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新奇有趣的體育專案適合大學生呢

2021-08-08 15:02:07 字數 6370 閱讀 6994

1樓:影子

新奇有趣的體育專案並沒有多少,但是普通的體育專案有很多,比如桌球,籃球,足球,它們都很適合大學時候,因為這一些可以鍛鍊身體,讓他們的大學生活變得更加有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日常生活中所接觸的一些體育運動,都是一些比較平常,比較普遍的。現在我們大學所能選的體育課有籃球,足球,健美操,桌球,或者是羽毛球之類的。

3樓:寶57656品檔

綁腿跑這個專案其實就比較好。兩個人也可以,更多的也可以,如果是班級對抗賽的話,可以選擇乙個班的人都連成一條線,然後進行比賽,這樣的話有利於團隊的團結。

4樓:陳憶嵐

電子競技吧?比如王者榮耀,吃雞之類的(⊙o⊙)…遊戲,都很適合大學生的呢。還算蠻新奇的。競技麻將可以玩一玩,動腦子的遊戲,但是不要涉賭。

5樓:匿名使用者

玩長板,這在大學生這個年紀是乙個新潮又很火的運動專案,它玩起來比較簡單,對初學者很和善,並且時間長了可以學會更好的控制它,研究出新的玩法和花樣。

6樓:緋攻

我覺得,可以放**跳大眾健美操,要是用跑步來熱身的話,可以將跑布形式多樣化,就像蛇形跑,成螺旋形跑,或是不要繞操場跑,注意安全。

7樓:回憶

大學之前我還不知道有種運動是好多人一起踢毽子,在羽毛球的場地上,每個人都穿著一種特殊的鞋子來進行那個體育專案,真的很有趣,而且對於團隊合作也非常地好。

8樓:賣萌

極限飛盤;既是指一項運動,亦指這項運動使用的器具,是一項七人制的團隊競技運動,沒有裁判,男女混合,受到大學生和白領階層的熱捧,近年來在中國開始流行。

9樓:消化

就按我們現在的體育課程說吧,剛開始選課的時候好多科目搞得我眼花繚亂,想什麼太極,瑜伽,健美操,武術,等等,平常不太做的,竟然開設了體育課,覺得挺有趣的。

10樓:夏末秋涼你在**

玩輪滑,男女都愛玩!或者游泳,一對一指導

趣味的體育運動適合大學生的有那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以下這些運動專案適合大學生:

1、車輪滾滾:

比賽方法:利用所獲得的僅有物資製作乙個風火輪,所有人站在封閉的履帶輪中,在身體不能接觸地面的情況下一起行進一段路程,用時少者名次列前。

2、沙包擲準

比賽方法:比賽開始前,1名參賽人員站在投擲線外正對投擲積分面,裁判將5個沙包交給參賽人員後,等待裁判開始的口令,裁判宣布開始後,參賽人員可以站在投擲線後的任何地方投擲手中的5個沙包,直到投擲結束,在投擲的任何時候都不允許參賽人員身體的任何部位越過投擲線,投擲結束後計算參賽人員積分並大聲宣布積分。

3、同舟共濟

專案簡介:同舟共濟趣味運動專案是目前國內最新趣味運動會專案之一,為團隊活動新形式,趣味運動會的策劃提供了很好的幫助。

比賽方法:比賽開始前,4名參賽隊員手拿2塊竹筏站於起跑線後,裁判發令後,4名隊員同時站在一塊竹筏上,依次交替向前行進。以最後一名隊員通過終點並將竹筏收回為計時結束,用時少者名次列前。

4、蛟龍出海

參賽方法:蛟龍出海又名橫行天下,每隊由10到20人併排站成1排,每個人的左右腿都和他左右兩個人的右腿和左腿用綁腿繩綁在一起,形成三人四足的樣子。每個隊伍的最右邊的人站成一列,他們的右腳處拉成一條線作為起點,每個隊的人需要沿著自己的跑道橫著走到50公尺處的終點,不允許走出自己的跑道。

以每個隊伍最左邊的那位最後乙個通過終點為結束。先過終點的隊伍名次列前。

5、腳踏實地

比賽方法:比賽開始前,參賽隊員穿好鞋在起跑線後做好準備,裁判發令後,隊員用穿好的鞋去粘取跑道上其他的大腳掌,大鞋任意部位通過終點線所在垂直平面為計時停止,用時少者名次列前。

