多錢去打整,會有點麻煩,刀工了得可以自己嘗試一下。食量比起大型犬來說就比較少,但是需要你的時間也不會很少。

條件允許可以嘗試養兩隻一個品種的小型犬,你不在的時候他們就能嘮嘮嗑是不。

在追問前補充:不想養很花錢的狗狗可以考慮混血,也就是所謂的串串,適應能力和抗病什麼的都比純血品種要強。決定以後買下或者領養了狗狗的話,看在它對你也是一心一意的份上,對它也好點兒,也起碼別讓它流落街頭吧。

15樓:虎妞麻麻愛虎妞

這個要根據你自己的時間和精力來考慮。小型犬也是懂感情的,大型犬也是可愛好養的。如果你時間足夠,精力足夠你可以養一隻大型犬,如果相對時間比較少,就養小型犬吧。

其實養狗的過程是一樣的,只是大型犬你需要付出的更多,其中包括時間、精力、金錢。我們舉例說明,一隻大型犬成犬,一天的**大概需要250-800克,小型犬50克左右。洗澡,大型犬**100-150左右,小型犬30-50。

遛狗,大型犬每天至少保證一個小時。小型犬20-40分鐘足矣。

由此可見,大型犬無論從哪個方面付出的要更多,這個需要依據您個人的收入和時間來考慮。

ps:建議以領養代替購買,其實狗狗真的不必從小養,半路養的狗狗一樣會和你和親,會比買來的狗狗更聽話,它們更能明白來之不易的幸福,更加的珍惜你給的家。

16樓:樂寶寶

養大型犬和小型犬開銷相差肯定是非常大的,在食物餵養上就可以分明顯的看出來,大型犬比小型犬吃的多,還有用品也是大號的,所以大型犬開銷比小型犬大。

17樓:

城市中小型犬好,大型犬要看自己的居住環境是否有那麼大的空間

18樓:瀋陽三爺

男人:就養大型犬。

女孩子:養大型犬

女人:就養玩具犬、寵物犬。

19樓:

看你喜歡啊~反正長大的狗都挺好就小時候不好弄

20樓:

看你個人喜好的。

其實護理都是一樣護理的。

21樓:

沒有大小犬之分 狗只要你對它好 訓練方法得當 都會很聽話並不是說小型犬就不懂感情

狗都是一樣的 只是體型大小不同而已

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養什麼狗 條件受限制就養小型狗 貴賓 比熊 博美 吉娃娃 雪納瑞等小型犬

平時時間多 愛跟狗狗外出活動的 選邊牧 蘇牧等運動量大的中型犬大型犬 拉不拉多 金毛都可以

巨型的 就不太建議養了 農村還可以 城市就不方便了

我這裡都說小狗在家裡死以後,再養大狗就養不起來啦!我的德牧也快要死啦!感覺這麼邪乎呢!這是怎麼回事

這種情況一般是前只養的狗得狗瘟或細小死亡後,家中要徹底用84消毒液消毒,之後要等半年後方可再養,如消毒不徹底和相隔時間或短再養的狗易感染發病造成死亡。不會的,從小到大養過很多狗狗了 我家以前就死過狗,我現在照樣養狗,而且特健康,5年多了 如果你之前的狗的傳染病死的,死後又沒消毒,可能會傳染給第二條狗...

養狗養公狗好,還是母狗好,養狗是養公狗好還是母狗好?

發情公狗 不會有發情期,它們聞到發情母狗的味道的時候,才會有意識滴去交配。母狗 一般一年發情兩次,發情的時候來者不拒,所以不管是長得帥還是醜的公狗,都會接受,作為主人,這點肯定是無法接受的,所以一定要做好防範措施。敏感公狗 容易接受新事物 新環境和新主人 母狗 比較敏感,對主人情緒 環境變化會產生較...

為什麼女人都喜歡養大狗,為什麼女人都喜歡養狗?

狗更有安全感,讓單身女人覺得比小狗更踏實。不過喜歡養大狗的單身女人多是比較顯成熟的,大狗在人類的主觀思想中總比小狗要更明白主人的心情。因為毛茸茸的,好可愛,可以抱起來,讓人很有安全感 為什麼女人都喜歡養狗?原因如下 第一 女生希望有所陪伴,呼之即來 揮之即去的那種,畢竟對男友就不能呼之即來,揮之即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