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電圖短PR,做心電圖,竇性心率,短PR間期是什麼意思

2021-08-07 03:06:19 字數 1942 閱讀 1403

1樓:瞻前顧後拎不清

確實pr有點短!

p波是心房的除極波,qrs波是心室的除極波,後者是通過前者的下傳才興奮的,正常情況下,心房的電興奮必須從心房和心室之間的房室結延遲後傳導到心室,這個延遲的時間大約是0.12秒到0.20秒,長於0.

20秒叫房室阻滯,短於0.12秒叫短pr。

短pr的原因很複雜,最常見的是心房有個傳導束繞過房室結與希氏束匯合,一般也歸類到旁路的一種中(jame氏束)。

p波意味著心房收縮,qrs波意味著心室收縮,心房收縮是心室的舒張晚期,其後0.2秒內心室開始心縮,如果pr過短,會造成心房收縮還沒完成,心室就開始收縮了,理論上心臟每搏量會有輕度下降,嚴重時第一心音非常響亮,實際上個人可能沒什麼感覺。

解決辦法:可以去做射頻消融。

2樓:孫蓉媛

沒問題。短pr除了病理性外(所謂短pr症候群,除了pr間期短之外,還有其他表現,可排除),可以由於導聯位置而出現,不必介意

3樓:小周愛嘮叨

心電圖上發現p-r間期比較短,正常的p-r間期是在0.12秒到0.20秒之間,可是有的人就是低於0.12秒。這個就是短p-r。

主要原因是由於在房室結這裡有加速而導致的。也就是你原先在房室結這裡應該停頓的時間短了造成的。

一般不會有什麼特殊的,但是偶爾有可能造成心動過速。

p-r間期:指在心電圖中代表心房開始除極到心室開始除極的時間。

正常值(**):0.12~0.2秒

p-r間期,為心房開始除極到心室開始除極的一段時間。成年人心率在正常範圍時,p-r間期為0.12~0.

20秒。p-r間期隨心率和年齡而異,一般的規律是心率越快或年齡越小,p-r間期越短;反之,則越長,老年人的心率緩慢,p-r間期可能長達0.21~0.

22秒。p-r間期延長見於房室傳導阻滯,縮短見於預激症候群。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擔心,短p-r正常qrs徵在年輕女性,尤其是懷孕期婦女,生理期婦女非常常見,一般沒有臨床症狀,也無需處理,大部分會自行消失

做心電圖,竇性心率,短pr間期是什麼意思

5樓:我的十元錢

正常的心律都是竇房結發出的,稱竇性心律,p波到r波的時限是0.12-0.20,短於0.12稱短pr,一般沒有什麼

竇性心律,短間pr期,異常心電圖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1、竇性心律是正常人的心臟節律,**一般為60~100次/分;

2、pr間期:是從p波的起點至qrs波群的起點。它代表房室傳導時間,pr間期與心率有關,心率在正常範圍時,pr間期為0.

12-0.20s。pr間期與年齡及心率快慢有關,年齡越小,心率越快,pr間期越短。

所以幼兒及心動過速的情況下,pr間期相應縮短,但不小於0.12s。在老年人及心動過緩的情況下,pr間期可略延長,但不超過0.22s。

引起p-r間期縮短的原因有:預激症候群,短p-r症候群(l--g-l症候群),交界性心律等。

預激是由於心臟有先天性附加通道存在,使心臟發出的衝動經附加通道下傳,引起部分心肌提早激動,p-r間期縮短。預激症候群在qps的起始處見到預激波,也叫δ波。

短p-r症候群主要是因為存在先天性旁道(傑氏束)jaim氏旁道所致。因為來自竇房結的衝動,通過旁道,饒過了房室結,因此p--r間期縮短。它是預激徵候群變異型別。

所以,你主要是看引起p-r間期縮短的原因,特別是有無預激綜合症(如短p-r症候群)存在,如能排除預激,其他原因多為暫時的,無明顯的臨床意義。

7樓:遲讓曲昭

你好,ecg是心電圖的意思,患者的這個心電圖檢查顯示心率在62次每分鐘,pr間期短,一般來說出現這個情況常見有預激症候群變異型,房室結先天性發育異常,如果有心率加快心動過速的表現時適當的做些針對性**,平時沒有明顯不適不用特別的**處理,建議結合下自身的情況綜合考慮下。

心電圖 心率58bpm心電診斷 竇性心動過緩伴不齊公務員體檢會不會不合格?請專家解答,謝謝

影響不大!我不同意前一位的回答!年輕人中長出現心律不齊,不可以斷定是冠心病!竇性心動過緩,如果提問者平時是個喜歡運動的人,那心率偏慢是很正常的。正常人的心率是60 100次之間,你的不算太慢。下次若檢查時可先稍微活動一下在檢查就不會出現竇性心動過緩了!你好!你的情況不是很嚴重!屬於冠心病 注意要保暖...

怎樣做心電圖

睡平,全身肌肉放鬆,平穩呼吸,保持安靜,切勿講話或移動體位。除去上衣 女性包括胸衣 要將 擦洗乾淨,通常選用75 的酒精擦拭電極安放部位的 並塗上導電液體,保持 與電極良好接觸及導電效能,在胸口相應位置貼上電極。檢查畢可用衛生紙擦掉導電液體。1 檢查前 女性檢查者避免穿連衣裙,避免藥物影響,有些藥物...

心電圖檢查竇性心律,T波改變是冠心病嗎

冠心病有很多表現,憑這兩項不能確定,t波改變有可能是心肌缺血,只能說明你心臟不好。心電圖檢查為竇性心律,t波改變是什麼意思 竇性心律 是一種醫學術語有竇性心律過緩,過速。還有竇性心律不齊 t波改變可能是心肌缺血吧 心電圖檢查結論 竇性心律t波改變是什麼意思,嚴重 竇性心律,t波改變可能提示輕度心肌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