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軟裝設計師的窗簾更好看,軟裝設計師與室內設計師有啥差別

2021-08-09 02:10:44 字數 5267 閱讀 4670

1樓:如琬似花

“他們”都說自己會買窗簾

現在路邊、家居館都有窗簾店,如果需要採購窗簾,是十分的容易。並且現在有很多想在“樣板房省錢”的開發商是讓窗簾店免費提供的窗簾。目的為了收樓以後在整個小區賣窗簾(小區拎包入住以後再聊)。

但往往這種便宜佔了,實際上沒有什麼效果,做出來的窗簾醜死。免費的東西,還是有代價的。

因為窗簾店的老闆就算有考慮到風格、傢俱、地磚的顏色,但是配出來的窗簾也是他們認為好看的窗簾。

因為沒有接受過專業訓練和審美度不高的人,他們的認知和審美力是有限的,他們覺得風格對了、顏色也沒錯,往往陷進“窗簾”,覺得自己配的很好看,而不是看整體空間的效果。(高階的窗簾設計師不在今天討論範圍)

軟裝公司的窗簾方案好看在**呢?

軟裝公司方案:

以上案例**的特點是:

窗簾融入整體空間,突出了空間,而不是一看“就像賣窗簾”的。窗簾會與空間裡的其他產品“沙發、牆紙、床品、空間主題”相呼應,為的是突出我們要突出的部分。

通俗點解釋,如果說我們賣的是空間,那麼所有的產品都是道具。如果我們賣的是窗簾,那麼除了窗簾以外的產品都是道具。

下圖案例**的分析:

上圖窗簾方案,整體感覺非常大氣,但還是覺得像“家裝”,不夠大氣。簾頭有中式元素又簡潔比較有設計感,紅色與綠色有明度對比純度對比,黃色花邊明度高,夾在紅色主布與綠色配布中間,讓整個窗簾靈動起來。

但是紗上面的繡花,區域性看不錯挺好,但放在整體空間中會覺得特別碎,這樣就顯得“俗”。如果換成純色紗,整體效果會大氣很多。

再來看這個窗簾,淡淡的紫色神祕優雅高貴,用在20幾歲的女孩房是非常好的選擇。但是同樣敗筆在紗。紗上面的花太繁瑣太碎,用在空間會覺得大寫的俗。

其實甲方爸爸單獨買窗簾比軟裝公司配預算更高

1如果在整體軟裝預算不高的情況下,軟裝各項分配比例應該是這樣的

傢俱60%、燈飾10%、

飾品10%、窗簾5%、

地毯5%、掛畫5%、

花藝5%

那麼問題來了,怎麼買到又好看又便宜的窗簾呢。

首先、根據整體方案確定主布顏色、配布顏色、具體窗簾款式。

2再根據風格文化,確定布料的花紋圖案。

大家都知道高階布藝很貴,那麼如何省錢呢?省錢的竅門在這裡了:

a.如果是現代、北歐風格主布配布都用純色面料,能不做簾頭就不要做簾頭。

b.如果是中式風格,需要配的有些精緻,主布選擇純色面料,配布選擇精緻的中式繡花花邊,這樣不僅能突出中式元素,而且比主布用高階中式繡花面料便宜很多。

c.如果是歐式風格,也是要配的比較精緻,跟方法2一樣配歐式繡花花邊。

e.如果是美式鄉村風格、地中海風格,那麼就配同樣價點陣圖案的配布。效果也非常好。

3再根據具體預算,在這個範圍內找合適的面料商家的面料。

面料商家蘭姨就不說了,靠大家平時積累了。

好了,說了這麼多,你們知道如何與甲方爸爸溝通窗簾這一項了吧。

2樓:

軟裝設計師在對一個空間進行軟裝的時候,會根據空間的大小形狀設計出該擺放那些東西,如何擺放等。窗簾這個會根據其它物品的搭配進行設計,這個是單獨定製設計的,布料、顏色、尺寸等方面都有嚴格要求的,整體上看起來會好看很多,當很多人第一眼看了,覺得很好看,就是這個道理。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軟裝設計師推薦的窗簾與你家整體更搭配。有時候光看單品可能也就是普普通通的,但因為風格、色系這些與整體很融合,所以就會覺得很好看。也因此現在很多窗簾布藝軟裝店都喜歡用一些軟體自己去給客戶設計效果圖,比如說現在有個四維星軟體,就算沒有專業的軟裝設計師,店裡的普通員工也能短時間給客戶做個整體軟裝搭配,把店裡認為適合客戶家的窗簾啊之類的都實景展示一下,總能從中挑選出最佳的。

