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學習的目的是什麼,學習的目的是什麼

2021-08-08 23:17:24 字數 3512 閱讀 5482

1樓:夢殤天堂

earthbear 或者說是,我們為了什麼而學習?一些人為了求知,一些人為了榮耀,還有一些人根本不知道自己學習是為了什麼。 我們用十多年時間來上學,在學校中學習各種知識。

在這十多年期間,我們的所有任務就是學習。知識是無窮的。即使說我們現在能夠認識到的世界是有限的,就是這有限的世界裡的有限的知識,也是一個人窮盡一生也不夠學完的。

即使,我們把範圍縮小到一個科目,其中的知識,也不是一個人能夠全部掌握的。如果,我們像無頭蒼蠅一樣,在其中亂闖,將一無所獲。所以,我們的學習,需要一個目的。

我們應該知道,自己是為了什麼而學習。只有知道我們為什麼而學,我們才能知道應該學什麼。 盧梭在《愛彌爾》中提出,要學“有用的”知識。

什麼叫做“有用”,他並沒有說明。他通過一些事例,詮釋出他的“有用”是指實際生活中能夠用到的知識。而且他的“有用”是讓“愛彌爾”自己來定義。

這樣,他的“有用的”知識的範圍就大大縮小了。 盧梭認為,人們的學習就應該為了求知,為了充實自己的心靈。他確實太高尚了。

我相信,更多人的學習,只是為了自己的生活。這個時代很浮躁,只有為生活所迫時,我們才能靜下心來學習。很多人學習的目的似乎就是為了工作、生活。

生活,其實是不用學習的。大字不識的老農,一樣能夠生活,一樣結婚生子,一樣快快樂樂的過每一天。所以,說為了生活而學習的人,其實是為了自己的榮耀而學習。

他的榮耀就是更好的生活。 人都是由慾望的,越文明的人,慾望越強烈。農村家庭中,一個人能夠認字,能夠算術,就可以進行普通的生活了。

而在城市中,我們為了虛榮而學習的現象更加明顯,有些時候是為了自己的虛榮,有些是為了家人的虛榮。 從幼齡開始,家長們就開始進行早期教育。臨近學齡時期,更是比賽式為孩子報這樣那樣的課外班。

這些名為“興趣班”的組織,表現的不是孩子的興趣,而是家長的興趣。在這些課程中,孩子們很難學到什麼“有用的”知識,只是為了滿足家長的虛榮心——“我的孩子在學xx.”。

等到進入了高階段的學習,小孩子們有了自己的虛榮心。考大學,這個學習目標是所有高中生的共同的目標。經歷過的人在回首高三那一年時通常都會用“黑色”一詞來形容。

這個目標既是為了學生自己現在的虛榮心,又為了以後滿足自己更多欲望提供了保障,還能滿足家長們的虛榮心。一舉數得,何樂而不為。同樣,現在的考研熱、公務員熱,都可以用詞來解釋。

當然,還有一種解釋,就是“我們這是為了生活啊。”難道沒上興趣班,沒上大學,沒上研究生,不是公務員,就沒辦法生活了?顯然不是。

我們的學習不是為了生活,而是為了更好的生活,為了讓人仰慕的“人上人”的生活。 這就是我們學習的目的。 附:

2009.5.23 20:

00pm 剛剛結束通話母親的**。母親正在他們校園裡一處幽靜的涼亭看書,偶有所感,念及我在學校,就給我打**勉勵我學習。 最近很長一段時間,我都在為自己為什麼而學習而困惑不已。

五一節期間,父親曾和我談話,說我現在學習目標太不明確。以前我一直是為了一個個考試而學習,功利性太強。現在考試對我來說,重要性不斷的下降,我的學習的目標,也就越來越模糊。

母親在**中,給出了我他的答案。她說我應該為自己而學習,應該為了提升自己的價值而學習。一個有價值的人,就是在生活中受到其他人的尊敬的人。

具體地說,這個人應該有穩定的收入,有一定的社會地位,在社交中舉止得體談吐不俗。反之,如果一個人,不能在這些方面得到人們的尊敬,就說明這個人沒有價值。 我剝去母親給她的觀點所套上的華麗的外衣,得到的結論就是。

母親認為,學習的目的就是讓人羨慕。她的觀點,應該能夠代表大多數人的觀點。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對這個答案有一種牴觸情緒。

或許,是我錯了。

2樓:蟲哥說教育

學習不是交易,不要為獎勵而學習!