趣味運動會的意義

趣味運動會是一種在玩樂中進行體育鍛煉、在體育運動中進行玩樂的集體性活動。趣味運動會是注重趣味性、娛樂性、合作性、觀賞性和廣泛性的一種體育遊戲,以集體參加遊戲的形式讓男女老少同時參與的健身活動。

它將人們的慶祝娛樂思維從文藝演出的單一形式中解脫出來,將談判合作方式從談判桌上的嚴肅氛圍中轉移出來,並直接將娛樂與效益聯絡在一起,因為它可以是促進企業間合作乙個良好的橋梁;也可以是促進領導與員工間親切交流、增強企業凝聚力的優質平台;也可以是體現企業單位精神、宣揚企業文化的有效名片;也可以是增進社群內物業與業主、鄰里之間相互了解的高速渠道。

12樓:楓林雨露

適合大學生的趣味體育運動有雙龍戲珠、摸石過河以及超級夥伴。

1、雙龍戲珠。

(1)參賽人數:每個班級男、女各12人

(2)比賽方法:各隊分成男女兩組相對站在跑道的兩端。各隊排頭二人背對背夾著排球,聽到訊號後,從起跑線起側向移動,過對面的起跑線後(兩人都過後),在交接區內拿下排球交給對面的二名隊員。

以此類推,以最後二人衝過終點線為結束比賽。以時間多少排列名次。

(3)比賽規則:

a、比賽過程中不得用手觸球,但球掉下來可以拿起,須從掉球地點重新開始比賽;兩人可以手挽手,將球夾在倆人後背間;跑進方法不限;用時少者為優勝。

b、若有手托(扶)球;沒有在交接區交接,則每一次犯規要加時兩秒計入比賽成績。

c、比賽距離為15公尺

2、摸石過河。

(1)參賽人數:每個班級男、女各10人。

(2)比賽方法:各隊分成男女兩組相對站在相距15公尺跑道的兩端。聽哨音後,排頭用三塊磚頭交替踏石過河,交與對面同伴,依次迴圈進行。

途中如動作失誤,未踩磚過河,一次加計時間2秒,二次加計時間4秒……,按全隊過完河所用時間多少排列名次,時間少者名次列先。(以三塊木磚為道具。比賽開始運動員腳踩二塊木磚站在起跑線後,手拿第三塊磚,聽到起跑訊號後,運動員必須依次將木塊踩在腳下交換向前移動,以最後一塊木磚到達終點線結束)

(3)比賽規則:

a、起跑前,參賽隊員必須站在起跑線後,不得踏線。

b、在走(或跑)的途中,腳只能踏著石塊走(或跑),不能在河裡行走(或跑),若有人在河裡奔跑,則取消本隊比賽資格。

c、比賽中因失誤單腳落河,則加時2秒;雙腳同時落河,則加時5秒。

3、超級夥伴。

(1)參賽人數:各班男女各15人,若有個別班級因男生或女生不足15人,須讓不足的男生(女生)全體參與,不足數由本班女生(男生)代替參加。

(2)比賽方法:參加比賽30名隊員成一列橫隊站於起跑線上,並用布條綁住相鄰兩人的左右腳(統一綁在腳踝關節處)。聽到訊號後,成30人31足狀,向前移動,直至全體人員通過終線為止,以完成時間的快慢判定勝負。

(3)比賽規則:

a、中途布帶散開,須立即停止前進,在重新綁好後,方可繼續前進。

b、各班比賽時間,從比賽開始直至本隊最後一名隊員通過終線為止。

c、比賽距離為30公尺。

拓展資料

體育運動是在人類發展過程中逐步開展起來的有意識地對自己 身體素質的培養的各種活動。採取了各種走、跑、跳、投以及舞蹈等多種形式的身體活動,這些活動就是人們通常稱作的身體練習過程。

其內容豐富,有田徑、球類、游泳,武術、健美操、登山,滑冰,舉重,摔跤,自行車等多種專案。

體育運動具有強身健體、娛樂,另外還有教育、政治、經濟等功能。也可以說所處的歷史階段不同,體育就具有不同的功能,但是自從體育產生以來,強身健體及其娛樂自始至終是體育的主要功能。