軟裝設計師與室內設計師有啥差別

4樓:風流倜儻的斌

室內設計

師也是室內軟裝設計師。但是如果是軟裝設計師的話,就是專業做軟裝,不做其他的。現在的室內設計師一般都是指硬裝設計師。

工作性質不同

室內設計師:側重去現場辦事。上門量房,現場監工,指揮裝修七七八八的基本上都在現場,和一群大老爺們一起奮鬥

軟裝設計師:側重於現場指導。軟裝設計師其實就是生活美學的傳遞者,是用專業的知識去服務客戶,幫他們選出更適合他們的產品。

工作內容不同

室內設計師:設計的內容圍繞的是以【硬裝】為基礎,對建築物內部空間的六大介面,按照設計要求進行二次處理,大多數是天花,牆面,地面的處理,對內部空間進行實體牆,半實體牆等內部介面的處理;

軟裝設計師:設計的內容圍繞的是以【人】以業主的需求為基礎,並結合【室內設計】為業主量身打造一個舒適科學的生活空間。

工作的側重點不同

室內設計師:側重於房間內的硬體設施、線路走向等複核建築規劃,滿足業主正常生活使用為主;

軟裝設計師:側重於營**的家庭氛圍,需要根據業主個人情況喜好傾向,需求來營造美觀實用的生活空間;以滿足業主對生活高品質追求為主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是前期的硬裝設計,一個是後期的軟裝搭配,階段不一樣,設計的內容也不一樣。如果在北方,還是設計內設計好。在南方,像香港、澳門、上海、深圳這些城市後期的軟配比較吃香。

室內設計師也是室內軟裝設計師。但是如果是軟裝設計師的話,就是專業做軟裝,不做其他的,軟裝包括很多啊。窗簾沙發的各種飾品的選擇。家居擺放。牆面軟包等軟裝飾。

室內裝飾是室內裝飾裝璜的設計師,包括風格設計,空間劃分,指導施工,水電木瓦等, 室內軟裝是室內布藝裝飾的設計,包括窗簾,桌布,沙發巾等,軟裝設計對於物品的擺放有很高的要求。現在很少看證的,都是看實力,靠作品及經驗說話。

拓展資料:

隨著杭州清風學院的出現,室內設計師已經成為一個備受關注的職業,裝飾裝修行業的迅猛發展,社會對於專業設計人員和專業技術人員的需求量也在逐年增加,而被**譽為“金色灰領職業”之一。由於我國室內設計專業人才的培養起步較晚,面對高速發展的行 業,人才**出現較大缺口,2023年,全國室內設計存在40萬人才的缺口。

隨著社會的發展專業的進一步完善這種情況會逐漸改善,也就會出現以下幾種趨勢:

1、室內設計需迴歸自然化

2、室內設計需整體藝術化

3、室內設計要高技術、高情理化

4、室內設計講求個性化

6樓:左小穎

1.做軟裝設計師需要學習cad、3d、ps

2.證書方面現在不是特別重要,因為現在更注重設計師的設計水平還有審美,但是如果有證書的話,也可以作為一個求職或者接專案的敲門磚,加分項。

3.關於**培訓好的話,可以多方面瞭解瞭解,綜合對比才能更好的選擇,國內做軟裝培訓的也就那麼幾家,個人相對更推薦北京798旁邊的中赫,因為我自己就是報的他們家軟裝課,所以我比較瞭解,挺好的,中赫的課程體系設定現已是國內軟裝培訓行業標準模板。課程內容涵蓋軟裝設計文化、設計方法、全案實戰、商業運作、資源渠道等,學習之後,可以把自己的簡歷提交給班主任,班主任會給你推薦一些大的設計公司,可以在裡面鍛鍊一下,比如:

居然、尚層等等。而且中赫的師資力量也很強,講師有來自清華的教授、博放的設計總監。

7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低端家居,連對室內設計的要求都不是太高,專門去聘請軟裝設計師的可能性更小。

高階住宅,一般成熟設計師也都具備一定的軟裝配飾能力,這一塊餅也很難分到你手裡。

僅僅喜歡逛家紡店,這個對職業幾乎沒用,那是主婦的樂趣。你能做到讓主婦把這種樂趣讓給你,那你得專業專業再專業!