3樓:飛翔影音

為什麼要學習?目的就是幫我們活得更快樂,更加透徹的瞭解生活

4樓:卡溜去了

我認為學習是為能夠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積累資本。

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西點是個很好的選擇,目前來說,西點的發展前景很好,西點自從進入人們的生活中以來,一直受到人們的喜愛,並且在後期的發展中非常迅速,可見西點在整個中國受到的歡迎程度是不可小覷的。而且在不斷的改變著人們的飲食習慣,現在隨著西點進入國內,越來越多的人選擇麵包、牛奶作為早餐。這些只是西點在國內發展的冰山一角,它還不斷的改變著國內人們的聚餐方式等很多方面。

所以西點師的需求也隨之快速增加,成為一名合格的西點師後也就不怕找不到好工作,並且隨著技術的提升發展也是會很快提升的。

學習的目的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學生,有時我也會疑惑這個問題,學習究竟是為了什麼,書上說是為了夢想什麼的,那都太高大上了,父母老師說學習是為了出人頭地,吃得苦中苦,方**上人,所以我時常會感到很累,我有時覺得我活著根本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父母,為了成績,事實就是這樣,學習是因為現實,因為生活,為了自己能有一個被人尊重的未來。

作為一個學生來說,學習是為了成績

作為一個人來說,學習是為了生活

學習其實歸根結底是為了自己,不就是為了自己以後能幸福嗎學習也沒什麼不好,會在校園中遇到形形色色的人,真心對自己好的人或者是虛情假意的偽朋友,學校會教會我們很多東西,要知道,人除了父母只能相信自己,學習教會我們承受疼痛,學習教會我們明辨是非,學習讓我們擁有夢想,擁有充實的青春。

7樓:大廚

上大學。為以後自己的生活更加好

8樓:匿名使用者

充實自己,讓自己的認知能力,思想道德有所提高

9樓:沒有為什麼選擇

提升自身的知識和修養,學習新鮮東西,補充知識,為了更好的工作和生活

學習的目的是什麼?

10樓:大狗

學習的目的是為了掌握知識,為自己的將來打好基礎,作好鋪墊。學習僅僅是一個手段,一個過程。正如人們常說的“學以至用”,學習就是為了將來的發展。

因此頭腦清醒的人,學習會有的放失,目標非常明確。而頭腦糊塗的人,學習則無的放失,忙於應付,非常被動。 不知樓主有什麼遠大包袱和志向,祝你學有所成,前途無量。

學習的目的是為了掌握知識,為自己的將來打好基礎,作好鋪墊。學習僅僅是一個手段,一個過程。正如人們常說的“學以至用”,學習就是為了將來的發展。

因此頭腦清醒的人,學習會有的放失,目標非常明確。而頭腦糊塗的人,學習則無的放失,忙於應付,非常被動。 不知樓主有什麼遠大包袱和志向,祝你學有所成,前途無量。

學習的目的是什麼?

11樓:久落江邊

學習的目的是培養生活能力

一個人能夠成功,不是擁有某

種特長,而是要具有某種成功的“素質”,這種素質的培養可以通過從小對孩子培養特長開始。

當然,這更需要父母的自我約束能力和嚴格要求,沒有自控能力的父母,無法培養出一個有自控能力的孩子,言傳身教永遠是教育孩子最好的方式。

孩子可塑性強,是建立良好習慣和條件反射最容易的時候。一個從小思想被教育好的孩子,根本不用擔心他的學習和與人相處的能力,因為大腦是支配人言行的中樞指揮系統,只有這個系統建立得好,不斷地完善,言行才會更合理,目標感更強。

學習的目的是什麼,學習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我也是學生,有時我也會疑惑這個問題,學習究竟是為了什麼,書上說是為了夢想什麼的,那都太高大上了,父母老師說學習是為了出人頭地,吃得苦中苦,方 上人,所以我時常會感到很累,我有時覺得我活著根本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父母,為了成績,事實就是這樣,學習是因為現實,因為生活,為了自己能有乙個被人尊重的未來。...

學習的最終目的是什麼 5,學習的最終目的是什麼

社會的經驗積累 心靈承受力的增強和性格的完善。以上三點是進入社會所必需的,也是所有學習 包括校園 家庭 社會 的最終目的。教育是最終目的是什麼?我們每乙個人的教育思想,其實都可以有個共性都是希望把我們的孩子,教育成精英,成為人才,而不是成年了。那麼只要我們想把孩子變成精英。親親 1 學習的目的是為了...

學習英語口語的技巧是什麼,學習英語口語的目的是什麼?

需要有一些基礎的語法認識和學習,不過如果只是日常聊天的話高中水平的就足夠啦。我有乙個在美國上高三的朋友,同學老師之間日常交流都挺順利的啦,她還學會了一點西班牙語和粵語呢!學習英語口語的目的是什麼?是為了能夠流利的與老外交流,如果只會寫和讀英語,不表示你真正會英語,因為實際生活中,口語最重要。學好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