體育是一種複雜的社會文化現象,以身體活動為基本手段,增強體質、增進健康及其培養人的各種心理品質為目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這些趣味體育運動專案都適合大學生的。

(1)沙包擲準

道具:沙包10個,積分布一張,膠帶一捲。

道具材料:沙包是有布和細沙組成,積分布是pvc材料製作。

參賽人員:屬於個人專案,根據專案時間安排人數。

比賽方法:比賽開始前,1名參賽人員站在投擲線外正對投擲積分面,裁判將5個沙包交給參賽人員後,等待裁判開始的口令,裁判宣布開始後,參賽人員可以站在投擲線後的任何地方投擲手中的5個沙包,直到投擲結束,在投擲的任何時候都不允許參賽人員身體的任何部位越過投擲線,投擲結束後計算參賽人員積分並宣布積分。

(2)同舟共濟。

比賽方法:比賽開始前,4名參賽隊員手拿2塊竹筏站於起跑線後,裁判發令後,4名隊員同時站在一塊竹筏上,依次交替向前行進,以最後一名隊員通過終點並將竹筏收回為計時結束,用時少者名次列前。

(3)動感五環。

顏色:紅黃綠藍相間。

專案人數:4人每組。

比賽方法:比賽開始前,比賽器材置於起跑線後,1名隊員立於比賽器材內,3名隊員在外掌控方向,推動比賽器材,裁判發令後,3名隊員通過協調配合使比賽器材在跑道上行進,賽程為60公尺,以各參賽隊所用比賽器材觸及終點線所在垂直平面為計時停止,用時少者名次列前。

(4)繩圈的力量。

專案名稱:繩圈的力量。

參與人數:21人。

比賽方法:首先將乙個長繩圍成乙個圈,全體隊員在繩圈外面利用雙手向外拉著繩圈,大家用力拉緊繩圈,使繩圈撐開,其中一名隊員在另一名隊員的協助下在繩圈上行走2圈,以先走完兩圈用時短的隊伍名次列前。

(5)夾桌球。

比賽方法:比賽時間為5分鐘,在2張桌子上各放乙個小筐,裡面有1個桌球的小筐放在1張桌子,乙個為空的放在另一張桌子上(距離10公尺),1人用筷子從有球的筐裡向空的筐裡夾球,球放到筐裡後另外乙個人再夾起球,放到對面的筐裡,在5分鐘內用時最少者勝利,5分鐘內未完成比賽的淘汰。途中球如果掉到地上需要撿起球回到起點重新夾球。

14樓:匿名使用者

1、雙龍戲珠(1)參賽人數:每個班級男、女各12人(2)比賽方法:各隊分成男女兩組相對站在跑道的兩端。

各隊排頭二人背對背夾著排球,聽到訊號後,從起跑線起側向移動,過對面的起跑線後(兩人都過後),在交接區內拿下排球交給對面的二名隊員。以此類推,以最後二人衝過終點線為結束比賽。以時間多少排列名次。

(3)比賽規則:a、比賽過程中不得用手觸球,但球掉下來可以拿起,須從掉球地點重新開始比賽;兩人可以手挽手,將球夾在倆人後背間;跑進方法不限;用時少者為優勝。b、若有手托(扶)球;沒有在交接區交接,則每一次犯規要加時兩秒計入比賽成績。

c、比賽距離為15公尺2、摸石過河(1)參賽人數:每個班級男、女各10人。(2)比賽方法:

各隊分成男女兩組相對站在相距15公尺跑道的兩端。聽哨音後,排頭用三塊磚頭交替踏石過河,交與對面同伴,依次迴圈進行。途中如動作失誤,未踩磚過河,一次加計時間2秒,二次加計時間4秒……,按全隊過完河所用時間多少排列名次,時間少者名次列先。

(以三塊木磚為道具。比賽開始運動員腳踩二塊木磚站在起跑線後,手拿第三塊磚,聽到起跑訊號後,運動員必須依次將木塊踩在腳下交換向前移動,以最後一塊木磚到達終點線結束)(3)比賽規則:a、起跑前,參賽隊員必須站在起跑線後,不得踏線。

b、在走(或跑)的途中,腳只能踏著石塊走(或跑),不能在河裡行走(或跑),若有人在河裡奔跑,則取消本隊比賽資格。c、比賽中因失誤單腳落河,則加時2秒;雙腳同時落河,則加時5秒。3、超級夥伴(1)參賽人數:

各班男女各15人,若有個別班級因男生或女生不足15人,須讓不足的男生(女生)全體參與,不足數由本班女生(男生)代替參加。(2)比賽方法:參加比賽30名隊員成一列橫隊站於起跑線上,並用布條綁住相鄰兩人的左右腳(統一綁在腳踝關節處)。

聽到訊號後,成30人31足狀,向前移動,直至全體人員通過終線為止,以完成時間的快慢判定勝負。(3)比賽規則:a、中途布帶散開,須立即停止前進,在重新綁好後,方可繼續前進。

b、各班比賽時間,從比賽開始直至本隊最後一名隊員通過終線為止。c、比賽距離為30公尺。4、障礙接力賽(1)參賽人數:

各班男、女各10人,為一組。(2)比賽辦法:各隊第一名隊員向前奔跑,並用單腳從乙個方塊跳到另乙個方塊,然後繼續跑到排球圈內,將球拋起,作為另乙個隊員開始跑的訊號,將球放回原處,然後跑向小旗。

途中跳過方凳,從竹竿下爬過,到**小旗下拿起乙個小沙包,迅速跑回本隊,把沙包放在起跑線後,站在本隊排尾。所有人都跑過一次,把小沙包移到起跑線後,遊戲結束,以速度快、動作正確的一隊為勝。(3)比賽規則:

前乙個隊員將球拋起時,後乙個隊員才能跑出去。由橫桿下面爬過時,不許碰掉橫桿。 6、運送彈藥(1)參賽人數:

1、2年每班男、女各5人。(2)比賽辦法:在15公尺長的跑道上一段設有彈藥庫(壘球)。

參賽隊員從起點出發後手持羽毛球拍跑到彈藥庫後,拿起乙個彈藥(壘球)放在球拍上跑回起點。將彈藥放在起點線後將球拍交於第二名隊員先完成者為勝。(3)比賽規則:

在比賽過程中,參賽隊員必須將彈藥(壘球)放在球拍上平端跑回起點,中途不能讓壘球掉下,(在哪掉在哪拾起)。全隊取回10個彈藥(壘球)後比賽結束。用時最短者為勝。

7、團結一心、步調一致(1)參賽人數:1、2年每班男、女各5人。(2)比賽辦法:

在30公尺的跑道上,各班參賽隊員成一路縱隊,後面隊員抱緊前面隊員腰部緊靠一起。發令開始後,參賽隊伍步調一致向前行進。以隊伍最後一名隊員行過終點線為準。

先完成者為勝。(3)比賽規則:在比賽過程中,參賽隊員不能分散,必須緊靠一起,步調一致。

排頭隊員可以用口令調整自己的隊伍。以參賽隊員全部行過終點線為準。最先通過者為勝。

中國最早的體育專案是什麼,中國傳統體育專案有哪些

摔跤 摔跤是重競技運動專案之一。是一古老的競技專案,兩人徒手相搏,按一定的規則,以各種技術 技巧和方法摔倒對手。世界各國都有其民族特點的摔跤形式和方法。中國的摔跤,前蘇聯的桑勃,日本的柔道和相撲,以及古典式角力 自由式角力等均屬摔跤範疇。都有自己形式的摔法和比賽規則。希臘 中國 日本以及埃及等國家的...

藏族的傳統體育專案是什麼,民族傳統體育娛樂專案有哪些?

1 射碧秀。射碧秀是藏族傳統健身娛樂活動。流行於 自治區。相傳已有400多年歷史,起初為少數上層人士的一種娛樂方式,後逐步流傳民間,每逢望果節舉行。2 騎馬點火槍。騎馬點火槍形式傳說始於明朝,當地,藏族聚居區的部落糾紛時有發生,為了取勝,各部落都訓練驍勇善戰的飛馬火槍手。後來部落糾紛平息了,騎馬點火...

中國各少數民族的傳統體育專案有哪些

中國是乙個統一的多民族的國家,除人口眾多的漢族外,還有50多個少數民族。中國少數民族地區不僅有田徑 游泳 籃球 足球等現代體育專案,還有許多各民族固有的傳統體育專案。中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是乙個豐富的寶藏,它雖然屢遭歷代統治階級的摧殘,但由於它扎根於群眾之中,千百年來輾轉流傳,終被儲存下來。中華人民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