專業軟裝設計師是從室內設計師裡面細分出的一個職業,需要具備室內設計師的大部分知識,而且還包括藝術品收藏品鑑賞知識、室內生態環境知識、綠化方面等等等等……

還有兩條是很難達到的,第一是先天和後天訓練的超強審美能力。第二是高階前沿的產品知識,這個需要所謂“見多識廣”,如果你連超五星酒店都沒進去過,就不用談了。有能力聘請專業軟裝設計的客戶,都是超高階客戶,能搞定他們是很不容易的。

8樓:仁居設計一名

只要是設計師就沒有不累的。

室內設計師工作是大概念的泛指,前些年在國內是包括軟裝設計師的工作;

軟裝設計師是室內設計師的專業細分。

累不累就看你愛好不愛好。如果喜歡這個行當怎麼幹都不累,這裡存在一個興趣和愛好的問題;其次看收入能不能給你帶來快樂。

9樓:匿名使用者

裝修分為軟裝和硬裝,室內設計是硬裝部分,主要起到的是空間的運用。就好比做出來一個“人”,軟裝就是給這個“人”穿上衣服戴上飾品

10樓:少chu男

軟裝設計師設計師主要是指布藝陪侍方面.室內設計師是整體室內設計.施工.風格文化,配套產品=整體室內設計的規劃師!不是一個概念.

各有千秋.室內設計不是很好做,市場複雜.而且光學會軟體意義不大.頂多是個繪圖員..

成熟室內設計師月薪這個沒譜.一年上百萬的.一年10來萬的也有一年2-3萬的.有高有低...這個行業完全是靠能力吃飯沒有固定薪水.

裝修需要注意什麼 100

11樓:戒為良藥

裝修需要注意的事項包括水電施工、牆體、地板、天花板、景觀等2.木工: 板子要自己買,別包給裝修公司。

(其實主材最好都自己買,像瓷磚、地板、油漆等。這些東西雖然是一個牌子中等級差別很大,他們 包一定是給你用最便宜的。)

2.泥工:步驟不能錯 , 因為泥工活錯了改起來超級麻煩,應該先把該砸的牆砸了,該砌的牆砌好,該包的管子包好。

一定要當時清光牆面。第二步是打地平,因為水泥乾透需要時間。打地平時不要太厚,地下有些該剃掉的地方剃掉再打。

貼瓷磚一定要吊著線貼,橫平豎直,陽角一定要碰角才好看。

4.其他:潔具最好先買好, 拿著潔具的上下水圖給水電工,把位置搞對,不然到時候,管子不夠長又要重新買接頭 。

另外避免打孔打壞水管,熱水器等不經常拔插頭的插座最好用帶開關的。洗衣機最好不要放浴室,潮,縮短壽命。

12樓:大學微積分

裝修一定要統籌考慮,少做

裝修多做裝飾,不要做太多的木工活,尤其櫃子、包暖氣等少做,因為裝修完工後,所有需要做的櫃子等物件,傢俱廠都能按尺寸定做。傢俱用久了可以扔掉,但裝修時做的木工活過多想改都難,有的木工活與牆體都做成一體的了,改就更難。

靠牆做了一組櫃子,當初沒想把床放在這屋,結果櫃子做完以後感覺床還是得放在這個屋比較合適,但櫃子已經做好而且是從上到下一體的,想改很困難。

當時剛買房,裝修的心氣那叫高,吊頂、包暖氣、做傢俱,可住的時間越長就越感到除了床和吃飯桌以外,其他所有的東西都是多餘的。

別選小的裝飾公司,因為出了問題無處去找。比如地磚鋪完後有空鼓現象;粉刷後的牆與門出現漆開裂等問題,均無法彌補。由於這些問題都是裝修後發現的,所以需要找裝飾公司重新處理一下,但小公司根本找不到了。

國內著名軟裝設計師有誰,國內著名軟裝設計師都有誰??

菲莫斯軟裝設計總監陳祺 陳祺呀 不過知道他是誰又怎樣呢 國內著名軟裝設計師都有誰?聖諾佳成軟裝設計講師介紹 張老師 民族大學 油畫系 配飾課程研發首席專家 住宅設計商學院研發專家組成員 裝飾行業職業經歷二十餘年 vivian老師 職業經歷 住宅設計商學院創始人 家居裝飾行業10年 國際會展行業5年 ...

成為軟裝設計師需要具備什麼條件

一 首次空間測量 工具 尺子 5m 相機。流程 1 了解空間尺度,硬裝基礎。2 測量尺寸,出平面圖 立面圖。3 拍照 a平行透視 大場景 b成角透視 小場景 c節點 重點區域性 要點 測量是硬裝後測量,在構思配飾產品時對空間尺寸要把握準確。二 生活方式 流程 要就以下四個方面與客戶溝通,努力捕捉客戶...

軟裝設計師與室內設計師有什麼區別

乙個是前期的 硬裝設計,乙個是後期的軟裝搭配,階段不一樣,設計的內容也不一樣。如果在北專方,屬還是設計內設計好。在南方,像香港 澳門 上海 深圳這些城市後期的軟配比較吃香。室內設計師也是室內軟裝設計師。但是如果是軟裝設計師的話,就是專業做軟裝,不做其他的,軟裝包括很多啊。窗簾沙發的各種飾品的選擇。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