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驗鐵的重鉻酸鉀標準液怎麼配 急!比例步驟要清楚謝謝

2021-08-06 01:51:42 字數 1729 閱讀 5034

1樓:匿名使用者

k2cr2o7標準溶液的配製:減量法稱k2cr2o7 1.25 克於燒杯中,水溶,定量轉移至250ml容量瓶中,定容。計算濃度。

2樓:焱淼沁心

重鉻酸鉀標準溶液的配置與標定1. 方法提要

本方法適用於重鉻酸鉀標準溶液的配置與標定

2. 方法**

本方法**於gb601-88

3. 重鉻酸鉀標準溶液的濃度

c(1/6k2cr2o7)=0.1mol/l(0.1n)

4. 試劑

硫代硫酸鈉標準溶液(0.1mol/l)、澱粉指示液(5g/l)

5. 操作步驟

5.1 配製

稱取5g重鉻酸鉀,溶於1000ml水中,搖勻。

5.2 標定

5.2.1 量取30.

00~35.00ml配置好的重鉻酸鉀溶液(0.1mol/l),置於碘量瓶中,加2g碘化鉀及20ml硫酸溶液(20%),搖勻,於暗處放置10分鐘。

加150ml水,用硫代硫酸鈉標準溶液(0.1mol/l)滴定,近終點時加3ml澱粉指示液(5g/l),繼續滴定至溶液有藍色變為亮綠色。同時做空白試驗。

5.2.2 重鉻酸鉀標準溶液濃度計算公式c(1/6k2cr2o7)=(v1-v2)*c1/v

式中:v1…………硫代硫酸鈉溶液之用量,ml;

v2………….空白試驗鹽酸溶液之用量,ml;

c(1/6k2cr2o7)…………重鉻酸鉀標準溶液之物質的量濃度,mol/l ;

v…………重鉻酸鉀之質量,g;

c1…………硫代硫酸鈉標準溶液之物質的量濃度,mol/l ;

6. 允許誤差

平行測定不少於4次,4平行結果極差與平均值之比不大於0.1%,濃度值取4位有效數字。

0.1mol/l的重鉻酸鉀標準溶液怎麼配

3樓:匿名使用者

例如:配製250ml 0.1 mol/l重鉻酸鉀溶液步驟如下:

1、計算。

所需重鉻酸鉀的物質的量=重鉻酸鉀溶液的物質的量濃度×溶液的體積=0.1 mol/l×0.25 l=0.

025 mol所需重鉻酸鉀的質量=重鉻酸鉀的物質的量×重鉻酸鉀的摩爾質量=0.025mol×294 g/mol= 7.35g2、稱量。

由於托盤天平精確到0.1g,因此用托盤天平稱量7.4g重鉻酸鉀固體。

3、溶解。

將稱量好的重鉻酸鉀用少量蒸餾水溶於小燒杯中,冷卻到室溫。

4、轉移。

將燒杯中的重鉻酸鉀溶液轉移到250ml的容量瓶中。

5、洗滌。

用少量蒸餾水洗滌燒杯和玻璃棒2~3次,洗滌液要全部轉移到容量瓶中。

6、定容。

用洗瓶給容量瓶加蒸餾水,直到離刻度線1-2釐公尺,改用膠頭滴管滴加蒸餾水,直到液體凹液面與刻度線相切。

7、搖勻。

把定容好的容量瓶瓶塞塞緊,用食指頂住瓶塞,用另乙隻手托住瓶底,把容量瓶倒轉和搖動幾次,混合均勻。

8、貼標籤。

將配製好的溶液裝入細口瓶中,貼上標籤。

4樓:阿木

準確稱取130oc烘2~3小時的重鉻酸鉀(優級純)9.807g,先用少量水溶解,然後無損地移入1000ml容量瓶中,加水定容。

5樓:遠遠愛遠遠

0.1*1*49.03=4.903g,稱取4.903g重鉻酸鉀(120度烘乾2小時)定溶1000ml即可.

鉻酸鋇跟鹽酸反應生成什麼?會生成重鉻酸鋇嗎

重鉻酸鋇可以看成是強氧化性酸重鉻酸的鋇鹽,與鹽酸反應可以將氯離子氧化成氯氣,其最終產物是氯化鋇 氯化鉻 氯氣 水。重鉻酸銨加硝酸分析純溶液反應嗎?即硝酸的質量分數為65 分子式為hno3,純hno3是無色有刺激性氣味的液體,市售濃硝酸質量分數約為65 密度約為1.4g cm3,沸點為83 易揮發,可...

重鉻酸根和碘離子反應的比例,砷酸,高錳酸根,重鉻酸跟氧化碘離子反應方程式p還原二價銅方程式

cr2o7 2 6i 14h 3i2 2cr3 7h2o 砷酸,高錳酸根,重鉻酸跟氧化碘離子反應方程式 p還原二價銅方程式 這就是氧化還原反應 配平問題 碘離子與高錳酸根離子發生氧化還原反應必須在酸性條件下.配平步驟 1.寫反應物和生成物 i mno4 h i2 mn2 h2o 2.根據氧化劑和還原...

砷酸,高錳酸根,重鉻酸跟氧化碘離子反應方程式p還原二價銅方程式

這就是氧化還原反應 配平問題 碘離子與高錳酸根離子發生氧化還原反應必須在酸性條件下.配平步驟 1.寫反應物和生成物 i mno4 h i2 mn2 h2o 2.根據氧化劑和還原劑化合價公升降相等原理,配出氧化劑和還原劑,氧化產物和還原產物前的係數 10 i 2mno4 h 5i2 2mn2 h2o ...